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個世界還有『真愛』!

那麼…我是否已經發現了『它』的存在?

吳連的溫柔…有別於過去我所交往過的每一個人。

他的霸道、他的豪爽、他激烈的性格、還有他臉上那似有似無的冷笑…。

他的嚴峻、他的冷漠、他嘲弄的嘴角、加上他眼裡那發燙炙熱的陽光…。

 

吳連…『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之前…我對他完全是一無所知!

吳連…『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現在…『我想』我還在慢慢熟悉。

 

紅十字軍~第三部

第十一章~我想~

 

深藍色的天空像是一塊巨大的拼布,上面縫綴著零星地紫色、靛藍、淺黑、和乳白色的各式雲朵。它們幻化為各式形體,邊緣還圍繞一圈象牙白般的絲絨,緊緊地將瑰麗色彩鑲嵌在其中,既像是尚未成型的純淨流金,又像是被潑灑在天際的冰涼冷水。飛翔雲朵,巧然輕移,它們似乎刻意想要將羅列滿天的璀璨繁星隱密深藏,但是明月的柔潤光澤,卻又與亮麗星光彼此相互輝映。光和影,星與月,黑白色調終難掩蔽,兩種顏彩灑落大地。

 

花圃裡,榕樹下,草地上的露珠,粒粒閃爍,晶瑩剔透。連集合場的空氣是如此澄淨,九重葛還在散發淡淡清香,輕輕自在浮送,久久仍是不退。不遠處的營區裡頭,剛剛才響起新兵流洩而出的陣陣軍歌,然而隔壁連隊的激昂曲目,迅速又將之前的雄壯威武給輕易地一掩而過。

 

吳連現在正站在排成馬蹄隊型的中央。他面對著部隊,兩眼直視,姿勢挺立,雙手微放身後,一雙腿還緊緊地相互靠攏。

 

站在吳連左手邊的隊伍是第一排:副連長站在首位,接著的是醫防官,然後是王班、小曹、女士官羅班,黎班、後面跟著是四位已經升為上兵的弟兄。馬蹄型的正前方是第二排:由衛補官領隊,林排站在第二順位,中士蔣班排第三,我則是站在蔣班的左手側,接下去是小柯、小蝶、阿桂、與仍掛著一兵的幾位同袍戰士。剩下的人員為第三排:康牌為排頭,兩個義務役醫官、許班、上士柯班、陳班、最後站在他們後方的是一些才剛下部隊的二兵,依照身高,由高至矮,依序排列,整齊劃一。

 

我站立在隊伍裡頭,眼睛直盯著面前的魁武壯漢。他的臉上毫無任何表情,晚點名仍舊是一如以往般地冗長而無趣,而那個偉岸男子在面對連隊時,除了咆哮之外,一向也就是現在的這副德行,冷淡、嚴肅、不苟言笑。

 

但是…從剛剛男子嘴裡吐出了那幾句話後,我想除了早已孰知內情的軍士官們外,其他弟兄的臉上,保證是立即揚起了強忍中的歡欣喜悅。他們只差不敢當場大聲歡呼,擊掌叫好,此刻每個人的嘴角,全都裂了開來,足足要有半天那麼高,那個弧形看起來是既完美,又漂亮,加上午後的一場傾盆雷雨,早將燥熱的空氣一掃而空。每個人身上穿著單薄草綠內衣和稍短的運動褲。微風輕送,涼意四瀉,蟲鳴高響,夜鷹低啼,如果…再來上一朵芬芳的桂花飄香,那可就太美妙了!『這』…真的是一個既舒服又令人愉悅的寧靜夜晚!我想。

 

突然!我的左手肘被人輕輕一碰,將我由太虛神遊召回到眼前那盞橘黃燈下。用著眼角餘光我,瞥向小蝶。

 

小蝶面向前方,但是他那雙靈活的眼睛,正咕嚕咕嚕地轉個不停。只見他下巴微微向前一傾,順著他示意的姿態,我這時才發現到,原來吳連早已不知在何時停止了長篇大論。現在,他正用著一雙微瞇的眼眸,狠狠地盯著我瞧。

 

「李班!晚點名,你發什麼呆?」吳連終究還是出聲訓斥了。

 

緊閉雙唇,我沒有說話。誰叫自己失了神,滿腦子的胡思亂想,被罵?活該!怨不得人。

 

吳連環視四周,接著對眾人大聲地:「我想大家聽到『下基地』取消一定很興奮,但…那並不代表今後連上會回復到基地前的那種『悠閒』生活!目前只是暫時得知不必下基地,不過半年後呢?我也不敢給你們打包票不會臨時有新的變化,這還必須等到總部做出下一步的決策才能確定。所以連上的操課依然照舊,體能方面的要求也是只會多,不會少。當然!這完全是為了將來在作準備。」

 

吳連說到這裡,他看了未來的副連長林排一眼,然後又繼續冷冷地:「夏天到了!操課時如果身體不適,一定要馬上向值星班長報告!我不希望有人受到『任何』一丁點的傷害!另外各文書和裝備負責人也給我注意了!最好是主動一點參加所有的操課活動,要是被我知道有人以業務為由,而拒絕或逃避訓練的話…那麼後果自行負責。完畢!」

 

隊伍成員迅速腳跟敲著腳跟,發出了一聲整齊又響亮的聲響,全體人員剎時同一動作,直挺胸膛,立正站好。

 

值星官接著走向前去,從吳連的手中接下了點名簿。他打開哨本一一交代完衛哨後,把部隊又轉交到值星班長手中。不一會兒的功夫,賴班宣布部隊可以原地解散。弟兄們瞬間一哄而散,各自往二樓的營舍裡移動。

 

小蝶這時靠向了我,他拉著我的手掌,兩人往販賣機走去,準備投罐冰涼的飲料,來解決身體現今的『渴望』。忽然!背後一個聲音喊住了我。循著聲音,我回過頭去。

 

原來是阿桂的同梯,也是連上所謂黑五類的小組成員之一『小楊』。

 

小楊走到我的身邊,他小聲地:「李班…我…我可不可以…嗯…『私下』…拜託你一件事?」

 

「喔?什麼事?說呀!」我把零錢交給小蝶,吩咐他先幫我投一罐咖啡拿到寢室等我,然後才和小楊走到有點潮濕的花圃台階處,坐了下來。

 

小楊看起來似乎有點兒沮喪,他一臉鬱鬱寡歡,眉頭深鎖。看來吳連剛才所宣布的事情,並沒有讓他的心情開心到哪去。

 

「怎麼了?說呀!」我拿出一根菸交到他的手裡:「發生什麼事?看你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小楊緩慢地開口,他吞吞吐吐地:「李班…我…我想麻煩你…幫我去向吳連請個三天假。可以嗎?」

 

『三天假』!怪了?小楊怎麼會找上我?管假的明明是小曹呀!

 

「你請那麼多天要幹嘛?」我問。

 

「我…。」小楊舉起手從褲袋裡拿出打火機。當他正準備點上火時,我卻一把將他的手腕給擒住。

 

「你的手怎麼了?」我道。

 

小楊快速地抽回自己的手腕:「沒…沒什麼。」

 

「不許動!」迅速地,我反手將小楊的手掌向下一翻,然後又伸出另一隻手,一把將貼在他手背上的OK繃給撕了下來。只聽見小楊一聲慘叫!接著我看到的是一個小小的圓型傷口。傷口破了皮,上面流著一點點的黃色血水。圓形傷口的中央,是露出體外的白色真皮組織,周圍還起了細小的微粒水泡。

 

『這是燒傷』!

 

抬起頭,我厲聲地對著小楊:「為什麼要這樣?」

 

小楊低著頭,沒有說話。

 

「說呀!你…!」我的聲音大得離譜,還驚動了一旁路過的閒雜人等,於是趕緊將聲音壓低放軟:「你…嘖!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不痛嗎?為什麼要這樣傷害自己?」

 

我不知道煙頭的溫度到底有多高?但是我知道:火會燒傷肉體!火會灼燒毛髮!而且…『火』…還會造成無法消除的『疤痕』!小楊他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逼得他非得要做出這等傻事?軍人的身體是國家的資產,自我傷害在軍中是觸犯刑罰的!不過…難道他是為了…?

 

小楊的頭垂得更低了。坐在小楊身邊,我感覺到他的身體輕微地顫抖,但是他並沒有哭,只是一臉哀慟。

 

「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醫務所拿個新的OK繃過來。」我起身準備往一樓室內走去,小楊卻出聲叫住了我。

 

「李班!不用了!我這裡還有一個。」小楊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尚未拆封的OK繃。我順手將貼布接了過來,一邊幫他包紮,一邊嘴裡唸唸有詞地:「消毒過了嗎?記得要更換新的喔!不然傷口會惡化的。還有!記得也不要碰到水。知道嗎?不然會細菌感染!」

 

「談好了嗎?」一句低沈又嬌氣的嗓音從我們背後響起。

 

阿桂跨過花圃,走了過來:「小楊!你跟李班提了嗎?」他手裡拿著一瓶運動飲料,完全不管我和小楊彼肩而坐,硬是直接插進我和小楊的中間,還搖著屁股頂了我一下。

 

瞪了阿桂一眼,我又將目光移向小楊,不解他們兩人到底在搞什麼鬼。

 

阿桂對著小楊嗲聲嗲氣地:「你不會還沒說吧?動作還不快點!再不快…你女朋友可真的要跟別人跑囉!」

 

我忍不住地開口道:「你們到底在講什麼啦?一個說要請三天假,一個又說女朋友要跟別人跑了,要就一次給我說清楚,不要拖拖拉拉的!」

 

「好吧!小楊不好意思講,那麼…就由我這個好管閒事的管家婆來幫他說吧!」阿桂翹著小指頭,雙腿交錯,姿勢還真是儀態萬千。

 

「是喔!你還真不是個普通『好事』的管家婆咧!」吸了一口菸,我等著阿桂細細道來。

 

阿桂扭了扭腰,一開口就是用著不屑地語氣:「唉呦!還不就是有個壞女人準備要紅杏出牆嘛!偏偏呀!就有個笨男人還拼了命似地想要挽回她。唉!我說呀!舊的不去,新的怎麼來呢?」阿桂伸手捏了捏小楊的臉:「你看看咱們小楊,人帥到沒話說!幹嘛還對那種水性楊花的女人念念不忘?李班!你不知道喔,我私下都跟他開導了幾千幾百次了,偏偏他就是聽不進去!簡直是『自作孽,不可活』!而且那種女人又不是什麼好貨色…還不是一台八號公車,兩腿一張,就…。」

 

「好了!好了!我知道這些就夠了!」我出聲制止阿桂,免得他要是繼續在這邊給我胡言亂語下去的話,恐怕只會讓小楊的情緒更加地不穩定。

 

原來…『兵變』的魔咒…還是發生在小楊的身上了!

 

小楊的臉上面無表情,我想他一定很難受吧。他和阿桂是同梯,現在也早就破冬了。我記得前一陣子的懇親會,還看到他的女朋友有來軍中找他,當時他們兩人仍是有說有笑的,怎麼才過沒幾個月就…。

 

「你和曹班談過了嗎?」我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出面去幫小楊這個忙?我的職務主要的是通信裝備。硬要說的話,勉強有參與到一部份的參三業務。至於休假方面的事,畢竟是屬於參一在處理的。

 

「我們問過曹班了啦!」阿桂又多事地搶著幫小楊發言:「他是說小楊這個月的假只剩點放一天了。如果真要挪假的話,必須要去問問看連長的意思。不過…瘋狗咬人又狠又準!有誰敢去跟他調假呀?所以我就『好心』地跟小楊建議,叫他來拜託咱們神通廣大的李班去跟吳連講講看!搞不好這樣還有那麼一絲絲地小小機會。」

 

「你...你把我想得太厲害了吧?」這個阿桂也真是的!怎麼老是替我找一堆有的沒的麻煩事。

 

從剛才一直悶不吭聲的小楊,這時總算是開口了:「李班!真的!可不可以拜託你去幫我問問看好嗎?如果真的不行…那我也就…。」

 

唉!看著小楊那副憔悴消瘦的面容,我在心裡深深地嘆了口氣。

 

小楊在黑五類裡頭,算是最乖的一個了。他平時在連上的表現算是循規蹈矩,做事認真,而且對學弟們也總是親切有禮,不會特意去耍學長的派頭,不像其他另外三個成員,不是老愛搞破壞,就是總惹上一堆不必要的麻煩。我的眼睛正巧瞥見坐在中央的阿桂,他又開始不安份地在那兒搔首弄姿著。

 

喔!不!我想愛惹事的…還得再加上一個才對!雖然他平時的表現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不過…阿桂真的該好好收斂一下他的千嬌百媚才是,至少…也要稍微克制一點也好。

 

「好吧。」我還是接下了這個任務:「我會去跟連長說說看的,但是我也沒把握連長會准就是了。另外!我有一個附加條件!」

 

我直視著小楊:「不准在做傻事了!知道嗎?如果你還有其他的問題,一定要先來找我商量!」

 

小楊點了點頭:「嗯!謝謝李班!」

 

「吳連在裡面嗎?」我小聲地詢問著衛兵。

 

「嗯!」衛兵對我點了點頭。當他正準備幫我打開大門時,我連忙出手示意不必先行通報,然後才躡手躡腳地溜進了連長室內。

 

連長房間內的小寢室並沒有關上,我小心翼翼地將頭顱往寢室內伸去,想要偷偷察看吳連在裡面做什麼。但是我的額頭才進去不到一半的距離,頭皮上的稍長髮絲,立刻就被人用力地硬扯了一下!一隻毛茸茸的手掌,使出強大的力道,將我強行拉入了連長的小寢室內,忍不住痛!我哀嚎一聲!而吳連那碩大的身影就這麼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只見他將我從膝蓋彎處抱起,接著就往鋪好棉被的床上一扔,我整個人簡直像是飛上了空中般,只能驚慌失措得四肢亂舞!

 

吳連的身手絕倫!騰空、飛撲、急轉、他超前了我的身軀,仰躺在床鋪之上,將橫在空中盈弱的我,給一把攔腰抱住。接著翻身、抓緊、扣牢、他輕而易舉地將我那軟綿綿的身體,結結實實地摟進他那雄壯的胸膛之內。

 

吳連睜大眼凝視著我。

 

我被吳連駭人的舉動嚇得心驚膽跳,又被他活生生地壓在下方,頓時連呼吸都差點要停了下來。但…吳連卻只是輕輕地在我的唇上啄了一下,那張冷俊的面容裂了開來,綻放出有些…頑皮…有些狡猾…嗯…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有些愚蠢的笑靨。

 

「你要死啦?我的頭差點撞到牆耶!」我沒好氣地,首先就給他來個惡人先告狀。

 

吳連聞言,不怒反笑。他輕巧地將我的後腦杓,往牆壁上輕輕一推,敲出了小小的撞擊聲,然後才心滿意足地露出一對兔寶寶牙:「欸!是你先想嚇我的耶?只不過…你還是被我『將』了一軍而已!」吳連接著低下頭,溫柔地親著我的額頭:「怎麼這麼晚才來?你不會是為了想和我有多一點的相處時間,所以就急著把明天的工作日誌,也一併給寫完了吧?」

 

「哼!臭美!你想太多了吧?」我用掌心貼在吳連的胸口,想將他稍微推開一點,但是吳連卻穩如磐石般,動也不動。他依舊只用著左手掌,撐起他那一身厚重的身軀,而另外一隻手則是繞著我微濕的髮梢,在上面輕柔地打著圈圈。

 

「幹嘛?你要幫我上髮捲呀?」我把手移到了吳連的腰部,呵著癢。吳連受不了,側身想躲,我卻反身將他給壓在身下:「嘿!嘿!現在換我在你的上面囉!」

 

「喔?等不及啦?這麼快就想在我的『上面』?」吳連嘴上逗弄著我,但是他卻忽然一腳搆住我的大腿,將我整個人一個反轉,我又被他那蠻牛般的力道給制服住。

 

「不過…我還沒老到需要你在我上面的時候!懂了嗎?」吳連的笑容越來越淫穢,他色瞇瞇地:「況且…我一向『不喜歡』被別人壓在『下面』!」

 

吳連在說這句話時的表情,簡直就像是色情片裡的電車痴漢『一模一樣』!連他的雙手都和劇情裡面的色老頭們如出一轍。我才剛想到這…他那雙毛茸茸的大手又忽然伸進了我的草綠服內!我的身體隨之一僵,緊張地出聲制止:「外面有衛兵!你別亂來!」

 

只見吳連一腳鉤住了門把,將門給輕鬆一推,門栓瞬間卡死。吳連沒有多說一句,手上的動作卻快得有如在藍球場上的超球速度,瞬間我的衣服已經被他撩上了頸部,我的腹部也突然感覺到吳連那件短短的白色短褲裡面,已經有個『東西』正在微微地漲起。

 

不!不行!不可以!我反射性地使勁掙脫,硬是把吳連往牆壁上推擠!

 

吳連沒有料想到我的反應會如此激烈,他的額角因為我突如其來的勁道,狠狠地撞上了白色的水泥牆上,還發出了『碰』地一聲巨響,我看見吳連伸手押著額頭,一臉眼冒金星的模樣,心中雖有不捨,但也總算是即時逃離了他的魔掌,躲到床鋪旁的椅子處,坐了下來。

 

我有些害怕地不敢去看吳連臉上的表情,因為以他那副壞脾氣的個性,真不知道他等一下會是怎麼樣地暴跳如雷。但…怪的是…?我…我聽見的是一聲小小地受傷語氣:「喔!你哪來的蠻力呀?怎麼這麼粗魯?我的頭差點就被你撞破了…。」

 

呃?這…這個聲音?聽起來未免也太『柔弱』了點吧?完全都不像是吳連會發出來的呀。抬起頭,我看向吳連。只見他盤腿坐在床舖上面,一臉無辜地皺著眉頭,兩隻眼睛還露出了責怪和無限委屈。

 

傾身向前,我慢慢地靠近吳連的身邊,然後小心地舉起右手,想幫吳連按摩已經有些微紅的額頭。吳連扁著嘴,似乎還在為我剛剛粗魯的行為,做出無言的抗議。不過就在我快要碰到吳連的時候,他卻快速彎下腰身,向前用力一抱,雙手直直地往我的手臂抓來!

 

我的反應快如清煙,一個起身,雙腳輕盈交錯,微步迴旋,向後彈躍,輕易地就躲過了吳連佯裝出來的『爛』把戲。

 

哼!吳連這個『壞』傢伙!竟然還想騙我?相同的陷阱,我可不會上第二次當!

 

吳連沒想到我已洞悉他可惡的企圖,他的出力也實在是過於猛烈,整個人彷彿騰空,眼見就要飛出床緣,跌落地面。見狀!我再次一個向前,伸手想將他往後支撐,誰知道他的眼睛裡頭,剎時閃過一絲狡詐光芒,我想退,卻已是來不及了!就這麼,我又被他這個大色魔,給緊緊地擄獲在他那已經濕漉漉的胸膛裡。

 

「哈!哈!這就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想逃出我的手掌心?門兒都沒!」吳連這下可是得意之情溢於言表。他指了指自己的頭部:「嗯!來!我這裡『痛痛』!還不幫我『惜惜』!」

 

這…這個臭豬玀!雖然心有不甘,不過我還是坐在他的大腿上頭,幫他這個大男人『呼呼』那顆有些突起的腫包。

 

「你無聊呀?沒事幹嘛想嚇我?」吳連半躺在床上接受我為他所做的醫療服務。由他的表情看來,他似乎還挺滿意的。不過他的那雙鹹豬手,還是不斷在我的腰際上面,不停地遊移著。

 

「哪有?我只是想看看…你是不是又在裡面幹些見不得人的勾當呀!」我故意虧著吳連上次被我發現偷看色情光碟的糗事。而吳連只是聳了聳肩,似乎並不以為意。

 

想想也對!畢竟吳連是個身強體健的壯漢,喜歡看一些較為養眼的影片,對他這個正值成熟的男人來說,確實是蠻正常的。

 

「對了!吳連!我有一件事情想跟你說一下。不過…不是我自己的事情,是有關連上小楊的。」我忽然想起了答應過小楊的承諾。

 

吳連挑了挑眉,等著我繼續說下去。於是我簡單地將阿桂告訴我的情形,一五一十地說給吳連聽。

 

吳連聽後,他靜靜地看著我,過了一會兒,他開了口:「你覺得呢?這三天假…我該批…還是不批?」

 

「我?我…不知道耶?我沒有這個權限,但是小楊的假又只剩下一天。唉!可是…唉呦!你幹嘛問我啦?我充其量是個傳話筒,決定權在你!又不是我!我不適合表示太多意見,還是你自己做決定吧!」我將想法說了出來。

 

吳連依著床沿,慢慢躺下身子,他換成了側躺的姿勢,然後將我環抱在他的胸前:「你問過小楊真實的情況嗎?還是…這…。算了!既然你都幫他來說項了,當然就是希望我能夠答應。不是嗎?」

 

轉過身,我和吳連面對著面:「我可沒說你一定要答應喔!我知道你有你自己的考量!要管理一個地方本來就不容易,更何況是管理一大群人!尤其是在這個龍蛇雜處的部隊裡頭。我可不希望你因為我的緣故,而打破了你自己一直以來的做事原則!」

 

「我的原則?」吳連輕柔地捏著我的臉蛋:「我的原則…就是你說什麼,我都聽你的!尤其是你給我下的命令,我一定『照單全收』!一一照辦!」

 

「你…!我可沒強迫你喔!」我把醜話先說在前頭。

 

「我有說你在強迫嗎?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吳連又吻上了我的眉間。

 

吳連現在臉上的幸福神情,和他平時一貫的冷淡,有如天差地別!他的笑容有一絲憨、帶了點柔、還加上了對我的寵。這讓我想起在一個禮拜之前,我們共處在那個海岸的情景。吳連當時臉上也浮現出和現在一模一樣的表情。當時…在白浪席捲的海邊,在彩雲滿天的浪裡,當時的情景…是多麼的美麗!在那一刻…吳連眼神中的真摯,讓我…有些悸動…有些感動…而我…心動了!

 

在那天的夕陽底下,我們跨過了彼此之間的那道無形鴻溝!

 

吳連大膽地潛越了我精心建構多時的堅固堡壘,他奮力攀爬上充滿銳利冰刀的塔樓頂端,輕易敲破我偽裝出來的虛假面具,甚至還不顧我的本意,硬生生地長驅直入,強行破除我為自己施下重重咒語的牢籠…吳連他…。

 

吳連他…只用了句『我愛你』!

 

我那封閉的心就…『瓦解』了!

 

我想…他的人…是愛我的嗎?

我想…我的愛…是否屬於他?

 

我和吳連在之後回到連上的時間裡,彼此一直很有默契地在眾人面前,保持著長官和下屬之間該有的分際。人前:我不過是個小小的義務役下士,而他則是掌管全連一切事物的連長。人後:他是個愛對我開著冷笑話的大男孩,而我卻是一隻不受馴服的頑皮小野貓。

 

我開始慢慢喜歡上這種相處模式,而他…似乎也沈溺其中,樂此不疲。

 

但…?

 

吳連的左手又開始輕輕地撩撥起我身上那件單薄的內衣。我又感覺到他的下半身在我的背後蠢蠢欲動。

 

我…?

 

扭動了腰身,我不著痕跡地避開了吳連的愛撫,而吳連他…是否也感覺到我故做鎮定的迴避?

 

「吳連!那麼我就跟小楊說:你答應他可以先預借下個月的休假囉!」我起身,而吳連卻抓住我的手不放。

 

吳連眼裡透露出的慾望,並沒有被我遺漏。

 

轉過身,我彎下腰,在吳連的臉頰上親了一下:「好了啦,真的太晚了!現在都快十二點了,我明天還要站午哨耶!再不快點去睡的話,明天一整天都會沒精神的。」

 

他…鬆開了手。

 

「去睡吧!別又在走廊上混東混西的!知道嗎?」吳連臉上露出的是淡淡地微笑。

 

「嗯。」我又在吳連的唇上輕輕一吻:「你也要給我早點睡喔!別又躲進庫房裡面了,知道嗎?」

 

吳連笑得有點勉強,有些尷尬。

 

我淡淡一笑:「我走了!晚安。」

 

坐在二樓階梯的角落處。我的心情…有些煩躁。隨手拿出了打火機,我…替自己點起了一根菸。

 

距離之前離開連長室,應該也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吧?但是我卻仍然沒有任何一絲地睡意。在床上勉強窩了將近一個多鐘頭,我終於還是決定趁著眾人在酣睡的空檔,偷偷地溜出了士兵寢室。

 

面對眼前的一片黑暗,我的心中沒來由地…有一抹不踏實的感覺。越是想要故意讓自己去忽視…卻又一直緊緊地縈繞心頭。

 

從十一點半離開連長室後,我便直接回到士兵寢室裡面,將已經躺在床上的小楊搖醒,順便請他移駕到廁所,談談他之前拜託我的事情。當我將吳連首肯的消息告訴他的瞬間,小楊臉上的愁雲慘霧一掃而空,換上的是興奮和感激的笑容。他直對著我道謝,而沒事也跑出來混的阿桂,則是在一旁得意洋洋地嚷嚷道:「我就說嘛!李班神通廣大!只要他答應出馬,保證是『藥到病除』!」當時我瞪了阿桂一眼,對他口中的用詞不當也懶得去糾正。只是對他們兩人打了聲招呼,交代不准在外面逗留太久,然後就先行回到寢室裡躺平。

 

其實…對於能夠幫上小楊一點小忙,在我的內心深處,還是覺得蠻高興的!畢竟小楊在部隊裡是個乖乖牌,做事也夠勤快,我相信不管是哪個女孩子跟他在一起,一定都會很幸福的。若只是因為當兵的緣故,而必須面臨到與女朋友演變成分手的局面!那麼不是太悽慘了嗎?我可不希望在我們連隊裡頭,有人會遭受到這樣殘酷的打擊。我這樣做,也算是一件好事吧!雖然之前阿桂說過小楊的女朋友已經變了心,也在外面交上了別的男孩子。不過我想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已經不是我這個軍中的下士能夠幫得上忙的,一切都還得靠小楊他自己去努力解決才是。

 

在我想著這件事情的時候,突然一個聲音從我的頭頂左後方響起。

 

「李班!還沒睡?」

 

「你呢?怎麼整晚都沒看到你?你跑哪兒去了?」沒有回頭,我依然自顧自地抽著菸。

 

小蝶從三樓的樓梯間,慢慢地往下走。他來到我的身邊,在我的右側坐下,接著從草綠外套裡拿出一罐冷飲:「拿去!這是之前投的飲料。」

 

接下罐裝咖啡,我打開喝了一口:「你怎麼還沒睡?跑到三樓那邊幹什麼?」

 

「沒呀!等你囉!誰叫你和小楊還有『大菊花』一談完,就自己跑到連辦室裡寫工作日誌。我連想要和你先打聲招呼的時間都沒有,只好趁著賴班床點過後,就先溜到衛材室裡找別人『玩玩』嘛!」小蝶的口氣依舊是語帶輕挑,但是我卻隱約聽出一些明顯又刺耳的『弦外之音』。

 

不過…衛材室不是陳班的地盤嗎?那裡面放滿了全師的補給藥品、衛生器材,與不少的點滴和針筒。師部衛生連的領域,只有一樓的醫務所和二樓的營舍。而衛材室之所以會在三樓,完全是因為連隊的空間實在不足,所以才和三樓的通信連借了一間小小的庫房,用來擺放所有的衛材設備。但是…現在都已經十二點三十多分了,這麼晚,小蝶他待在三樓幹嘛?

 

難不成他和陳班?我的心頭一驚!隨即心念一轉。

 

「怎麼?不高興呀?怪我這個『小倩姊姊』冷落你喔?好啦!好啦!算我不對!我跟你賠不是嘛!你就行行好,別氣囉!」我開著玩笑,故意拿飲料碰了小蝶的臉頰一下。

 

該追問下去嗎?我想…還是等到小蝶自己願意說吧。既然他都找上了我,離他主動說明,應該也不遠了。

 

小蝶一臉嬌笑著:「李班!我沒怪你啦!我哪敢怪你呀?你現在可是連上的『大紅人』耶!連吳連都對你『百依百順』的,我這個小小的『士兵』,又哪承擔得起您對我的歉意呢?」

 

小蝶口中調侃的口氣夠諷刺的。他到底怎麼了?

 

我:「你幹嘛啦?講話酸溜溜的,好像…。」

 

「好像你跟吳連『有一腿』…是不是呀?呵呵!李班!別人看不出來的…不見得小蝶我…會不懂喔!」小蝶起身從自己的口袋裡掏出菸,點上火。他輕輕地抽了一口,接著對著冷空氣緩緩吐出。

 

藉由淡淡月光,我望著小蝶那張姣好的面容。小蝶臉上的神情此時多了份冷漠和凝重。但是當他回過頭來看著我時,他又恢復了一貫笑瞇瞇的神情:「李班!你為什麼要幫小楊去向吳連說情呢?」

 

小蝶將話題忽然跳到這個部分,讓我感到一頭霧水:「小楊他女朋友兵變了,我只不過是去幫他問問看而已,不過決定權是在吳連,我完全沒有幫上什麼忙。怎麼?難道你希望我不要這樣做嗎?」

 

小蝶依然保持笑吟吟地表情,他坐回到我的身邊,幫我又點上了一根菸:「算了!反正你幫都幫了!剩下的…就看他們自己的造化囉!」

 

天啊!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打從一開始,小楊講話就給我顛三倒四,接著阿桂又在我身旁一直胡言亂語,現在連小蝶也在跟我打著啞謎!難不成是元宵節改了時節?不然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我不停地猜!猜!猜!

 

「你知道什麼就直接說!不要拐彎抹角!」我有點生氣了!一整晚下來,每個人講話全都『有尾無頭』,我的腦袋都快被他們給搞得吃不消,於是索性直接詢問小蝶,不想再和他玩一些無聊的文字遊戲。

 

小蝶依然保持笑嘻嘻的模樣:「好啦!好啦!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麼我就『慢慢』從頭說起囉!」

 

「你快一點!」我又附加了一句:「不過給我說『清楚』一點!」

 

「好!好!好!我這不就要說了嗎?」小蝶停了一下,似乎在決定該如何啟口。我也不去催他,免得又打斷了他的思緒。

 

小蝶想了一會兒,他轉頭看著我:「李班!你知道小楊和他女朋友…為什麼會分手嗎?」

 

我的天啊!又是個『疑問句』?不過我還是簡短地回覆道:「阿桂說是他女朋友在外面交了別的男生。」

 

小蝶:「然後呢?」

 

「其它的我就不清楚了。」我道。

 

小蝶今天的態度真的很怪!他一向對我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但是現在他的態度卻是反反覆覆,雖然嘴上說是要講個明白,卻又不斷用跳躍式的思考與我對話,他想說的到底是什麼?

 

小蝶忽然嘆了口氣:「李班!你幫錯人了!你知不知道?」

 

「幫錯人了?為什麼?」我問。

 

小蝶:「好吧!我就一次說完好了,免得你真的會被我搞得頭昏腦脹!」

 

喔!終於…等到了!這次換我在心裡吐了口大氣。

 

小蝶淺笑了一下:「事實上…小楊的女朋友並不是如阿桂所說的一樣『紅杏出牆』!其實她是和小楊正式分手之後,才和別人交往的。」

 

「是…是嗎?」我懷疑道。

 

小蝶說的和阿桂所提的版本完全不同,簡直就是兩個極端!不過小蝶他並沒必要騙我呀!而阿桂所知道的…應該是小楊告訴他的吧?那麼…難道是小楊沒有把所有的實情全盤托出?但是…?

 

我疑惑地:「但是…小楊他是真心喜歡他的女朋友…難道不是嗎?不然他為何會如此痛苦?甚至還在手背上燙了個…。」

 

「事實只有一個!」小蝶打斷我的話,他不屑地:「沒錯!燙了個煙疤,只是剛好而已!那又有什麼了不起的?要燙!誰不會呀?點根菸,放在手上,誰都做得來!」

 

「可是…我想…。」我對小蝶所說的話,並不苟同。

 

小蝶冷笑道:「當小楊和別人勾搭上的時候,他有想到過他女朋友嗎?當小楊和別人搞在一起的時候,他又有想過他女朋友的心情嗎?現在燙了個煙疤,就想要得到別人的原諒?難道他還自以為自己是個大情聖?以為在肉體上烙個疤痕,就能夠撫平別人內心所受到的無形傷口?如果可以的話,那麼這樣的愛情,不只是『廉價』!更令人覺得『虛偽』!」

 

「你…你又是怎麼知道這些的?」我望著小蝶那雙有如寒冰般的眼眸。

 

小蝶緩緩地垂下了眼簾:「因為…他的女朋友…是我的高中同學。」

 

『小楊的女朋友是小蝶的高中同學』?

 

小蝶繼續道:「他女朋友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學,我也是在上次懇親會時,看到他們兩個人在中山室裡卿卿我我,我才知道的。不過我要先申明一下!我和他女朋友並不熟,高中三年裡也很少接觸,算是各玩各的吧。」

 

「這麼說…。」我遲疑地「是他女朋友…跟你說小楊出軌的事情囉?」

 

「不是。」小蝶道。

 

「咦?你們還沒睡呀?」三樓處又傳來了另一個問候聲。

 

我回頭望去,原來是陳班。看來他應該也處理好屬於他的業務了。

 

「對呀!睡不著,出來抽根菸。」我對陳班打了聲招呼,接著舉起菸,示意他是否也要來上一根。

 

陳班搖了搖手:「不了!我在上面剛抽完。對了!你們還不早點睡?都一點多囉。」

 

我點了點頭。陳班則是越過我,走到小蝶身旁。他彎下腰,在小蝶的耳邊輕聲地:「你拜託我的事情,我明天會幫你的,放心吧!那…我先去睡囉。」

 

小蝶溫柔地拉了一下陳班的手:「記得喔!不要忘了!不然我可是會生氣的!」

 

陳班笑了笑,和我們再次揮手,然後離開迴廊,走向士官寢室。現在又只剩下我和小蝶兩個人。

 

「李班!延續剛才的話題吧!」小蝶道:「其實…我也並不是在怪你啦!我說你幫錯人的意思,是指先犯錯的人是小楊,而不是他女朋友。更何況他女朋友是跟他分手之後,才接受別人的追求,所以阿桂口中所謂的紅杏出牆,並不能適用在她的身上。更何況小楊自己犯的過錯,本來就該由他自己去承擔。不是嗎?」

 

我想…如果小蝶說的是事實,那麼錯的確實是小楊了。但是我已經幫小楊去向吳連說情,而且吳連也答應了我的請求。加上我在稍早之前,也把這個消息傳達給了小楊,那麼現在的我…該怎麼辦呢?

 

小蝶伸出手指,他點了點我的額頭:「李班!別想了!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一定又被我給搞亂了吧?覺得…自己到底是不是幫錯了人?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去善後。對不對呀?不過…既然你幫都幫了,也不需要覺得後悔!一切就要看小楊他自己的造化。至於他女朋友是不是肯再次接受他?那已經不是你所能去控制的了,你不如就當作這件事情,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小蝶說完話後,他起身將菸頭捻熄:「走吧!不早了,一起回寢室去吧。」

 

「我想…至少小楊是愛他女朋友的吧?不然他也不至於會在自己的手上…。」我想起小楊燙在手背上的疤痕。雖然我認為小楊確實是犯了大錯,但是他一定還是很愛他的女朋友才對。

 

小蝶這時忽然又笑了:「李班!你說的是『這些』嗎?」

 

小蝶捲起袖子,我則是被小蝶那條白晰的手臂嚇了一跳!

 

我…我看到的是…一排整整齊齊的菸疤!從手腕彎曲處開始往上,一個、二個、三個…四…五…!小…小蝶…他?

 

張著口,我抬頭望向小蝶。

 

而小蝶依然保持著他完美的微笑。但是那個笑容…卻是悽然中帶著冷漠。他接著將手臂反轉,觸目所及的則是一痕、兩痕、三痕、四痕…!

 

不!小蝶他!

 

「你…你…為什麼…連你也…?」我失聲低語著。

 

「所以我說呀!」小蝶語氣輕鬆地:「李班!你不用替小楊所做的事情大驚小怪?他那一個小小的疤痕,不過是他為自己在愛情裡所犯下的罪刑,留下的一點『裝飾品』而已,沒有什麼好了不起的!跟我比起來?他算哪根蔥啊!不是嗎?」

 

起身走到小蝶身邊,我將他的手袖拉下:「小蝶…。」

 

小蝶開著玩笑:「呵呵!我要是在多燙幾個的話,就剛好可以湊成北斗七星囉!只可惜呀!當初應該事先想到的,不然我也好把位置重新排列一下。」

 

「不准亂說!」斥責著小蝶,我不准他用這種不正經的態度說笑。

 

小蝶不以為意地:「李班!我順便再多告訴你一些吧!我和陳班並不是你所想的那樣。我不過是託他明天洽公時,順便幫我買一張新的音樂CD回來而已。」

 

「我…我又沒說什麼。」我白了小蝶一眼。

 

「另外呢!」小蝶歪著頭,左手勾起我的手臂,往寢室前進:「你剛剛不是問我…怎麼知道小楊出軌的事情嗎?」

 

我沒有回應。

 

「因為…。」小蝶的語氣忽然變得虛無飄渺,彷彿像是一陣不著痕跡的微風,吹過我的耳際:「因為…他『出軌』的對象…就是…我。」

 

「李班!愛情很奇妙!不過…我已經累了。」

「李班!在這件事情裡…我並不覺得我有什麼錯!」

「李班!我並沒有刻意引誘小楊,是他自己主動來找我的!我只不過是…。」

「李班!是小楊自己不能把持,但是…『人』…不都很難把持住自己嗎?」

「李班!有些疤痕在身體,身體的疤很容易痊癒的,不過是留下一道痕跡罷了。」

「李班!有些傷痕在心底,心底的傷不可能消除的,它將會永永遠遠如影隨形。」

「李班!該你的…就是你的。」

「李班!你知道你該怎麼做的。」

「李班!……………。」

 

躺在自己的床上,我重複想著小蝶走進寢室之前,對我所說的那些話。

 

我想:愛情這個字眼…對小蝶來說…現在還剩下了些什麼?

我想:小蝶很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因為我和他一樣…也做過相同的事。

我想:在小蝶的心裡…他明瞭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嗎?

我想:身體的傷……疤痕心裡的傷……哀慟。

 

當小蝶喃喃自語,不停對我說著這些話的時候,小蝶不像是在告訴我屬於他自己的感受,他反倒像是在不停地催眠著自己…告訴自己…『他』…並沒有錯。

 

小蝶對我說:該我的就是我的!他發現了我和吳連的事情嗎?

 

小蝶他知道了!不然他不會這麼對我說的。

 

但…我想…我真的知道該怎麼做嗎?我想…我想…。

 

一聲滴滴的手錶報時聲響。那…不知是從哪位弟兄的床位上發出來的。

 

已經…三點了。

 

我想…我…是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