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十字軍~第四部~第十六章~信任~(達哥番外篇)

林俊傑  裂縫中的陽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8welIUNrQ

 

無垠天際,月色隱隱約約。昏暗星空,飛雲疊疊重重,濕熱微風吹,落地窗簾隨之搖擺,躍動光影閃,遠處霓虹五顏六色。黏膩空氣瀰漫淺淺暑氣,橘紅燈火散發淡淡暖意。一張桌子,一組床,兩把椅子,四面牆,衣櫃旁邊座落等同人身落地鏡台,鏡中倒影現出一名熟睡男子。他的身體平躺床緣,體態四肢呈現彎曲,他的雙手隨意亂擺,毫無任何規則可循,他的臉龐滿是鬍渣,有著些許服貼胸毛的胸口,正在微微起伏,身上沒有太多其他束縛,只有一件貼身底褲,就套在他那壯碩而又多毛的雙腿之間。

 

鈴…鈴…鈴…。

 

寂靜的夜,喧鬧的聲,被吵醒的男子微皺著眉,翻身將自己埋入床頭的枕頭陣中。

 

鈴…鈴…鈴…鈴…。

 

鈴聲不滅,凸顯急迫。迫不得已,男子起了個身,拿起放在梳妝台上的行動電話:「喂!找哪位?」

 

過了半晌,『沒有回應』?掛上電話,他嘟噥一句:「搞什麼鬼?」接著又躺回到床鋪上面。

 

鈴…鈴…鈴…鈴…。

 

鈴…鈴…鈴…鈴…鈴…。

 

誰呀?莫名其妙?三更半夜,簡直擾人清夢!或許下回睡前該要關機才是。男子無奈地再次過身去,行動電話一上手,劈頭就是:「喂!找誰?」這次他的口氣略顯不悅。

 

「嘻嘻!是我啦!」話筒傳來一聲輕笑:「怎麼?生氣啦?」

 

「喔!不!沒…沒有啦。我以為是…。」意識仍是朦朦朧朧,星達伸手揉了揉雙眸,他抬頭看了牆上時鐘一眼,然後對著電話那頭:「三點多了?怎麼你還沒睡?」

 

「該怎麼說呢?」停頓了好一會兒,小蝶接著開口道:「達哥!剛才吳連來找過我了。」

 

「什…什麼?」原先還是昏昏欲睡,但是這一句話,卻讓星達頓時睡意全失,精神也隨之清醒過來:「他去找你?『剛才』?」又一次地,星達瞄向時鐘:「那不就是深夜兩點多嗎?」

 

「嗯!」小蝶回應道:「是的!他剛才來找我。當然!你應該也知道是為了哪樁!」

 

「發生了什麼事嗎?」坐起身子,星達順勢將放在床頭櫃的眼鏡給戴上。

 

「今天傍晚…吳連和李班又起了爭執。」小蝶簡短地說。

 

「是…是嗎?他…那他們…還好吧?」星達有些緊張地問。

 

「你問的是吳連好不好?」小蝶說笑似地:「還是…李班呢?」

 

「拜託!」星達立刻討饒般:「別開玩笑了!他們現在是…?」

 

「很不好!」小蝶嘆了口氣,接著語氣沈重地:「達哥!他們兩個很不好!非常的『不好』!因為吳連已經知道你去找過李班了。」

 

「他…!他怎麼可能知道?」星達對小蝶透露的訊息感到訝異。他以為這件事情應該不會被人發現才對。尤其還是在自己都已經縝密地安排之後。

 

小蝶:「詳情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吳連那天不知怎麼地,忽然也跑去三總一趟。重點是…他也看見李班坐上了你的車子。」

 

「那…。」星達有些遲疑地:「吳連剛剛去找你…他的目的是…?」

 

「達哥!」小蝶小心地措辭道:「你…還喜歡李班嗎?」

 

「當然!」沒有疑問!星達回答明快。

 

「那你認為…吳連該怎麼辦?」小蝶問。

 

一陣沈默過後,小蝶見星達沒有回應,於是他接著道:「達哥!你知道李班現在的處境嗎?前兩天的時候,吳連又失控了!雖然最後他是克制了下來。但…將來呢?誰又能保證上次的事件不會再度重演?」

 

星達一想到上次吳連與李班的衝突,他的心情為之一沈:「我想…吳連應該是不會再對他出手的。」

 

「是啊!那是指『應該』!不過那也是在吳連還不知道你『又去』找李班之前!」小蝶繼續道:「但是現在…我不認為吳連對李班的信任仍是一如以往!尤其他又再次看到你們私下見面,而且…李班還踏進了你的家門…。」

 

「那天的事情,吳連到底是怎麼知道的?」星達煩躁地問。他一直以為應該會是天衣無縫!更要神不知鬼不覺才對。但…消息怎麼可能走漏?會是有人先去通風報信?

 

「不是我!」即使隔著電話,小蝶像是看穿了達哥的心思般:「當然也不是阿桂!你現在應該瞭解了吧!我是認為吳連對李班的信任已經蕩然無存了,不然他也不會偷偷地尾隨在後,為的只是想要一探究竟。」

 

事情怎會演變成這個地步?星達壓根從沒想過,僅僅的上次見面,會對李班與吳連造成這麼嚴重的傷害!但…難道…這不就是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看到的『結果』?

 

當初之所以放棄李班,完全是因為自己沒有別的法子可想。沒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沒有一個完好的家庭,沒有可以讓人依靠的肩膀,更沒有足夠去愛人那份勇氣。可是…難道過去自己無法給的,現在都已經擁有了嗎?少了家庭的牽絆,有了固定的事業,少了過去沈重的責任負荷,更多了自信與愛人的那份渴望!然而…一切…真的都具備好了?

 

但…不這麼『做』?又怎能『拾回』最愛?

 

星達對著話筒道:「小蝶!你認為李班和吳連之間…他們還有可能繼續下去嗎?」

 

「你是問?」小蝶不解達哥的口氣為何突然變了個模樣:「他們之間…?」

 

「沒錯!我認為李班對我還是存有感情!你自己不也曾經說過,他不是一個會輕易拋下過去情感的人。加上我們分手的時間也才短短不到一年而已!所以我相信他對我依然是有感覺的!撇開之前發生的種種不談,光是以我和吳連的個性與條件看來,我跟吳連,我們兩個人相較之下,難道你不認為我更適合李班嗎?」達哥信心滿滿地道。

 

「所以你的意思是…?」小蝶猶豫了一下:「你真的決定了?」

 

「是的!既然他們之間已經很難回到過去!那麼跟我又有什麼兩樣?吳連的脾氣你我都很清楚!你的李班和他在一起,兩人的衝突只有越演越烈的可能!既然我們都可以預測到這點,難道你不認為我該要重新把他帶回到我的身邊?」星達道。

 

「那麼…你要怎麼做呢?」小蝶不過只是隨口問問,因為他並不期望目前的達哥能夠給出一個好的答案。但是星達立刻接口的論調,卻令小蝶不禁大吃一驚!

 

『時間和空間!』

 

星達冷靜地:「你也知道李班馬上就要退伍了!因此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去彌補之前所犯下的那些錯誤。至於『空間』…。你是知道的!吳連還必須待在部隊裡頭大半年!光是這點…我絕對有利!」

 

達哥終於表態了?小蝶對他的態度感到訝異。這不像是他所認識的達哥!也不是他所熟識的那個達哥!然而…是什麼改變了他?是工作給了他過去少有的自信?是破碎家庭的因素已經不復存在?還是這個世界…真有所謂的『真愛無敵』?

 

「達哥!你知道嗎…?」小蝶語氣瞬間變得嚴肅:「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頭『怪物』!」

 

「怪物?」星達不解地問。

 

「是的!」小蝶:「舉例來說…李班…你認為他『像』什麼?」

 

「他?」星達被小蝶突如其來的跳躍式問題給問倒了:「我…我不懂你的意思?」

 

「這麼說好了!」小蝶淺笑了一下:「達哥!你喜歡貓嗎?」

 

「貓?」這下…星達真的被小蝶給弄糊塗了。

 

「是的!貓。」知道達哥不可能會了解自己想要表達的意思,於是小蝶解釋道:「李班曾經對我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頭怪物』!而我們現在所談論的李班…我認為…他…就像一隻『貓』一樣!你既不可能有機會去馴服!更別妄想要去控制!一隻小貓,看似溫馴無害,然而個性卻是難以捉摸!主見過強!卻又過於敏感。對他?你所能做的,就只有順著他的性子,千萬不要逆著毛摸。我想…你應該也知道李班是牡羊座的吧?」

 

「嗯!這個我知道。」雖然星達並不明瞭小蝶現在說這些話的目的,但是他知道李班的星座確實就如小蝶所說的一樣。

 

「李班的太陽是在牡羊!而月亮卻偏偏落在雙魚。但是…在他的性格裡頭…還隱藏著一隻凶猛的『大貓』!」小蝶警告道:「千萬別小看一隻貓!爪子即使再小?鋒利依舊無比!更何況藏在李班心裡頭的那隻…可一點都『不小』!」

 

「至於你呢?達哥!」小蝶意在言外地:「你是否…又認識心中那個『真正』的自己呢?」

 

真正的…『自己』?星達被小蝶的話給說得一時語塞。

 

「所以…達哥!很抱歉!對於剛才你的那些想法,我已經無法再給予任何的評論了。」嗅到了一絲危險的味道,小蝶接下來的話,說得清晰明白:「如果你真的知道你要做些什麼?也確定你要這麼做了!既然你已經決定了!倘若你已經確定了!那麼你就不該再來詢問我的意見。」

 

「為什麼?」星達不解小蝶的態度為何突然轉趨冷淡,這不是他所認識的小蝶,也不像過去一向總是幫著自己的『那個』小蝶。

 

「因為…嘻嘻!」發出一聲輕笑,小蝶婉婉地:「達哥!難道…你不覺得我介入的太深了嗎?不管是過去…你和李班之間!還是現在…吳連與李班兩個人的感情。在你們的世界裡頭,充其量…我…不過只是多出來的一隻渺小『蝴蝶』而已。既然你已經有了決定,那麼我就該識相一點!拍拍那副殘破的一雙翅膀,翩然地撤離屬於你們三個人的這場戰爭才對呀!」

 

距離之前通話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多。夏末凌晨的五點半鐘,天色已經有些微亮,耳邊偶爾聽聞鳥鳴。接下來的時間裡,似乎也沒有繼續睡的必要,而自己…大概也沒有可能睡得著吧。星達躺在床上,電風扇所送出的微風帶著涼意,整間室內早已不似昨晚般的燠熱。清晨將至,天際由黑轉白,窗外雲散,原本低垂的月色,如今離地更顯遙遠,只剩淡白模糊的光影,逐漸慢慢地消失殆盡。

 

躺著,想著,又過了好一陣子。掀開涼被,星達起身走到廚房打開冰箱,為自己倒了一杯冰水,然後來到柔軟地沙發旁邊,坐了下來。在他的腦中,正回想著之前那通電話所交談的最後內容。

 

蝴蝶?翅膀?戰爭?怪物?還有…『貓』?

 

星達不瞭解小蝶最後說的那些到底有何意義?當他想要開口詢問時,小蝶卻是一口打斷,挑明地對他說了這麼一段話:

 

「達哥!你說李班對你還有感情?沒錯!我相信這是真的。我也確實對你說過,李班不是一個會輕易拋下過去感情的人。但是有一點!你可別忘了?對李班而言,目前的他,和另外一個男人正在交往!所以…究竟誰才會是『那個』過去?現在的你…又怎能如此確定?」

 

小蝶想表達的是什麼?星達似懂非懂。坐在沙發上頭,他點起了一根香菸,不斷地思索著小蝶最後那段話的含意。直到東方漸漸露出白肚,窗外傳來車輛疾駛而過的呼嘯聲響,這時他才站起身來,換上一身西褲襯衫。打開櫃子,他從裡面挑出一條灰紅交錯的領帶,掛在身上那件白色襯衫的領口,接著俐落地打了一個領結,又將一枚金色楓葉的領夾,鑲入鈕釦,夾在襯衫上頭。

 

時間七點鐘整,星達準備就緒,拿起擺放在桌上的公事包後,回到床頭拾起充電中的行動電話。

 

突然!他發現螢幕上面…多了一通未接來電。

 

是之前小蝶打來沒接到的嗎?

 

按了按手機上的功能鍵,進入了通話記錄裡。上面出現了小蝶的名字和通話時間。星達繼續往下查詢。然而…多出來的那通電話顯示的卻是…!

 

『沒有任何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