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親記…』~(最好是給我...先斬後奏!)

剛看了一位好友去陪相親的描述,忽然想起自己其實也有一次『類似』相親的經驗。起因大約是在…兩年前吧。當時大概搬回中壢半年多左右,體重也由將近80變成70KG,整個從所謂的小熊變『小貓』(不是猴)。因為某天同學約我去台北吃飯,由於正值夏末,天氣也挺不錯的,基於是過去好友的邀約,所以我只穿了短褲和短袖外加一個背包,一副很休閒的模樣就去赴了約。哪知…一到餐廳,朋友身邊竟然多了另一個『人』!?其實我這個人蠻龜毛的,並不喜歡突發狀況,(尤其是多出一個陌生人)但是人都到了?只好很勉強地坐下來一起用餐。席間,朋友和對方全都西裝筆挺,很專業的模樣,而我的穿著?整個顯得格格不入之外,連一向話唬爛的言談都變得非常『正式』。用餐到了一半,我和朋友到餐廳外面哈根菸時…。

 

我:「你要帶一個人來怎麼沒事先跟我說?」(白眼開啟)

朋友:「說了你一定不會來呀!」(還蠻瞭解我的嘛)

我:「為什麼?」(隨口問問)

朋友沒有回答我的提問,反倒問了我:「你覺得『他』怎麼樣?」

『他』?我疑惑地:「不...怎麼樣。」

這時,朋友忽然偷笑起來:「其實…是他說要約你的啦!」

「『約』我?」這下我真的被搞糊塗了:「他不是你的朋友嗎?幹嘛約我?」

朋友:「對呀!他說他想要認識一下。」

我:「所以…你的意思是…他『也是』…!?」(很想當場給朋友八卦六十四掌)

 

朋友點了點頭,我立刻將目光偷瞄向了坐在裡面的那一個『他』…而他正回頭對我露出了一口...『白牙』!(看來…他是『犬塚』一族的。重點在...年紀還比我...『小』...。 )

 

『相親記…2』~(開始自我介紹…就是悲劇的開始?)

雖然我自己對同志這件事情不是挺在意的,一般也不會刻意想要隱藏自己的身份,可是這並不表示我是個賤人(見人?)就到處嚷嚷的大嘴巴!加上朋友這次沒來由地忽然給我來上這麼一筆?其實我是非常地賭爛的!可…因為他是讀書時期的好友,而且都已經箭在弦上,要躲?恐怕是來不及了。所以我一連罵了朋友幾句之後,也只好再次回到餐廳,去面對著這個笑得有點憨憨的小弟弟。

 

「嗨!」由於開始用餐時,我是擺出一副很『正經』的模樣,如今知道對方是想要以『認識』為前提下的聚餐。我整個人反而變得非常地不自在。(才怪!):「聽說你也是同志喔?」(直接給他破題法!)

 

「嗯?對...對呀。」弟弟大概猜出我和朋友剛才在外面聊了些什麼,他有些緬靦地露出一個微笑:「聽說你和XXX是好朋友,所以我就想…請他幫忙介紹認識一下…。」

 

「對呀!我和他很好喔!」瞥了朋友一眼,我笑笑地:「不過今天之後不是了。」

 

弟弟似乎被我這句話給嚇了一跳,他立刻看了朋友一眼,而朋友則是一副笑得賤賤地模樣對著弟弟:「你不要被他嚇到啦!他是故意擺出那個『樣子』的啦,不要被他騙到!」

 

『到底是哪個樣子呀?』見朋友似乎有些幸災樂禍,我知道對他沒皮條,於是對著弟弟:「你知道我幾歲了嗎?」

 

弟弟點了點頭。

 

「所以你喜歡年紀比你大的?」我問。

 

弟弟「沒有一定!重要的是兩人的相處。」

 

是喔!每個都也『這麼』說。好啦!反正既然已經知道了他的目的,加上朋友給我來這招,於是我決定乾脆也給他亂搞一下:「他沒有跟你過…其實我這個人很難相處?」

 

「沒有!他說你人很好呀!」弟弟又看了朋友一眼。

 

朋友大概是要證明些什麼,他忽然微站起身,用手扯了扯我的臉:「放心!你看!你看!可以這樣玩他喔!」

 

『現在』是『怎樣』?把讀書時的那套搬到現場?閉上眼,我深呼吸了一下,然後對著弟弟:「剛剛他的那個動作你可以無直接視!下次見面時,我會處理。」

 

弟弟大概被我們的動作給逗笑了:「而且我們之前已經見過面了。」

 

見過面?我望向朋友。

 

朋友:「就上次那個誰誰誰的婚禮上,我們坐同桌呀!」

 

什麼?竟然還有這種『事』?那是快兩年前的事了呀!怎麼我對他這個人完全沒有印象?

 

朋友解釋道:那時候我不是還問你要不要幫你介紹?你不是說你那時候…。」

 

「喔!好!好!我知道了!」打斷朋友的話,我將眼神轉回到弟弟的身上,仔細地看了看他。

 

弟弟的身高其實還蠻高的,跟我差不多,可能是工作的關係,所以臉上的鬍子刮得乾乾淨淨,不過看得出來應該是留得出落腮鬍的那種。他的眼睛並不算太大,眉毛倒是挺濃密地,說話的語氣低沈,略顯成熟(至少比起我來)加上今天穿的是一身正式服裝,整體來說,算是一個還不錯的男孩子。而且還戴了一副粗框的眼鏡。(我是眼鏡控)

 

由於朋友並不是圈內人,加上對方是個陌生人,我想了想,最後還是決定不要把場面搞得太誇張,於是收斂了一下,跟弟弟和朋友閒扯一些無關痛癢的小事。席間,朋友大概是為了要炒熱氣氛,讓對方放輕鬆,於是一直故意在一旁抓弄著我,一下用手指抓著我頭頂捏呀捏的!一會兒又把我讀書時的糗事翻出來大書特書一番,整個場面根本將我之前故意擺出來的傲嬌形象完全破壞殆盡。之後時間過了將近一個小時,喝完餐後咖啡,見我們兩個比較有交流之後,朋友藉故要走,把我們兩個留在餐廳內。而這…才是這場相親單獨面對面的…正式開始!

 

也許是因為朋友離開了,弟弟整個人變得有些拘謹,而我則是一直保持著微笑盯著他瞧。最後聊了幾句之後,弟弟開口對著我:「你…要不要出去走走?」

 

「去哪?」我問。

 

「那就…陽明山好了!看看夜景。」弟弟道。

 

我暈!又是陽明山!?雖然腦中這麼想著,可是我的嘴裡說出來的卻是:「好呀!」我咧!聽見那聲『好呀』!弟弟笑得簡直就像天使一樣!

 

『相親記…3』~(想要瞭解我…?『門』都沒有!)

 

陽明山…很冷!雖然那時還在十月中,不過山上的溫度不比平地,加上我本來以為只是在市區內用餐,吃完就會回家,壓根就沒想過還會有這段『突如其來』的遭遇,所以只穿了一件短T和短褲就來到了台北。一路上,弟弟開車,車上的我們沒有太多交談,氣氛有點怪,他專心開車,我撇頭望向窗外。音樂?是的!他確實怪怪的!好歹也放個音樂吧?但是他沒動作,我也不好意思說些什麼,畢竟方向盤在他手上,鑰匙又不屬於我,於是我只好默默地望著通往山上的道路,沒有主動與他攀談。終於,到了一座不知名的山頭,打開車門,我立刻就感受到了一股寒意。

 

「好冷!」我隨口說道。

 

弟弟:「是嗎?要不要套件衣服?」

 

「我沒多帶。」我道。

 

弟弟:「那…你要不要先穿上我車裡的那件外套?」

 

「是喔…。」看了看弟弟準備打開後車門:「不必!謝謝!我不習慣。」

 

「你不是會冷嗎?」弟弟有點猶豫著不知該不該把外套給拿出來。

 

「我要穿你身上那件!」我指了指弟弟套在身上的西裝。(剛剛不是還說不習慣?結果直接選了他身上的那件!)

 

「這…這件?」弟弟有點不知所措。

 

「是的!」我斬釘截鐵:「就是你身上穿的!可以嗎?」

 

「啊?當…當然可以呀!」弟弟有些不好意思地:「可是…我穿過了。」

 

「沒關係!這樣最好!」露出一抹淺笑,我道:「暖暖的。」

 

在我半脅迫之下,弟弟只好將他自己的西裝給脫下來:「這件不夠暖,如果你會冷的話?跟我說一下,我再拿裡面那件。」

 

沒有立刻伸手接下西裝,弟弟一臉納悶地直望著我「幫我披上…可以嗎?」我道。

 

「嗯?」弟弟似乎搞不清楚我在說些什麼。

 

我:「真的好冷。」

 

弟弟立刻將衣服披上了我的肩膀。「謝謝。」很禮貌地,我道了謝。

 

「那…現在…我們是…?」弟弟問。

 

我:「回家。」

 

「啥?」弟弟瞬間瞪大眼睛。

 

「開玩笑的。」我指了指一旁的圍欄:「就坐那兒吧。」

 

坐在山上,眺望著山下夜景。弟弟似乎有點不知該如何開口與我交談,而我?其實當時的興趣也不太大。雖然是他約我來的,可他卻默默無語。我想了一下,這樣沈默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主動開口問道:「XXX說我們以前見過?不過我怎麼沒有印象?」

 

弟弟:「可能當時人多吧。」

 

「所以這兩年你都沒有交過?」我問。

 

弟弟:「嗯。」

 

「你知道我『之前』的情形?」我挑了挑眉。

 

弟弟:「我聽XXX說過。」

 

「那麼你知道我『現在』的狀況?」我再問。

 

弟弟「嗯…。」

 

「XXX有沒有跟你說過我很難搞?」我看著弟弟眼鏡後方的那雙眼睛。

 

「有!」弟弟道。

 

這『什麼』跟『什麼』呀?我下次還要約那個『賤人』吃飯嗎?但…我還是保持著風度:「你知道了還要約我?」

 

「沒…沒啦!」弟弟大概感覺到了我笑容裡帶著殺意,他馬上更正道:「XXX說你其實很好相處。」

 

「所以你就想和我認識一下?」我道。

 

弟弟這時不好意思地:「我知道這有點唐突,不過…我聽他說你現在單身,既然這樣,我想約出來見面吃個飯,應該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是的!沒錯!」我:「最近覺得空虛寂寞…冷。」

 

弟弟像是突然發現了新話題:「哦?你也喜歡看周星馳的電影嗎?我每部都看!真的很好笑!」

 

我:「是嗎?我看過第四台重播的。不過說真的,我都…『笑』不出來。」

 

「喔…是…是喔?哈…哈哈!」弟弟有些尷尬地:「那你平常都看什麼類型的電影?」

 

我:「我喔?我都看卡通比較多。例如『剛彈』!」

 

看著弟弟終於笑不太出來的樣子,我知道自己似乎有些太超過了,於是故意將話題轉到他的身上:「你是不是喜歡年紀大一點的?」

 

弟弟:「真的沒有一定!其實還是要看彼此之間是不是適合。就算是自己喜歡的型?也不一定將來相處得下去。」

 

難道這個弟弟有過什麼創傷?一時間,我忽然心軟了起來:「也是。那麼…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呢?」

 

弟弟想了想:「就…看順眼的就好。」

 

「太籠統了。具體一點!」我道。

 

「瘦的,斯文型,跟我差不多身高,不要太胖。」弟弟這次總算給了比較有畫面的一個身影出來:「而且XXX說你不會很娘。」

 

喵的咧!我到底要不要把XXX的電話從我的手機裡刪除呀?原本我還想給這個看似可憐的弟弟惜惜一下,不過既然他都這麼直言不諱地把我的個性都說出來了?看樣子…我是得動真格的了。

 

「沒錯!以同志來說,我也覺得我不算很娘!」望著身旁的弟弟,我將臉頰湊到了他的面前,然後露出了一臉邪惡的笑容:「因為我…『超』…『娘』!」

 

看著弟弟有些害怕的表情,我知道…是的!他?終於引起了我的…『興趣』!

 

 

『相親記…(4)完』~(年輕的肉體...包裹著一顆…成熟的心…。)

 

弟弟見我將臉頰靠近了他,他先是一愣,接著,竟然笑了出來:「不會呀!你看起來不像。」

 

「傻瓜!」將臉退了回去,我將目光移至山下夜景:「一個人的本性…不是用看就能看得出來。」

 

「所以…。」弟弟:「你是裝出來的?」

 

「我不想裝!也很懶得裝。不過…人活在世上,有些事情…確實還是得要虛應一下。」我道。

 

弟弟:「例如呢?」

 

「例如…。」歪著頭,我望著身邊的弟弟:「例如我現在其實很想抽菸,可是礙於你在身旁,所以我只得暫時壓抑下去。」

 

弟弟:「沒關係!你抽!我沒差。」

 

我:「可是我的身上現在正披著你的衣服。」

 

弟弟:「我不介意。」

 

看了弟弟一會兒「你說的喔!」取出香菸,我點了火:「換個邊,風向不對!既然你不抽菸,就別待在下風處。」

 

交換了位置,弟弟坐到了我的左手邊:「你的菸癮很大?」

 

「嗯!」我點了點頭:「很想跟公賣局直接進貨。」

 

弟弟:「吸菸不好!少抽點。」

 

「哦?」笑了笑,我故意睜大眼睛:「你是在關心我?」

 

「呵呵!」弟弟將雙手環抱胸前:「抽菸對身體真的不好。」

 

「是呀!這…我知道。」將身體挨向了弟弟:「你會冷,對吧?」

 

弟弟:「還好。」

 

「不好!來!既然你還可以忍耐菸味,那麼…。」將肩上的西裝脫了下來,我披在彼此的身上:「這樣你就不會冷囉!」

 

弟弟露出了有些緬靦的表情:「可是這樣你…。」

 

「放心!」我:「有你坐在一旁,身上的熱量會傳送過來。」

 

沈默了半晌,弟弟開口:「其實…你對人蠻好的。」

 

「哦?」我:「你由哪裡判斷?」

 

「由你剛剛的那些行為。」弟弟:「我看得出來。」

 

「是嗎?我可不這麼認為!」將身體移了過去:「來!靠近一點!這樣比較暖活。」

 

「哇!」碰觸到了我的手臂,弟弟忍不住叫出聲來:「你的身體好冰!」

 

「哈哈!」我:「對呀!我很冷血!所以才故意把你叫過來幫我取暖的呀!」

 

突然,弟弟伸出手來,輕輕地捏了我的臉一把:「你喔!比我還像個弟弟。」

 

我抗議道:「欸!搞清楚!我的年紀可是比你大耶!」

 

弟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覺得你更像弟弟。」

 

「所以…我應該要改叫你『哥哥』囉?」我故意開著玩笑。

 

「不必。」將我的左手包進了他的掌內,弟弟:「不過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你…並不了解我。」我道。

 

弟弟:「人與人的熟識,總是需要時間。」

 

忽然,我覺得身旁的這位弟弟…與我原先所認為的似乎不太一樣。他…顯得太過『成熟』!講的話,用的詞,動作,言行,至少,目前表現出來的一切,都與我一開始所想像的完全不同。

 

「你知道的…。」我緩緩地:「現在的我…沒有那個心思…。」

 

「嗯…。」弟弟沈默了一下:「我感覺得出來…。」

 

「是嗎…。」看著遠處的燈火:「你很敏銳。即使我…。」

 

「是的!」弟弟:「即使你從一開始就只是打算捉弄著我。」

 

我:「而你還是…。」

 

弟弟:「我說過了,今天的目的只是想認識你。並沒有其他所圖。」

 

「就只是這樣?」揚起頭來,我促狹地:「你的『這句』讓我很受傷喔!」

 

「哈哈!」一臉窘態,弟弟說起話來也開始變得有些吞吞吐吐:「當然…我是希望可以…多瞭解你一點點…。」

 

「我怎麼覺得你的身體好像變得越來越熱了?」剎時,我岔出了這麼一句。

 

「咦?有..有嗎?」弟弟訝異地問。

 

「有呀!」伸出手,我指了指弟弟的褲檔中間:「而且很明顯是從那裡傳出來的。」

 

弟弟隨即尷尬地:「沒…沒有啦!亂講!」

 

「哈哈!真的是啦!」我作勢出手要去敲打,而弟弟則是立刻護住了他的重要部位。趁著這個空檔,隨即旋身,我跳離至弟弟身旁兩公尺的距離。

 

不是木頭,當然明白弟弟的意思,話中的含意怎能裝作不知?只是自己一路閃躲,沒有給個肯定答覆。可…認識不過一天?時間確實太短,而他…再次仔細看著眼前的弟弟….。其實他…成熟,說話有條不紊!穩重,態度不卑不亢。他的笑容溫溫地,讓人覺得溫暖,圓潤的臉龐,已然冒出些許黑色鬍渣,剛剛略微慌張的那個神色,多了份天真,幼稚,還帶點傻氣…。是呀!確實…他…值得一個更好的人。至少是個…還有『心』的人。

 

「天色晚了,該回家了!」我道。

 

弟弟站起身來。路燈下的他…白色的襯衫,鐵灰的西裝,深黑的皮鞋,粗框的眼鏡,在他身後,是一片燦爛的霓虹燈火。望著他那帶著害羞笑意的表情...。我走回到了他的身邊,這次…換我主動出手。

 

先是…順了順他一根微翹頭髮,接著…拉了拉他一身微皺襯衫。然後拍了拍他一臉稚氣臉龐。瞬間!我的眼睛…漾起了淺淺濕潤。

 

立刻轉過身去,背對著他,踏步而去,我往車子的方向前進。揚了揚手,我的聲音愉悅「走吧!」帶著不易察覺地一絲顫抖:「我們…都該…回家了喔…。」

 

 

『相親記…後記』~(乖巧的弟弟?真的很『不乖』!)

 

當我走到了轎車門口,只聽見『咖』地一聲!車門鎖瞬間就被遙控器給開啟。雙雙踏進車內,插入鑰匙,發動車子。弟弟這次總算是想到了要將音響打開。暖車將近五分鐘之久,納悶著車子怎麼依然保持原地不動?我正想準備開口詢問時,弟弟卻忽然轉過頭來對著我說:

 

「天氣這麼冷…我們…一起去泡個『溫泉』好不好?」

 

我哩咧!?果然!又是一個…。這下…我真的是…。

 

又是一聲『好呀!』我笑嘻嘻地:「不過…是泡『大眾池』喔!」

 

這下,弟弟的臉上終於出現了…三條線。

 

北投溫泉區的其中一間,裸身跪在黑色石版拼成的溫泉池邊。氤氳靉靆的空氣,硫磺氣味的空間。望著鏤空雕刻的對外窗櫺。新月,明亮的星,無雲,湛藍的天。圓潤水珠流過我的頭髮,劃過我的臉頰。旁邊,那個比我還要壯碩的身影,他…正蹲在池邊,用瓢子舀水,將自己的全身沖洗得乾乾淨淨。

 

溫黃的燈光,曖昧的光暈,拿下眼鏡的我,望著他的身體。這種感覺…已經好久不曾有過。

 

「來吧!過來這邊!」弟弟對著我道:「別著涼了。」

 

一腳踏進水池,我坐到了弟弟身邊:「這水,好燙!」

 

弟弟笑笑地:「那當然囉!不然怎麼叫做溫泉呢?」

 

彼此沒有帶著眼鏡,兩人雙雙比鄰而坐。即使視線看不清楚,但我還是可以藉由微弱光線,看清弟弟已然全裸的身體。我知道自己白晰皮膚現在一定呈現出粉紅色的潮紅,因高溫呈現出了瑰麗般地豔紅。而他?身邊的這個他…深黑色的頭髮,深黑色的眉睫,深黑色的體毛,佈滿了他整個黝黑的下半身。

 

態度變得彆扭,伴著一絲羞怯,弟弟低下了頭,不敢直視看我。

 

而我?伸出手來,一把將他的頭給直接抬起:「低頭幹嘛?不必看了!」

 

臉上露出一抹調侃似地表情,揚眉,微笑,我緩緩地出聲:「相信我!不管『再』怎麼樣?至少…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情!那就是你…永遠都會是個可愛的…『小弟弟』!」

 

伴隨著我的笑聲,弟弟的臉?就算只剩朦朧,我保證!一定比我此刻身體的顏色還要…『紅』!

 

PS:這是兩年前所發生的唯一一次『相親』。當然!我和弟弟只是朋友,自然也沒有發生任何事情。畢竟…身體的取得?在這個圈子,不難。只要你的眼光…不是太高。但…心呢?如果…你要的是一顆可以陪你一生一世的真心?那麼…又何必在找到之前,隨意地將你的身體...『奉獻』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