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months終於完結了!

這篇原訂是『中篇』的文章,

想不到也寫了『一年』多(實在是超出我原本的預期太多

主要原因是我前陣子真的有些事情需要處理

所以一直沒有心思去完成(雖然已經最後一章

不過現在總算是完成了!(放鞭炮!)

 

其實Three months一開始,確實是沒有預定要寫的

因為當初『紅』再校稿時,我已經補充了一部份的說明

加上紅的番外篇裡面,我也故意再將謎題解開了一些

似乎有人還是覺得『交代』得不夠清楚?

確實是還有藏了一些東西

不過在校稿時,我也算是重新看過一遍文章

自己是覺得『紅』的故事終結在那裡?其實是很適合的!

畢竟那是以『李班』為主角!李班退伍了?理所當然故事也就結束了。

 

至於這篇Three months要說的是什麼?

其實也就是補足李班受訓時,在衛生連那三個月裡發生的事!

簡直是用來破梗用的

角色是小蝶為主!星達與軍陽為輔!

不過因為文中不是以『第一人稱』,所以我確實思考了一陣子

究竟要讓『誰』的戲份多一點?(最後好像還是軍陽比較多齁!

不過也許是寫的年代不同,所以我知道自己的寫法與紅有點小差異

相對的,角色的對白也不像過去一樣,(刻意踢掉了很多『贅字』

而對丈式的寫法,似乎也已經變成了習慣^^

可能就得請看官們盡量忍耐了!

 

那麼首先說說小蝶好了!

紅裡面的小蝶和這篇裡面的小蝶有人說差異有些大!

似乎『Three』裡,小蝶簡直是『無敵』的!

其實這麼說『對』!也『不對』!

小蝶是不是真的這麼『無敵』?其實還是要看遇到了什麼『人』與『事』!

小蝶有他的故事,(文中有提到很小一部份

而『Three』裡面仍是沒有說清楚(大概也不會有機會說清楚了吧

在『紅』的主文裡,很少有小蝶和達哥與吳連的交流

所以當初才有番外篇去解釋他們的關係

也許在紅裡面的描述,都是很簡單地帶過,

但是番外篇其實已經把他的關係稍微加強了一些

 

那麼這篇到底要說什麼?

簡單說!就是交代他和吳連與達哥到底有沒有發生『關係』!

不過看完後,大家應該就知道了吧^^

 

至於達哥

當初紅裡面,有人問過我,達哥為什麼這麼理所當然地接受李班?

這篇算是給出了答案!(算是被小蝶啟發?

那麼李班當初知道嗎?李班其實是『不知道』的!

那麼李班為何不會懷疑達哥怎麼這麼『容易』接受自己?

很簡單!紅裡面已經說過了!

李班『從不』覺得自己同志的身份有什麼問題!

他太接受自己是同志的身份了,(幾乎認為是正常的

所以當遇到喜歡的人,他壓根沒有想到『社會眼光』的挑戰

這算是一種白目嗎?

而『Three』裡面,從小蝶和達哥的相處中

再次點出了達哥的人格特質!(好好先生!猶豫不決,瞻前顧後,下不了決心

這是優點也是缺點!有時在愛情裡確實是得要霸道一些!

才能爭取到自己所要的東西

 

那麼說到吳連

吳連在『Three』裡面的表現,與『紅』的前兩部如出一轍!

冷淡!冷漠!冷傲!在第三部才被李班破解,第四部裡大崩壞!?

不過當初很多人支持吳連!覺得李班其實欠扁@@

真的是這樣子嗎?

Three』裡面安排了很多橋段,

用來描寫吳連不是一個空有一身壯碩體魄的角色

他的反應與機智,與小蝶在對話時,幾乎不曾劣於下風(平分秋色

『紅』裡面遇到了李班全部失效?(李班才是『最強』的!『傲嬌』無誤!

至於後幾章提到了吳連的一段過去(紅裡面的番外篇中其實也有提到了一小部分

而在Three』算是揭露了更多!(好像還是輕輕帶過?

之前也有人提過吳連的過去非常『重要』!

那影響了為什麼他對達哥這麼忌憚,對李班這麼不放心!

原因就在於他上一段的感情『經驗』!

而那段過去是否有必要寫出來?嗯看看吧!

那可能又得是一篇文耶@@

 

說到這最後一章『相片』

為何『Three』會停在這裡?(總不能承認是想這樣就『混過去』吧?^^

其實當然是因為『李班』回來了呀!所以『Three』當然也就得要結束囉!

不然這篇怎麼會叫做『Three months』咧?

 

以上開玩笑的啦!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照片』這章,是一個很『關鍵』的一章!

雖然『紅』裡面沒有點破!但還是有提到這部分(第四部的第十三章再見

李班是因為看了那張照片之後,才更確定了一些事情。

好像有說跟沒說一樣^^

因為還是沒有很明顯地『點』出來!

不過我覺得文章這種東西,留點想像是好的!

當然!如果有人真要問起我會再解釋得更清楚一點!

 

原訂是十二章!而少了一章?

是的!那是因為我把十一和十二給合併了!

所以故事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

吳連!星達!小蝶!李班!

每個人的故事都會不斷延續下去!

畢竟時間不斷在走,他們也都會在自己的人生當中,擁有不同的各自際遇

但!『紅』與『Three』?是真的『結束』了!

 

也要謝謝有關注看文的大大們!

如果!將來!有機會!可能!也許!會再動筆!

不過!現在?必須!先休息一下下了!

再次!謝謝大大們囉!

我會抽空再寫一篇短短地番外篇!不屬於Three months,連接至『紅十字軍』不過時間?得在等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laul0228 的頭像
    aulaul0228

    Allen Lee的部落格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