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城03~『楊丞琳~曖昧』~(曖昧讓人受盡委屈!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

 

 

繞著公園裡的步道閒晃,今晚的天氣宜人,不冷,有些涼。公園一角的球場邊,許多年輕的小鮮肉們正興高彩烈地鬥牛嬉戲,一個個露出了結實精壯的肉體,恣意地伸展四肢飛舞在籃球場上,啊!簡直…令人眼紅!更讓人垂涎三尺。因為…我的青春已經再也抓不回來!而他們?竟然還有這麼多年可以隨意地盡情揮霍?一想至此…不禁,我開始為自己感到無限嘆息。

略微陰暗的樹下,三三兩兩,男男女女,喔!不!是一對對男女正在樹邊的石椅上頭卿卿我我,彷彿四下無人,又像故意炫耀著濃情密意。但…對我而言,那些?並不重要!畢竟…見多了,時下年輕人的愛意總是炙熱!更何況是在這個時節?偶而放閃!有何不可?

兩個光棍,仍是並肩而行。剛下肚的東西,目前…有些撐,對我來說。很難得地,雖然不吃牛肉,但是我還是陪著去吃排餐。雖然,我覺得回家之後我應該會再泡一包泡麵來果腹。說實在的!散步?對我一向不是難事,習慣了!就算偶爾偷懶?走上個幾公里還不成問題。可…前幾天閃到了腰,雖然打針吃藥,不過偷懶的自己愛吃不吃,三天藥量至今還有一半。是的!有些疼呀!

「我想…。」終於,覺得不太能撐,我開口道:「...休息一下。」

「怎麼了?」 他關心地問。

「沒什麼,腰有些不舒服。坐一下就好。」指著不遠處的一張石椅,我示意就到那兒。

無風,但不炎熱。今晚,穿得不多。所以,略感寒意,畢竟,喔!好吧!我承認!目前狀況?體弱多病。

「還好嗎?是不是不舒服?」他細心地再次詢問。

「還好!不礙事。休息一下就夠。」我的笑容…有些假,因為…疼痛真的有些承受不了。

「那麼…要我去把車開過來嗎?」他給了建議:「這樣你就不必再走回去。」

「不!不必!真的!」連忙制止:「那…這樣吧。」我指著外圍亮著燈光的超商:「有些渴,能麻煩你過去買瓶冷茶嗎?」

「當然!沒問題!」起身,跨出一步,他又轉過頭來:「你有要喝哪一種嗎?」

「隨…隨便!都可。」笑容!保持鎮定!雖然,在他回頭的前一秒鐘,我差點就要昏厥在石椅上頭。

他,小跑步地往超商方向跨步而去,我,深深地一連呼吸了幾次。血液,似乎慢慢地竄回腦部,眼眸,那個背影…被我抓進了水晶體裡。

軀體,那個身型,髮絲,那個樣貌,衣服,那個款式,溫文,那個形象,臉龐,那個鬍形,眼鏡,那個材質,而談吐,那麼紳士。但…國度?這麼陌生,距離?這麼遙遠,時間?這麼冗長,空間?這麼模糊,而感覺?這麼…...。

回到我的身邊,體貼地將瓶口打開,他將飲料遞給了我,臉上的笑容,孩子氣依然掩飾不住。就像對著我說:『放心吧!就在你的身邊!沒問題!一切全交給我!』

有些感動,我接下冷茶。拍拍身旁空位,示意他坐旁邊。嘴就瓶口,我慢慢飲下,他則是將罐裝可樂一把打開。

「以為你除了咖啡之外,只愛喝酒。」促狹地,我開他玩笑。

「哈哈!我?」洋洋得意,他揚起嘴角:「你想像不到的還多的是呢!」

我:「是喔?譬如說…。」

「嗯…例如…我睡覺時打呼很大聲喔!」他哈哈大笑起來。

不覺莞爾。「這…好像不是什麼值得稱讚的好習慣吧?」我道。

「想聽嗎?」他的眼神…如此天真。

故意瞇起眼睛:「你說呢?」他的想法…哪會這麼無邪?

 

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