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03~(冰霜…遇上陽光?真有…『解』…。

 

「為什麼這麼問?」刀叉繼續移動,沒有正面回答問題。我…不想說。

 

「不然你不會這麼快就答應和我出來。」他道。

 

再次抬頭,望著眼前的他。目無表情,我冷冷地:「何以見得?」

 

也許因為口氣冰冷,讓他覺得有些愕然!隨即,他吞吞吐吐地:「我記得…你的個性不是這樣的…。」

 

放下餐具,舉起酒杯,輕輕晃動一下。將目光移到酒紅色的液體,藉由杯緣,看著變形之後的他。體態?與過去相差不遠。神韻?已經不負當年。過去搞怪似的潮流髮型?如今梳理得整整齊齊。說真的,他的頭髮不比我長,但…過去?我們不都習慣留著中等長度。只是…。

 

「我的個性…。」停頓一下,我:「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他連忙換個話題:「我現在單身!」

 

「哈哈!」被他這句給逗笑了,放下杯子。我微微翻了白眼:「是喔?所以咧?」

 

「這就是我找你的原因。」這次!他說得直接。

 

好快!太快!簡直快到令我『猝不及防』!

 

當然!他會找我?不是沒有原因。怎麼可能沒有事先替自己打過預防針。雖然不認為自己條件多好!但…畢竟當時我對他…。而那時的他…是怎麼對我?我自己...心裡有數。

 

「其實…找我的人幾乎都是單身。」這次酒杯換成水杯,我想藉以去除口內的那份黏膩。即使,剛剛的飲料不過是泛著濃郁甜味的水果酒:「因為…我不愛與成對的人單獨相處。」

 

定定地,他望著我。臉上表情…顯得有些困惑。

 

和他原先想的不同?是嗎…。好吧!既然如此…。轉換情緒,我微笑地:「這麼多年過去了!你應該也有交往過吧?」

 

「嗯。」他:「但是…。」

 

 

「沒關係!我瞭解!不會過問太多,沒什麼大不了的。」我道。

 

「那麼…你呢?」輕聲地,他問:「這麼多年…你不可能一直都是一個人的。對吧?」

 

「也許現在才發現…我覺得自己似乎挺適合一個人的。」我道。

 

這下,他像是放下了心:「不!不可能的。」

 

「哦?為什麼?」脫口而出,我立刻反問。

 

這次,換他微笑:「因為你需要有個人來『照顧』你。」

 

「是喔?我可不這麼認為!」我:「一向?我總是可以『照顧』自己。」

 

「還有…別人。」他道。

 

「別人?」我不懂:「什麼意思?」

 

他:「你確實可以照顧好自己。除了…『抽菸』和『暴飲暴食』之外。」

 

聽見他說的這兩樣,歪著頭,我真的送了個大白眼給他。

 

「你是很會照顧別人!這點?我從不懷疑。」拿下眼鏡,他露出以前我所習慣的那個眼睛。小小地,單眼皮,加上一雙濃農地眉。過去,他總會戴上有色的隱形眼鏡,綠的!而我?則是選擇藍色。現在,我們都已蒙上一層灰黑。

 

「不要對我擺出那個樣子!你不是那樣的人。」暗示著,他意味深長地:「我還是喜歡你『剛剛』給我的感覺。」

 

抿唇微笑,雙眼睜大,我擺出了他後面說的那個樣子:「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

 

「我…。」他,沈穩地:「…也一樣。」

 

我:「那麼…等會兒?」

 

「一切…依你。」他道。

 

「這點?」這下,我笑得開懷:「和過去…果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