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城05~『楊丞琳~曖昧』~(擁抱…是不是都要有...勇氣

 24566300642351  

默默地…聽著他述說著那段往事…一段…悲傷的故事。簡短,簡單,簡直…如出一轍。感情的世界?到了最後…總是很少善終。我不禁要想:難道這就是所謂圈子的宿命?一個人…遇見了另一個人。兩個人…彼此有了共同夢想。然…後呢。夢想?猶如就是要用來被打破的一樣,所以…兩個人…真的『會』好過一個人嗎?他的故事,讓我…想起了另一個故事。我的,一樣,屬於悲傷的那個。

待他說到一個段落,回望著我:「所以…我已經算是有點看破了。既然世界少有完美的愛情?那麼也就不必非得去追求些什麼。」

 

「所以…你心已死?」我問。

 

「呵呵!不!也不能這麼說。」再次,他將目光移離我的身上:「只是…不再刻意追尋,也不再汲汲營營地去追逐。畢竟…都到了這把年紀?有些事情總得看破才好。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是嗎!幸…與不幸?到底該用何種標準衡量?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沒有一段感情會是重複。但…傷害如果註定終將無法避免?那又何苦將自己往下一道傷口裡推?

 

「也對…。」站起身來,首度,我先伸出了手:「起來吧!我休息夠了。」

 

抬頭,凝視,之後,他…將手交給了我。

 

沿著步道,亦步亦趨,追隨我的腳步,走在後方。點菸,我的習慣。星火,燃起了一絲溫暖。

 

「回去之後…有什麼打算?」我問。

 

「老樣子!過日子,台灣的事情算是處理到了一個段落,所以…如果你…。」他的聲音,帶著顫抖:「我是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常回來。」

 

挖洞給自己跳?唉!嘆了口氣,在心中。「也好!沒事回來台灣走走,畢竟很多地方你沒去過。」我道。

 

沿著不平的街道,每當行經高低不同的階梯,手,他的手,總會輕輕地扶住我的腰際。

 

很不習慣,不是因為他的緣故。一直以來,本就不喜歡與人有過多的肢體接觸。說過了,黏膩感!彷彿即使隔層衣服,對方身體自然所散發出的熱意氣息,都會纏繞侵蝕上了自己肌膚內的每個細胞。當然!不是每個都是…畢竟這個世界…有些人是無法避免,而那時的自己…總是心甘情願。

 

行經轎車停靠處,體貼地,他主動幫我打開車門。而我,自然而然地坐了進去。

 

發動車後,緩緩地行駛在車道之上。市區?不大!小市鎮罷了。他開得不快,但是路程就是這樣,頂多五分鐘的而已,轉個彎,家門在經過某個巷口,即將到站。

 

突然,我出聲道:「等等!」

 

滑行,車子靠向路旁,速度減至極致。

 

「這樣吧…。」轉頭,望著坐在駕駛位置的他:「到…你家吧…。」

 

不知道當時的他究竟是露出什麼表情?因為…移動瞳孔,我的目光…回到了正前方那穿梭不停的各色車燈之上。就像稍縱即逝的各式流星…永不…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