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理論』 

 

『你有買過衛生紙嗎?你有數過一包衛生紙裡面有『幾張』?』那天和朋友在一家平價量販店,他拿起一串十包的衛生紙這麼問我。 

 

我:「衛生紙?嗯...我買過。不過大部分都是在另外一家中型的量販店。」

 

『一包衛生紙大部分都是110抽,有些是130抽。』朋友在我旁邊叨叨敘敘地說著。然後堆著手推車往食品區邁進。

 

『是呀!110抽?有些是130抽?』聽見這句!我笑了。跟在他的後頭,我問:「那你知道平板的嗎?一包幾張?」

 

「喔…這…我沒買過耶!現在還有人買平版的嗎?」他道。接著繼續往前走。

 

我:「你知道情人就像一包衛生紙嗎?」

 

「衛生紙?怎麼說?」他隨口回應著。

 

我:「你還記得一個廣告嗎?擦一次就不是『純潔』!」

 

朋友聽後,笑得色色地:「對呀!『插』一次!就『不再』純潔囉!」

 

一包衛生紙大概110抽,剛買來時,乾乾淨淨,沒有拆封,看起來純潔無暇!打開?搞不好還有一股清香,那,就得視你買的是什麼樣的牌子。衛生紙在你需要擦拭乾淨時,必須打掃時,總是能夠派上用場!大多…還能用在『某些特定』的時刻…。

 

『110抽』?似乎就像是它的『宿命』一樣。

 

一 開始當你打開它時,你會很小心,怕多抽出了幾張,浪費了。接著你一天一天地使用著它,用在你最不喜歡的時候,擦拭桌面的灰塵,消去手中與嘴角地黏膩,廚房 裡骯髒的油污,甚至是剛剛才打死的那隻小強。當然!你也有可能會用在歡愉之後,輕輕地清除彼此身軀上的汗水與親密後的那些產物。

 

但…就只有『110抽』!用玩…即丟…。

 

朋友在冷藏區拿起一罐牛奶:「現在什麼東西都漲價了!」

 

「平版衛生紙大部分都是300抽左右。」我道。

 

「什麼?」朋友:「你覺得我要買哪個牌子的牛奶比較好?」他對我的話似乎沒有太大興趣。

 

是啊!他當然會沒有興趣的。因為一向出門…他總是攜帶那小小地10抽『隨手包』。

 

回過頭,我望著架上的成堆衛生紙。有平版,隨手包,濕紙巾,抽取式,加上捲筒…。

 

不過就是一張『衛生紙』而已…。有誰…會真的『在乎』呢?

 

多的是有人用到剩下不到1/10...就急著要開新的下一包了。

 

之所以繼續?只是覺得...沒有『利用殆盡』...『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