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勇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Uuv5JDvFgA

  

 

昨晚...一個人從桃園開車去礁溪...
以一個從小很任性,愛耍脾氣,又驕縱,我行我素
被家人『保護』到大!被朋友『寵』到大的人來說
這是第一次...『一個人』的遠行..


手中握著方向盤,一個人,沿著北二高經過雪隧
那條...以前常常和另一半一起經過的冗長隧道
我很少開車的!應該說...我是去年才學會『自己』一個人開車的!
即使考到駕照已經很多年了,但...我總有司機!
不管是家人!是朋友!或是曾經同床共眠的...另外一半。
是呀!誰沒有過去?
可我耳裡現在聽著的...是一首首傷心的歌曲

我知道...我此行的...『目的』...

當天空再次出現在眼前!
滿天的星星和著地面閃爍的霓虹燈
溫泉的氣味...有些潮濕的空氣,微微悶熱的夏末氣候...
...喜歡宜蘭!
因為這裡有太多的回憶,出遊的影像,和傷心的...記憶。

赤身裸體地滑進入了所謂的『公共溫泉』
我知道...這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四周張望的眼神,隱約地暗示,沒燈光的小小斗室
...在『期待』什麼?

我知道的!我一向都知道!只是......總是...

當一隻手輕輕地在水中碰了碰我
另一雙眼在對面默默地對我投射出某種訊息?
還有身旁那位靜靜地靠在我身邊的另一個人
我想...我該有些行動了。

踏出了公共溫泉...我想著剛才所發生的事。
起身,著衣,離開。戶外...點起了一根菸
抽菸...總是能夠讓我覺得『心安』...
即使我知道抽菸對人體不好
...每個人...不都有些『壞習慣』嗎?

一個人...某個人...慢慢地從溫泉處走了出來...
他開口了:你第一次來嗎?
笑笑地,我沒有回答。是的!不是第一次!
但!是第一次下水。
人生...似乎總有那麼多的『第一次』

他約我到附近的公園聊聊天。我...去了。
對話很制式,他表現得很紳士!我們...很禮貌。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快進入狀況的人。
不管...『任何狀況』...
更何況今天的我...並沒有那種『期待』。
是呀!我總是把持得住...
除非我真的決定想做另一個我...。無關...『道德』...
...那不是我!理所當然!在池子之中......還是原來的『那個我』...

凌晨三點多,他說得離開了。是呀!我也是...
彼此沒有留下聯絡方式...
我知道...沒有必要!因為我不住礁溪,下次再來?又會是什麼時候?
即使...我真的很喜歡宜蘭...所以何必呢?

他似乎有想要開口詢問的意思...
而我...笑而不語...

沿路,回程,車速一百一,還是一百?我不清楚。
我只知道隧道內,我是以時速九十公里在行進著。

我總覺得一個人活著...可不可以『不勇敢』?
而我...很少哭的...
以一個從小很任性,愛耍脾氣,又驕縱,我行我素
被家人『保護』到大!被朋友『寵』到大的人來說
『哭』?不應該和他有所連結才對!

一個人旅行...難道更有意思?
和他真正結束...才能重新開始?

是啊!我知道的!我一向都知道!
也該...這麼『做』的!

然而...
當傷太重!心太酸!無力承擔!
當愛太累!夢太亂!沒有答案!

從礁溪離開的回程,墨黑的夜色
沒有車燈的水泥公路
一望無際...幾乎沒有同行的車燈

...再次『發現』!

原來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
真的...『很痛』!
真的...『很難』...


可不可以不勇敢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偉/林於賢

你用濃濃的鼻音說一點也沒事,反正又美又痛才是愛的本質,
一個人旅行也許更有意思,和他真正結束才能重新開始。

*幾年貼心的日子換分手兩個字,你卻嚴格只准自己哭一下子,
 看著你努力想微笑的樣子,我的心像大雨將至是那麼潮濕。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當傷太重心太酸無力承擔,
 就算現在女人很流行釋然,好像什麼困境都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當愛太累夢太亂沒有答案,
 難道不能坦白的放聲哭喊?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很痛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