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很簡單的一個音。

『愛』!很單純的一個字。

 

輕易被大家掛在口中,人們也都隨意琅琅上口。

 

但是…什麼『愛』?又有多少人『懂』?

 

我…不懂『愛』。你呢?…你『懂』嗎?

 

紅十字軍~第三部

第十三章~愛情~

 

「你在做什麼呀?」我故意發出一聲幽幽地詭異聲響。

 

「你…你要死啦?」小蝶被我的突然出現給嚇了一跳,他啐了一聲,接著轉回頭去,繼續面對著他眼前的那台電腦螢幕:「李班!你怎麼跑來這裡?你的老相好咧?」

 

「你管那麼多幹嘛?咦?在做壞事喔!」跨進只有小蝶一人的營站辦公室裡,我隨手從自己的迷彩褲中,掏出一包菸來,點上火,然後彎腰看向小蝶面前的那台螢幕畫面:「這是什麼?」

 

「等我一下啦!我馬上就好。」小蝶邊說邊用他那纖細的手指在鍵盤上面迅速地飛舞著。他在螢幕上面鍵入了幾個斗大的文字:『親愛的!我要下線囉!來!KISS BYE!下次有空再聊吧!』然後滑鼠被他移到螢幕右上角的標題按扭上,小蝶指尖輕輕地按下左鍵,畫面瞬間跳回了桌面。

 

「李班!你來這裡幹嘛啦?」小蝶口中滿是惱怒,不過這下他總算是有空來搭理我了。

 

「呵呵!當然是來看你是不是又再做壞事囉!」我促狹地瞄著小蝶:「你剛剛『那個』到底是在做什麼?」

 

「唉呦!你很討厭耶!人家第一次上網找人聊天,就被你給跑來打斷了興致,你簡直就是個程咬金嘛!唉!算了!」小蝶伸了個懶腰:「對了!連上的人咧?都有來這裡嗎?」

 

「今天是休假,你想有可能嗎?」走到辦公室的沙發,我坐了下來:「站哨的站哨,看錄影帶的看錄影帶,就我一個而已。」

 

「那…吳連呢?他捨得讓你一個人來這裡喔?」小蝶起身從冰箱裡拿出了一罐冷飲,向我拋了過來。

 

「他在連長室裡批公文吧。」接下飲料,我直接打開罐裝咖啡,喝了一口。

 

「是喔。」小蝶點了菸,扭著柳腰,搖搖晃晃地來到我的身旁:「那你怎麼不在連上陪他?」

 

「午休快結束的時候,所有留守的值星班長,全被營輔導長叫到營部拿政令宣導了。結束之後,我直接在營部打軍用電話回去跟吳連說了一聲,我會先過來營站這裡,順便幫他帶一些零食和飲料回去。而且呀!我還要…。」我瞄向小蝶:「來這裡『抓姦』呀!看看你是不是又勾搭上了哪個健壯的軍官?或是…又有哪個勇猛的阿兵哥,落入你這隻狠毒的『黑寡婦』手裡囉?」

 

「你無聊呀?神經!」小蝶雖然口裡罵著,但是他臉上的表情卻是得意極了!看來他似乎還蠻滿意我封給他的這個『稱號』嘛。

 

用眼神搜索了整間室內,最後我停在一旁的電腦桌上:「你剛剛是在幹嘛?螢幕上面顯示的又是什麼?」

 

「那個喔…。」小蝶故做神秘狀:「那個…是我的『電腦情人』呀!怎樣?很酷吧!」

 

『電腦情人』?小蝶在說些什麼?我怎麼有聽沒有懂。

 

小蝶見我一臉疑惑,於是他解釋道:「就是網路上的情人啦!全都沒見過面,不過也都是在聊一些有的沒的風花雪月。唉呦!李班!你很遜耶!連這個都不知道?」

 

呵呵!我的罩門被小蝶給一眼看穿!

 

想當初剛被分發到衛生連時,吳連當時還只是副連長的身份,也是他單獨一人到營部來將我領回連上的。在返回部隊的途中,他還曾經詢問過我對電腦方面在不在行?

 

一聞言!我立刻想起同梯的弟兄們說過:若是有長官這麼問起的話,不管自己究竟懂不懂電腦?都一定要馬上回答說『會』!」因為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會在連隊裡頭被選文書,或是擔任類似行政方面的工作。這樣以後在當兵的過程裡,也會比別人稍微輕鬆一點。至於是真懂?還是假懂?反正真正上線的時候,不懂?也會有個師父來從頭到尾教到你『懂』為止。

 

當時我只想到自己的電腦程度簡直爛得可以。以前讀書的時候,電腦作業也全是跟同學COPY一份去交差的。若是我說很簡單的話,到時候如果吳連來個臨時測考!那我不是當場就死在電腦桌前?

 

左思右想了半天,最後我故做輕鬆地跟吳連報告,自己對電腦上的『簡單』使用方面,還算上得了手。

 

哪知道吳連又不識相地接著問道:「那麼你一分鐘可以打幾個字?」

 

一分鐘!天啊!說實在的,仔細一想,我好像還從來沒有打過幾次字耶?但是剛剛才說過有一點電腦基礎,現在如果改口說自己完全不會打字?那…那不是真的太扯了嗎?

 

我小聲地:「我…我只會打最一般的注音。」這個答案應該還算可以吧?至少鍵盤上的注音我還看得懂。

 

「會注音也沒關係!幾個字?」吳連依舊背對著我往連上的方向前進。

 

唉呦!還問?這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直攻我的死穴嗎?

 

嗯…幾個字…幾個字呢?…這…啊!對了!我曾聽姊姊提起過,她一分鐘倉頡可以打到一百多個字左右,那麼用注音的話…。

 

好吧!

 

我隨口道:「我的注音一分鐘大概…嗯…打七十多個字左右吧。」呵呵!這個回答應該不算離譜吧?足足少了有倉頡一半,字數不算太多,應該也還在及格邊緣。

 

吳連聽完我的回答,他停下腳步回過頭來,眼神怪異地盯著我瞧:「你…你確定?」

 

為了不露出馬腳,我裝出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那當然囉!不過當然不能和倉頡比啦!但是七十幾個字,真的也不算多。不是嗎?」嘿嘿!還是謙虛點好,免得讓人覺得太臭屁!

 

吳連再問了一次:「你『確定』?」

 

我…我沒有再多說,只是點了點頭,露出一個天真無邪的笑靨。而吳連那張冷漠的臉上,則是換上了一張邪惡的笑容。他轉過身,繼續往連上走去,沒有再多問我一句。

 

後來…我才從小柯那裡得知,以打字的速度來說,倉頡一分鐘一百個字,算是很不錯的成績了。但是用一般的注音輸入法,一分鐘要上六十…其實是不太可能的!也難怪吳連一聽我說完,他會顯得一臉震驚!看到我裝出來的信心滿滿,還給我露出那種奸詐的笑容!更難怪的是,我最後接下的是通信裝備,而不是一心所期盼的『文書業務』!

 

「李班你在想什麼啦?」小蝶在我耳邊碎碎唸著。

 

「嗯?沒…沒有啦!你剛剛說什麼?」我道。

 

「你很討厭耶!真是的!人家說了一大堆,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呀?」小蝶白了我一眼。

 

「對不起嘛!我剛才恍神了。呵呵!」我打著哈哈。

 

「好啦!討厭!啊!對了!我拿個東西給你看喔!」小蝶說完話後,起身走到他的辦公桌前,打開抽屜,拿出一個小小的黑色物體:「你看!」

 

伸手接了下來。我不知小蝶又在賣什麼膏藥。

 

咦?這是…『行動電話』!

 

「你怎麼帶進來的?」我打開折疊電話看了一眼。

 

小蝶得意洋洋地:「那有什麼困難?你忘啦!憲兵連可是我的『麻吉』耶!要我弄台車進營區都不成問題了,更何況只是一台小小的行動電話。」小蝶接著興奮地:「如果我拿回連上去的話,阿桂一定會嫉妒死的!到時候我要在士兵寢室開個租借公司,一分鐘算他們二十塊錢,保證一定生意興隆!」

 

「你喔!還是小心一點吧!行動電話在部隊裡算是違禁品,你不要老愛沒事惹事!免得到時候誰也救不了你!」我叮囑著小蝶別老愛出風頭。

 

「好啦!好啦!我少拿出來總可以了吧?」小蝶一臉無趣地:「李班!你真的很討厭耶!每次老喜歡說一些觸我霉頭的話!」

 

我再次警告道:「我是在救你!免得到時候我還得和小柯到禁閉室裡幫你驗血驗尿的。」

 

「喔!好了啦!拜託你別再唸了!聽得好煩喔!」小蝶忽然話鋒一轉:「對了!李班!你和吳連…『那個』了沒?」

 

「哪個?」我問。

 

「就是…『那個』呀?」小蝶一臉曖昧,還用肩膀頂了我一下。

 

哦!這下我總算瞭解他的意思了。不過我還是紅了臉:「你…你管那麼多幹嘛?」

 

「OH MY GOD!不…不會吧?難道你們還沒…?」小蝶一臉驚呼。

 

我再次賞給小蝶一個衛生眼:「你住太平洋呀!管太寬了吧?你管好你自己就夠了!我的事情就不勞您替我費心了。」

 

「那怎麼行?」小蝶:「我可是為了『姊姊』您的『性福』耶!不過…人家我更好奇的是…吳連他…他怎麼可能忍得住呢?他…?」

 

「呸!呸!呸!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呀?滿腦子的『亂七八糟』!我們之間是純純的愛不行嗎?對了!那你自己呢?你的姘頭現在又是哪位?也不帶來讓我幫你好好鑑識一下。」我故意扯離這個讓我有些害羞的話題。

 

「唉呦!我的男人一直換,今天是甲!明天是乙!有什麼好談的?說啦!說啦!說說你和吳連到底『那個』了沒啦?說給妹子我解解渴嘛!不要不好意思囉!」小蝶不停地催促著。

 

唉!看小蝶一副緊迫盯人的模樣,我想…我若是不說出來的話,小蝶是不可能會善罷干休的。

 

「什麼!還沒有!怎麼可能?」我將目前與吳連的情況說出來之後,換得的是小蝶的大聲尖叫。

 

「你們在一起已經快一個多月了耶!吳連到底在搞什麼鬼呀?不…不會吧?難不成吳連是性無能?還…還是他…性冷感?不然就是陽痿!或是…?」小蝶一臉不敢繼續往下說的表情。

 

「你不要亂說啦!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小蝶自己在無聊地亂猜測著,搞得我在一旁忍不住罵道。

 

「那是為什麼?」小蝶問。

 

「這…這個嘛…。」要在外人面前聊起床第之間的事情,還真是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

 

小蝶完全無所謂地:「快說呀!讓妹子我來幫你們的愛情把把脈!我可不希望姊姊你才剛剛出閣,結果遇到的老公,卻是個不能辦事的『軟』腳蝦!」

 

我:「這…我…其實…唉呦!其實也沒什麼啦!那檔事又不是說做就能做!你忘了我們身在哪裡嗎?你以為這裡是外面?還是賓館?想要就能做喔?而且你可別忘了!連長室外面,天天都有衛兵在站哨。我待在裡面太久都覺得不妥了,哪還有時間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滔滔不絕地,我將現實狀況解釋給小蝶聽,但是小蝶一邊聽,一邊卻用著審視的眼神望著我。

 

「我…我說的沒錯呀?」我替自己的說法,下了最後註解:「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

 

小蝶仍然盯著我瞧。

 

「幹嘛?你那什麼眼神?好像我…。」我被小蝶看得有些不舒服。

 

「李班!」小蝶的聲音忽然變輕放軟,他神情嚴肅地:「如果…你不喜歡吳連的話,那麼…『讓』給我!」

 

「你…你說什麼?」小蝶的話讓我的心中一凜!小蝶在說什麼?他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哈哈!跟你開玩笑的啦!呵呵!怎麼樣?嚇一跳了吧?」小蝶又換回那張盈盈笑臉:「怕了吧?所以我說呀!李班!男人在那檔事情上面,是忍不了太久的。他們愛我們的心或許不會變,但是他們的生理…卻是很難抵擋得住慾望的驅使喔!如果憋得太久,也可能會讓兩人的感情有所變化的。當然囉!好男人也不是沒有啦!能夠撐得夠久的,我以前也不是沒遇到過。但是重點在於:如果你夠『愛』他的話,你的身體應該也會跟著『慾望』隨之起舞的!」

 

小蝶為自己又點上一根菸:「李班!吳連適合你的!我『知道』他很愛你,不然他犯不著在還不清楚你的心態之下,就以一連之長的身份向你告白。所以…你不需要害怕,因為…他和『別人』不一樣!」

 

小蝶在說什麼?哪個『別人』?

 

「你怎麼知道?」我問。

 

小蝶淡淡地:「男人呀…我看多了!很少看走眼的。吳連算是個好男人!不過…。」小蝶發出風鈴般的嬌笑聲:「呵呵!不過就因為是好男人呀…所以就更加經不起誘惑的喔!這點你應該也很清楚的。不是嗎?」小蝶又變得一臉正經:「既然他愛你,你就不該再有所遲疑!因為有時候啊…『愛情』…可是不等人的!當你發現自己想要抓住它的時候,『它』…往往就不再是屬於你的了。」

 

小蝶說著說著,他的眼神飄向窗外:「有些遺憾…不是『偶然』!一切都其來有自。既然無法避免!至少在還能夠掌握的時候,就別讓『夢』給溜走了。一次也好!至少…『一次』…也好!」

 

晚點名過後,我將值星的棒子交到了許班手中。無事一身輕的我,獨自在營舍旁的花圃間,四處閒晃著。

 

「李班!下值星啦?」一聲斯文的嗓音從我的後方響起。

 

回過頭去,我看見林醫官站在不遠處的一棟營舍迴廊。他慢慢地往醫務所的方向走來,還揚了揚手裡的一袋飲料,示意我趕快先去拿一杯走,免得若是到了診所附近,保證一下子就會被其他人給一掃而空。

 

「哇!寶貝!你也收假啦!」我興奮地直奔到林醫官身邊,順手拿起了一杯綠豆冰沙,猛吸一口:「哇!好冰喔!」

 

林醫官對我溫溫一笑:「等我一下,我先拿進去給留守的醫官和醫務士,馬上出來。」

 

「嗯!快點喔!我等一下還要床點耶!我可是不愛等人的!」我笑嘻嘻地對寶貝開著玩笑。

 

林醫官離開之後,我先在花圃旁的石階處,找個乾淨的地方坐了下來,接著從口袋之中,掏出香菸,習慣性地點上一根。然後一口冰沙,一口菸地,享受著這個難得的涼爽夏夜。

 

過了將近十幾分鐘左右,林醫官換上一身運動服,回到我的身邊。他坐到我的身旁,手裡拿著一杯他自己買的珍珠奶茶。

 

林醫官微笑地:「李班!怎麼了?看你心情那麼好!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好事?」

 

「哈哈!對呀!寶貝!你怎麼知道的?再過幾天我就要破百了耶!離退伍的日子只剩下三個多月囉!」我喜孜孜地向林醫官宣布了這個消息。

 

林醫官聽見我報的喜訊,他摟了摟我的肩膀:「真的嗎?恭喜你囉!」

 

「對了!寶貝!你到連上也好久了耶!你離退伍還有多久呢?」我問。

 

林醫官算了算:「大概還有將近八九個月左右吧。」

 

「噁?離我遠一點!我聞到好重的『菜』味喔!」我在話裡虧著寶貝。

 

林醫官也立刻自我解嘲地:「對呀!我『菜』的要死呢!李大班長!以後還要請您多多關照囉!呵呵!」

 

樹蔭下,花圃旁,我和寶貝兩個人就這麼你一言,我一語地,彼此打著哈哈,互相捉弄嬉戲。

 

玩笑之間,林醫官忽然停了下來,他輕聲地開口道:「看見你這陣子的模樣,讓我想起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那時的你也和現在一樣,總是喜歡笑!常常笑得連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像是都快看不見似地。」

 

聽見林醫官這麼說,我沈默了好一會兒:「寶貝!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林醫官:「請說。」

 

「可是…有點那個耶!」我有點不知該如何開口,畢竟這個話題…我只要一想到,整個人就不禁羞澀起來。

 

林醫官逗著我:「說呀!怎麼?咱們連上的李班長,天不怕!地不怕的!想不到還會有他不好意思啟齒的事情呀?沒關係的!我是醫生!你就當作是在跟醫師聊聊天,我會守口如瓶,堅持該有的醫療道德。」

 

被寶貝這麼尋開心,我頓時嘟起嘴來:「唉呦!我當然是相信你呀!不然我問你幹嘛?」瞪了寶貝一眼,然後我慢慢地道:「其實…嗯…寶貝!我問你…如果…你喜歡一個人的話…你會對他的身體產生…『慾望』嗎?」

 

林醫官一副好奇地:「你是指『做愛』嗎?」

 

林醫官這個『寶貝』實在是…!

 

「對啦!對啦!就是那個啦!你很討厭耶!幹嘛說出來啦?人家都用『那個』來代替了,你還給我講得那麼大聲!」寶貝說得這麼直接,害我羞得連耳根都發了燙。

 

「呵呵!這有什麼關係?『做愛』這個字眼沒什麼呀!是很正常的事,你不應該覺得害羞的喔。」林醫官像是在教學般,開始滔滔不絕地即興演說起來:「如果以『做愛』這個名詞來說的話,我們把這兩個字拆開來看看:『做』是動詞,也就是在進行某事。而『愛』呢?是名詞、是動詞、亦可作為形容詞。這兩個字合在一起的時候,稱之為『做愛』!也就是進行戀愛中的男女,所發生的性交行為。是英語make love 的義譯,或是被譯作為『做愛』。」

 

天…天啊!這真是…太…太…太羞死了人!我不過問個問題而已,寶貝竟然給我來個說文解字?而且還講得這麼露骨!我連忙打斷寶貝的話:「唉呦!我知道那個意思啦!不過我指的不是『那個』!」

 

「喔?好吧!那麼…你『真正』想問的是什麼呢?」林醫官摸著我的頭,繼續逗弄著我。

 

哼!我就知道寶貝是在尋我開心!

 

「好啦!我說嘛!我的意思是說…如果你愛一個人的話,你會不會希望自己能夠得到他?或是…願意把自己的身體…交給對方?」我道。

 

林醫官側著臉,靜靜地看著我。他的雙眼散發著溫柔的眼神,然後緩緩地:「在煩這種事嗎?」

 

「我簡短的說明一下好了。」林醫官不等我有所回應,他接著道:「其實愛上一個人,亦或是被一個人所愛上,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就像我剛剛說的一樣,『愛』這個字用在不同的地方,也含有諸多不同的意義。禮記提到:「何謂人『情』?喜、怒、哀、懼、愛、惡、欲。」,裡面的『愛』字,指的就是親慕的情緒,或是親密的感情。而韓非子說的:「上愛多者則法不立,威寡者則下侵」這裡的愛指的是恩惠、仁德。簡單的說,也就是『遺愛人間』裡頭,『愛』的意思。唐代詩人韋應物詩云:「端居意自違,況別親與愛。」則是在說:所喜歡的人或物。如吾愛,割愛。我上面所提的,就是愛在名詞上的幾種用法。『愛』這個字還有對別人女兒的敬稱,相通於女字旁的『嬡』。在過去,『愛』也是一種姓氏,不過現在這個社會恐怕已不多見了。而在動詞方面呢!紅樓夢第六回裡有提到一句:「最愛齋僧敬道,捨米捨錢的。」這裡的用法是指:喜好和親慕。如相愛、愛才。宋朝陸游有詩云:「羯胡未滅敢愛死,尊酒在前終鮮歡。」這裡的意思則是吝惜與捨不得的意思。」

 

林醫官說到這裡,他轉頭來微笑地望著我:「說了這麼多…我想你的頭都快昏了吧?」

 

我的頭快昏了?不!我何止是快昏而已!還差點都要睡著了咧!

 

說實在的!聽了寶貝這麼一小段『簡短說明』,我的心中現在只剩下一個念頭!那就是:『寶貝將來如果不想當醫生的話,應該也不會有失業的危機!』因為至少他還可以改行到補習班去當個名牌的國文老師。我相信他在那個崗位上面,一定會表現得非常稱職!也會相當的出色!

 

寶貝又開始說了起來:「另外,『愛』還可以被當作形容詞!有被人寵愛的含意,舉例來說,如:愛妻或愛女。還有呢,那就是兩情相悅!譬如說…『愛情』!」寶貝這次總算停了下來,臉上依舊掛著他那張招牌笑容。

 

但是這次…我真的不懂他說了這麼多,想表達的是什麼了?

 

「我不懂!」我直接說出我的想法:「我不懂你說的哪些和我的問題有什麼關連?」

 

「來!想想看!我為什麼要給『愛』用了這麼多的詮釋?」林醫官鼓勵著我。

 

這…寶貝說這麼多?他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呢?

 

「衛生連注意!三分鐘後!床上就定位!」許班在二樓的走廊上面大喊著。

 

林醫官攙扶我起身:「回去之後想想吧!要是還不懂的話,我們改天再聊聊。」

 

「嗯。」我點了點頭,和寶貝揮了揮手,走上二樓,準備回士兵寢室裡接受床點。

 

躺在床鋪上,我仔細想著寶貝註解的那一大堆所謂『愛』的定義:

 

『愛』是名詞、是動詞、亦可作為形容詞。

『愛』指的就是親慕的情緒或是親密的感情。

『愛』指的是恩惠、是仁德。

『愛』可形容所喜歡的人與物,

『愛』代表喜好和親慕。

『愛』含有吝惜與捨不得的意思。

『愛』也可說是被人所寵愛。

『愛』是兩情相悅!譬如說…『愛情』…。

 

愛這個字…想不到還有這麼多層的意義?活到這麼大把歲數,若不是聽了寶貝今晚的一席話,我還真的從來都沒好好地思考過這個『字』的含意。

 

因為『愛』…不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嗎?『愛』不應該是一種很簡單的情感嗎?

 

原來…『愛』…還真不是普通的複雜!

 

翻了個身,我看著躺在旁邊的小柯。他睡得安穩,還發出他慣有的鼾聲。

 

記得小柯跟我說過,他和女朋友已經交往很多年了,但是他女朋友的家人並不喜歡他,也從來沒給他好臉色看過。小柯說:雖然他們兩人愛得辛苦!但是卻也甘之如飴。因為愛情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不可抗拒!無法拒絕!來了就是來了!任有再堅硬的城牆,也無法阻擋那股強烈『愛的衝擊』!小柯如斯說著。…因為他們…『兩情相悅』!

 

我呢?

 

我被吳連『寵』著、『戀』著。他『愛慕』我,我…『喜歡』他,彼此建立了『親密的情感』。

 

我和吳連之間的『愛』…。

 

下午在營站時,小蝶開玩笑對我說:「如果你不喜歡吳連的話?那麼『讓』給我!」

 

當時聽見那句話時,我的心跳差點漏了半拍!整個人突然全身『武裝』了起來!

 

『捨不得』?

 

愛上一個人…亦或是被一個人所愛上…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愛』…我的愛…吾愛…吳連…。

 

突然!現在!我…好想待在他的身邊、聞著他的氣息、感受他的體溫、摟著他的身軀。

 

而『他』…睡了嗎?他的夢中是否…還有個…『我』…的存在?

 

 

那一年行動電信業務正式開放,網路也開始逐漸興起。行動電話改變了同志間的交往生態,網路更加速了同志運動的蓬勃發展。同志開始化暗為明,有了流通的管道,多了個交流的虛擬場所。而對於愛情呢?多了快捷!少了醞釀。陰鬱的隱密場所,逐漸被五光十色的舞廳所取代,眼神曖昧的揣測,也被三溫暖赤裸裸的慾望所更替。

 

我不知道對四五年級活過孽子年代的同志來說,這樣的改變,他們是否跟不跟得上腳步?但是對於六七年級和我年紀相仿的朋友,是否又真的懂得駐足在一段愛情裡頭,去嚐遍所有的酸、甜、苦、辣。

 

那一年…我對愛有了更多的瞭解,對愛卻多了更多的疑惑?

 

直到今天為止,我仍懷念過去那種單純的情感,以及那些與我探索過『愛情』的朋友。

 

很簡單的一個音!很單純的一個字。或許我用盡一生…都還無法窺探出它的一角!

 

因為…如何付出一份『心』和怎麼接受另一份『心』…。我…仍在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