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ree months番外篇(小蝶)

 

午後的天氣…溫暖,太陽照得天際…明亮。小曹相偕阿福,兩人來到營站福利社裡偷閒。一個是剛到三級場裡拿取軍用卡車零件,另一位則是趁著參一業務空檔跑來此處摸魚。雖然衛生連一向沒啥大事發生,除了公差打掃,體檢教學,真的!沒錯!也就只有那麼丁點事情可忙。不過偶爾能夠暫時脫離部隊掌握,確實也是當兵一大樂事!畢竟即使連上學長不多,可…會擺架子的人依然會有幾個。阿福一向敬業,做事認真,自然少有機會挨罵。小曹個性高傲,卻有頭銜加身!所以也就無人膽敢出聲聞問。

 

「你有聽說嗎?」雙雙走在營站的福利社裡,阿福對著身旁低頭採購的小曹:「前幾天剛回來的那個預備士官…好像出了點問題…。」

 

「哦?是什麼事?」小曹拿起架上的一罐銅油放進了購物籃內。

 

「我聽說他…好像…『喀擦』!」阿福作勢在手腕上面畫了一刀。

 

「什…什麼?」抬頭望著阿福,小曹一臉訝異地:「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嗯!當然是真的囉!」阿福點了點頭:「昨晚站哨時,我還聽見連長對著副連長說,連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咦?你們兩個偷溜來營站打混齁!」一串悅耳的嗓音在不遠處的地方傳來。只見小蝶緩緩地從營站後方堆貨的倉庫走了出來。

 

「原來你在這裡呀!」小曹對著小蝶:「難怪我剛剛到辦公室那邊沒看到你。」

 

「對呀!營站阿姨說要去處理一些進貨事宜,所以叫我過來這裡幫她顧一下櫃臺。」小蝶:「怎麼?瞧你們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是在聊些什麼?」

 

「喔!對喔!」阿福:「你這兩天都待在營站,所以應該也不知道才對。」

 

眨了眨眼,小蝶一副不解地:「你指的是哪一件事?」

 

阿福將剛才對小曹講過的話,又再次說了一遍。

 

「你說的那個人是哪位?」小蝶好奇地問。

 

阿福:「是姓『李』的那個。」

 

「你確定嗎?不會…聽錯了吧?」小蝶懷疑地問。

 

「千真萬確!我沒聽錯啦!」阿福拍著胸脯保證道:「而且連營長都知道了喔!還是營長找連長和副連長到營長室去說的。」

 

「哦?那你又是怎麼知道這些的?」小曹提出疑問。

 

「當時我正在站哨,剛好接到營長親自打來的軍用電話,他交代我通知連長和副連長立刻到營長室去報到。後來他們兩個回來以後,就在辦公室裡談論這件事呀。」阿福分析著:「所以我想應該是營長先知道了,所以才會打電話來連上的。」

 

「是喔。那…連上的人也都知道了嗎?」小蝶問。

 

「這…我就不清楚了!」阿福:「當時副連長離開連長室時,他是有交代我不準把這件事情傳出去。我想…目前頂多也只有軍官們會知情吧。」

 

小曹一副若有所思地:「我想…以輔導長的個性,他鐵定是不希望把事情給鬧大!畢竟我們連上算是支援營的模範連!會發生這種事情?恐怕他們幾位主官現在一定都覺得很頭痛吧。」

 

「也對!」一旁的小蝶開口道:「連上雖然是有幾個討人厭的學長很愛碎碎唸,不過說到把一個人給『搞到』割腕自殺?這…似乎也有點不太尋常。除非那個人的抗壓性實在太低。」

 

這時,阿福忽然小小聲地對著眼前的兩人:「有件事情…我想還是稍微跟你們提一下好了。其實在那兩個預備士官要回來的前幾天,小湯和政戰還有幾個學長已經私下在寢室裡說過…要好好地『釘一釘』他們。免得他們將來太囂張!我想…會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

 

「那也不至於會搞到要出人命吧?」小曹不以為然地:「在這個連上?哪個沒被學長刁過?那個人也未免太承受不了壓力了吧?」

 

「不可能是因為學長刁難!」小蝶斬釘截鐵地:「有別的原因!」

 

同時看向出聲的人,阿福和小曹等著小蝶說出如此推測的理由。

 

「幹嘛這樣看我?」嘴角揚起微笑「不過是我的直覺罷了!」小蝶輕聲地說出:「因為…我已經看過他…。」

 

 

「看過…『他』?」阿福先是看向小曹,見小曹似乎也搞不太清楚小蝶的說法,於是阿福張口問道:「那是什麼意思?」

 

「嘻嘻!」嘴中揚起輕笑,並不打算揭開謎題。暗自,小蝶在心中默默地想著…。真的是…想不到呀!過去,一直以為當兵一定會是枯燥而又無趣的兩年。但…現在!似乎『有趣』的事情…卻一一地發生在自己『四周』?唉!小蝶不禁要想,當初伸手抽中了這個新訓單位?真的是來…。

 

『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