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鳥俱樂部(3) ~ FB好友有關係?

 

過年期間實在太無聊!到處人擠人。到Sammie家串門子是我們另外兩名成員一貫的嗜好,原因很簡單!離我家很近,離SANDY娘家也近!我們三個人住的距離不超過500公尺。Sammie家算是中繼站,所以到他家聚會是最方便的地點。

 

由於SANDY最近迷上了含具!含具(吼!是『韓劇』啦!輸入法的選字問題。沒有別的意思!大家別誤會!雖然SANDY很就是)強迫我和Sammie一起看。

 

我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刷手機,Sammie在一旁廚房洗碗筷,他的女兒則是窩在角落裡玩樂高玩具。(根本就沒人理SANDY推薦的含具 > < 吼!很煩耶

 

SANDY口氣不爽地對著我:「你有沒有在看啦?」

 

「喔!好啦!好啦!」我隨口敷衍著她。(喜歡靜靜第一個人看影片

 

「你到底在幹嘛啦?」SANDY終於受不了地走來我的身邊:「在上網喔?」

 

「沒啦!最近比較常用FB!所以上去看一下。」我道。

 

Sammie這時洗完碗筷走了過來:「有加一些新朋友嗎?」

 

我:「嗯…還好耶!」

 

SANDY疑惑地:「幹嘛不加?你的FB不是沒幾個人嗎?」(><要死了她!

 

「對呀!總覺得…不知道耶!有點難解釋。」我道。

 

「怎麼說?」Sammie將水果放在桌上:「都沒人加你嗎?」

 

「對呀!」我:「同志圈的FB好像是有分類!就是所謂分成了熊、猴、狼之類的!我的型大概不是屬於這一掛的。」

 

「是喔…。那你現在有幾個朋友?」SANDY問。

 

我:「十幾個。」

 

才十幾個?』SANDY和Sammie異口同聲地說。

 

Sammie:「你不是已經用了將近一年嗎?怎麼才十幾個?」

 

「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在經營呀?是不想交B了喔?」SANDY一副受不了地:「走!現在就到Sammie的書房去用電腦看,螢幕比較大!看比較清楚!快點啦!」

 

慢吞吞地和她們兩人走進書房。電腦開啟,我鍵入FB密碼帳號:「首先!第一:不准批評!第二:不准亂按!第三:不要給我唧唧歪歪!」

 

SANDY湊近一瞧:「你根本就沒幾個朋友呀!」

 

Sammie在一旁點了點頭:「ALLEN!你這樣下去不行喔!你根本就是同志圈裡的宅男嘛!」(最好是啦!

 

「唉呦!我…就不習慣和陌生人太主動ㄇㄟ…。」我無奈地說。

 

「你的老毛病又犯了齁!」SANDY點了點我的朋友:「這個看起來不錯呀!」

 

我看了看:「喔!這個有B喔!」

 

Sammie又指了另一個:「這個好像也不錯!」

 

「喔!那個喔!沒聯絡喔!」我道。

 

「那…那個呢?」SANDY又望向了另外一個:「這個有聊過天嗎?」

 

「沒喔!不過會彼此按『』!」我說。

 

Sammie和SANDY又同時看向了我。Sammie先開口:「好!你自己說!你這『10』幾個朋友中,有幾個是你主動發出邀請加入好友的?」

 

「嗯…。」我瞄了瞄:「應該是這一兩個吧!」

 

「那其他的咧?」SANDY問。

 

我:「有些是發訊給我,我就加他,有些是大家讚一讚就變朋友了,有些…好像是八百年前MSN轉過來的吧!我也不清楚。哈哈!」

 

「那你這樣混了一年,才10幾個朋友?」SANDY搖了搖頭。

 

「欸!這樣就很累了耶!」我急著解釋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習慣!我如果真要加友,就會看過他的文章,內容,還有照片,之後也會持續關注一下他的近況!這樣不是才有加友的意義嗎?」

 

「ALLEN!你自己老實說!」Sammie這時一臉正經地:「你有沒有想要交男友?」

 

「嗯…。」我有些遲疑地:「現在喔…嗯…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呀!有幾位網路上的朋友,在FB上分享大家的心事…好像也挺不錯的。」(開始打哈哈…。

 

「那你和他們幾個有見過面嗎?」SANDY問。

 

我吞吞吐吐:「嗯…沒有…。」

 

「你在搞什麼鬼呀?」SANDY瞪著大眼睛:「你到底是不是同志呀?」(…><…

 

「好!好!好!我承認!我是同志界的宅男行了嗎?」(真的很想掐死SANDY

 

Sammie語重心長地:「ALLEN!我覺得你應該要多發一點邀請,多加一些朋友,雖然你有所謂的同世界異世界!不過我覺得你還是應該多認識一點圈內人,這樣才會有機會呀!」(我咧!開導我呀?連圈內人都出來了。)

 

『同世界』是我指同志圈的FB,異世界是非同志的,就是一般長輩和那些三姑與六婆,以及一般朋友會加入的。為了避免無謂的問題!所以我是採分開制。)

 

「好啦!好啦!盡量啦!」我真想快點結束這個話題。

 

「『傲嬌』?」SANDY看著我的內容:「傲嬌是什麼?」

 

「幹嘛亂看啦!」我抗議道。

 

留日過的Sammie解釋完了傲嬌的意思後,SANDY一臉恍然大悟地:「難怪都沒人要加你!你看起來已經夠『』了!還給我『傲嬌』來!『傲嬌』去的!」(去死吧!

 

「拜託!是斯文好嗎?」(我…我的白眼差點…唉!好累!)我:「不過我現在偶爾會貼貼照片了呀!這樣已經算是有進步了喔!」

 

Sammie:「也對啦!ALLEN這麼ㄍㄥ的人,這已經算是一大突破了!」(總算有人說真話了。)「不然有夠浪費網路資源的。」(我…真的很想掐他們兩個!

 

「欸!有人你耶!」SANDY道。

 

「喔!」我戳了回去,對方又戳了回來,我又戳了回去…又被戳了回來…。

 

Sammie:「你們是在鬼打牆嗎?」(這樣一說好像也沒錯^^!

 

「沒啦!對方戳你,戳回去是禮貌!」我道。

 

「這種戳?我不愛!」SANDY:「我要熱騰騰地!摸得著!握得到!」(我…我的白眼…。

 

Sammie:「沒錯!我也愛握起來有實在感的!黏黏的更優!」(終於…正式被誘發啟動了!

 

SANDY點了其中一位:「哇!這個人的朋友好多喔!」

 

我看了看:「對呀!人很紅喔!」

 

「我還蠻常和他聊天按讚的喔!」我道。

 

「ALLEN!我覺得你應該另闢戰場才對!」Sammie在一旁建議道:「就像你說的呀!既然這裡是的戰場,那你就應該去的戰場!那裡才是你的決勝地點!」

 

我:「喔!好累喔!」(交個朋友要這麼麻煩嗎?

 

「夠了!」終於,我決定結束這個話題:「我的同世界不需要你們兩個來替我費心!我現在過得很好!要加我的,我就加!我覺得不錯的!我會主動加。但是!如果!我發出加友邀請!一陣子對方沒有回應?我就會『咖擦』!這樣子總可以了吧?」我做出了宣示。

 

「對!就是要這樣!」Sammie和SANDY點了點頭,滿意地:「我們等待你的大鵰早日到來!」

 

「另外!」Sammie:「你不是說過!有些同志會去的場所嗎?你也給我去走走!」

 

「沒錯!我們要聽所有經過!」SANDY接著道:「最好是刺激的越好!聽見了沒?」

 

我…我的白眼…真的快要連翻兩圈了!

 

現在的FB大概就像是以前的蕃薯藤交友吧。不過我沒加入過,以前只是看看而已)FB的好友…確實是個難題!對方有回應,有按讚,到底要不要主動加好友呢?(照理來說好像是要齁!)可是我真的比較…『傲嬌』咩!如果有人要加我,我會加!有回應的,我也會回!(因為這表示對方對你的內容有關注!)至於主動發出邀請?嗯如果我有發加友訊息給您,而大大收到了,卻沒意願的話…嗯…(那就不勉強囉!

 PS:(也很謝謝有與我互動的FB朋友!我不說出誰!你們自己知道囉!說實在話我確實也算是同志圈裡的宅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