close

『黃乙玲~惦惦』 ~  惦惦嘛是一種慈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atniCTPnGY

   

很喜歡黃乙玲的歌,聽起來實在太悲調,與我的個性真的很合!這次的新專輯,說真的,反而沒什麼注意在聽,或許是因為這張曲風走向實在太慈悲!(與本人個性嚴重不符),所以聽起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點過去熟悉與喜歡的那種味道。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次的主打歌,(或許與這幾年來的心境轉變有關)總覺得有時做人還是惦惦比較好!免得別人過不去,搞到自己很在意,最後雙方不愉快,實在真的沒必要

 

朋友攏嫌我太無堅持  無知影阮其實嘛有個性  若是發性地  就會凍萬事如意  這個世間哪會擱有傷心

 

如果以歌詞來論!第一句就與自己真實的性格相悖謬,因為我知道自己一向有太多的無謂堅持卻仍是如此堅持。我到底在堅持個什麼勁呀?),就算朋友勸誡,到了最後,還是改不了自己的原則。我不知道這樣算好是壞?不過日子久了?不都一樣這麼過嗎?所以既然沒有太多變化?那麼我想我的堅持應該對我也沒有太大的差別就是

 

阿母疼惜我  苦毒(虐待)甲己  嘸願別人操煩阮的代誌  若是喊甘苦就會凍眼屎免滴  幸福快樂 哪會這呢寶貴

 

我一向很少將自己的心情表露,尤其是對家人!對朋友?頂多也是描述過程。母親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幾乎不太會跟她談到自己的私事。(即使她已經知道了我的事情)雖然明知有時候她見我一人待在房間不言不語,想要來跟我說些什麼。可我總愛四兩千斤一撥!打哈哈蒙混過去,畢竟我瞭解生為人母,永遠都得為了自己的孩子擔心受怕。也就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更不可能將自己的情緒隨意宣洩。是呀!都到了這把年紀,很多事情,不必多說,(多說無益)那麼還是得為自己所做出的決定負責

 

有一工 有一工  你會知影感情若有情義  草厝嘛有甜蜜  愛到固執  啥咪攏擔得起  惦惦 惦惦嘛是一種勇氣

 

我不知道生為人是不是每個都能真的瞭解所謂的情義?『草厝嘛有甜蜜,愛到固執,啥咪攏擔得起』。然而貧賤夫妻或許百事哀,可又有多少糟糠之妻被人。世間陳世美多如繁星,這種故事屢見不鮮,其實想想或許真的也就可以不必太過放在心上。(畢竟王寶釧這麼會守?誰知道薛平貴有沒有偷偷跑到831咧?)

 

有一暝  有一暝你會面對現實  若無相信  解說嘛無意義  一旦切心  就離開甭責備  惦惦 惦惦嘛是一種慈悲

 

我不確定生為人有多少可以參透世事,面對現實?是的!我個人覺得自己目前還修行不夠。(仍舊膚淺得可笑)可...有時候若是無法面對現實,將無法做出判斷,所以就算有多少人去解說都沒有任何意義。只有等到真正切心之後...才會懂得什麼時候到了!該要靜靜離去。(有人不是靜靜地?)唉!責備?只是發洩!發洩完了?會有轉機?我想還是惦惦惦惦地離開吧。

 

至於所謂的慈悲?不如就...靜靜地,悄悄地,惦惦地,留下放過...自己吧

 

『黃乙玲-惦惦』

朋友攏嫌我太無堅持

無知影阮其實嘛有個性

若是發性地就會凍萬事如意

這個世間 哪會擱有傷心

阿母疼惜我 苦毒(虐待)甲己

嘸願別人操煩阮的代誌

若是喊甘苦就會凍眼屎免滴

幸福快樂 哪會這呢寶貴

有一工 有一工

你會知影感情若有情義

草厝嘛有甜蜜

愛到固執 啥咪攏擔得起

惦惦 惦惦嘛是一種勇氣

有一暝 有一暝

你會面對現實

若無相信 解說嘛無意義

一旦切心 就離開甭責備

惦惦 惦惦嘛是一種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