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軍~第二部

第二十章~投票~

 

「我覺得大家似乎都太著重於『法』這個方面,反而忘了『情』與『理』這兩個部分了。」康排吞了吞口水,他謹慎地發言道:「我覺得李班當時的態度也許不夠…嗯…也許是沒有尊重到林排的感受。但是他也是因為發現了黑皮受傷,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言行不是嗎?換句話說,李班他比我們更加注意到士兵們在操課時的安全。就以這次的事件來說吧!黑皮受了傷,李班是第一個發現到的,雖然軍中講求的是服從與紀律,不過弟兄們安全問題,大家難道就不該小心和注意嗎?於『法』來說,李班的態度是有些不對,但若是換個角度來看的話,士兵要是受傷了,我們確實應該要立即停止訓練的。」

 

林排氣沖沖地打斷了康排的話:「哦?那麼你的意思是說…我沒有注意到士兵們在訓練時的安全囉?當時黑皮受了傷,他自己有來向我反應嗎?他可以這麼做的,但是為什麼他卻悶不吭聲呢?更何況那也只不過是一點點的皮肉之傷,如果只為了那麼一點小傷就要放棄訓練的話,那麼全連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人,根本就不夠格來操課了!」

 

聽見林排那股囂張的氣焰,我忍不住地反唇相譏:「是嗎?看看你自己說出口的那些話:『受一點皮肉之傷,就要放棄訓練?那麼全連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人,根本就不夠格來操課!』弟兄要是聽到了,試問有哪個人敢來向你反應?以你說話的那種口氣…。」

 

「夠了!難道你就不能少說幾句?」吳連突然大聲地斥責我,我只好忍住原先還想要說的話。但是心中卻也憋滿了一肚子的氣。

 

康排被林排和我這麼一打個岔,他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要如何接話下去。

 

「好了!好了!大家稍安勿躁!冷靜一下嘛!」副連長接下了康排原本要講的話,繼續說道:「不過於『情』字看來的話,我倒是覺得李班算是『情有可原』啦!既然開了人評會,我想人評會的目的不是以處分為主,而是聽取大家的意見,在從中找出最適當的處置。所以我並不覺得應該由『一個人』去做出決定!更何況是當事兩造中的…『其中』一人!」副連長的話中。刻意強調了人評會可不是林排一人能夠說開就開,說散就散的。他接著不改嘻皮笑臉地:「既然林排已經有了送簽呈的打算,那麼又何必要開這場人評會呢?不過既然開都開了,我想…不如就用投票來做決定吧!在場所有的人全部都要參與投票,以票數來決定李班是否需要送禁閉室。如果贊成的人數超過過半的話,那麼就依照林排的簽呈實行,將簽呈交給營長去做定奪。但是如果沒有過半…那麼一切就交由連長去做裁示。大家覺得如何呀?」

 

林排當然聽得出副連長口中的調侃。他現在看起來雖是滿臉怒容,但也不便表示其他意見,畢竟當初人評會可是他發起的。

 

而我呢?我當然也不願意將自己的命運,交由眼前的這些人去做決定。因為到時候要被關禁閉的人可是我!而不是這個老愛出一些餿主意的副連長。不管如何…現在的情勢對我不利,我可不想白白地讓林排稱心如意。

 

林排口氣有些衝地對著副連長:「我沒意見!反正今天是一定要做個處理!如果真要由大家投票決定的話,我希望大家最好先想清楚,到底是『軍法』重要?還是『人情』重要?」林排在最後的幾個字,特別加強了語氣,似乎是故意說給眾人聽的。

 

「好吧!那就這麼決定囉!」副連長一說完話,他馬上起身:「等等我喔!我去做籤條,大家等我十分鐘。」他一說完,就一溜煙地離開了連長室,留下滿室的人,各自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面,沈默不語。

 

這十分鐘過得還真不是普通的快。副連長回來時,手裡拿了十幾張紙條。他分發給眾人一人一張,然後對著室內的人們:「我希望大家仔細想一想,這件事情是否真有必要弄到這麼嚴重?林排說的沒有錯!軍令是很重要的!而李班的作法雖然…嗯…有欠妥當,不過他還是基於對弟兄的安全考量,所以才會因此而失態的,但是這確實也不足以讓大家去學習就是了啦!反正既然都到了這個地步,我想就以不記名投票做為結尾吧!贊成的人在紙上畫個圈圈,不贊成的話就打叉吧!」

 

眾人在拿到了紙張之後,每個人都低下了頭,在籤條上面做了記號,最後交由副連長收齊。

 

副連長:「嗯!這樣好了!一一唱票雖然刺激!但是對雙方當事者來說,卻又太過緊張了些,這樣也不太好。我怕到時候有人心臟病發,那也挺麻煩的!所以不如就由我和連長到前面的連長室開票,最後直接宣布結果。而輔導長就當作見證人。還有!還有!林醫官你也一起來吧!免得到時候有人說我在這當中動手腳喔!」

 

被點名的輔導長和吳連搖搖頭,對副連長一副兒戲的態度不以為然。但他們還是了起身,離開連長室中的小寢室,到了前面去。林醫官在離開前,他走到我的身邊,摸了摸我的頭,示意我不要緊張,然後也跟著出去了。

 

剩下來的人全都安靜無聲。每個人的呼吸變得沈重,對即將開票的結果,大家都感受到一絲緊張的壓迫感。現在每個人的心中都在想些什麼呢?康排的臉色凝重,林排的臉色陰晴不定,蔣班的頭還是低垂著不敢看我,至於小曹的臉龐上…我也看不出有任何的情緒波動。

 

而我自己呢?現在的我…反而有些坦然了。

 

我忽然覺得自己的命運,竟然得要交由眼前的這群人去決定?這個世界瞬間變得讓我感到既荒誕又可笑!但是…自己卻又無力去改變些什麼。這就是軍中的世界嗎?不!這是個小型的現實世界!只不過…它縮小到由十幾個人,就可以去決定一個人的未來!

 

過了五分鐘後,副連長、連長、輔導長以及寶貝都走了進來。

 

副連長臉色凝重地:「開票結果出來了!我想…就由林醫官幫我們宣布結果吧。」

 

全部的人都看向了林醫官,而寶貝卻只看著我。

 

寶貝的嘴巴張開,吐出了幾個字,也宣判了我…接下來的命運。

 

 

「十四票對三票!所以…。」寶貝停頓了一下。

 

「所以關於這次的人評會…李班可以不必送去禁閉室!但是!他還是必須受到適當的懲處。至於罰則是什麼?就交由連長去做定奪吧!」林醫官說完話後,他微笑著走到我的身邊,拍了拍我的肩膀。

 

十四票對三票?

 

這樣的結果讓所有的人都大吃一驚!

 

蔣班張大著嘴,但是他臉上的笑容也隨即浮現出來,而康排更是衝著我樂得合不攏嘴。林排愣在一旁,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小曹的臉色則是變得更加地鐵青,他依舊坐在角落邊,保持著沈默。至於其他的人似乎也對人評會竟是以如此的結局收場,感到不可思議,彼此相視,不發一語。

 

而我…我也被如此戲劇化的結局給嚇了一大跳!

 

本來還以為自己已是在劫難逃!想不到現在竟會絕處逢生?但…這…這怎麼可能呢?

 

林排面對這樣的結果,他立刻起了反彈,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不可能!我要求驗票!」

 

連長瞥了林排一眼:「怎麼?難道你認為我和輔導長會幫忙做票?」

 

「我…我只是說…。」林排簡直氣炸了!但是他隨即又恢復了冷靜:「我是說…雖然比數是十四票對三票!但是至少仍有三個人不認同李班所做的那些行為吧!而且我認為此次的事件本來就情節重大!我還是會將已經寫好的簽呈送上去給營長做裁決。不過…我會加上這次人評會的結論,讓營長做為參考的佐證,以示我對這次會議的尊重。」

 

在場所有的人,全都被林排所說的話給愣住了。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林排對人評會所開出來的票數不願接受?他還是堅持要將我法辦不可?那麼…剛才開這場人評會的用意何在?

 

康排不滿地首先發難:「林排!難道你不遵守之前副連長所說的投票制嗎?既然如此,你之前為何不直接拒絕就好?現在結果都出來了,你卻又反而更加堅持要送上簽呈,既然如此!當初你又何必讓大家像白癡一樣,白忙一場?」

 

林排被被康排口中的抱怨給惹惱了,他的火氣瞬間又爆發出來:「我身為一個軍官!當然有屬於我的權力與職責!我願意接受召開這次的人評會,純粹是給李班一個解釋的機會!但是你也別忘了?就算沒有這次會議,我仍有資格直接將簽呈送給營長!」

 

林排說到這裡,他看了吳連一眼:「但是我基於對連上主官的尊重,所以勉為其難地答應了連長舉行這次的人評會。況且我也給了李班說明的機會,也讓在場的大家表達出各種正反意見與想法!如今我要送上簽呈最主要的原因,還不是基於連隊的紀律和部隊管理的制度,所以…。」林排又換回了他冷酷的語氣:「簽呈我是送定了!不過我剛剛也說過,我會將這次的會議的容做個整理,一併呈交給營長。這就是我要做的!任『誰』也不可能改變我的決定!」

 

現場的氣氛變得複雜而詭譎。

 

連長顯然被林排給氣得臉色極度難看,而副連長在一旁也好不到哪去。尤其是在他提出來的方案,竟然被林排給任意推翻,而且還是在宣布了有利於我的消息之後,這也讓副連長感到自己並未受到尊重。至於那個才剛來連上不久的輔導長?面對眼前的緊繃狀況,他只能一臉不知所措,不知該要如何是好。

 

全場又恢復成了鴉雀無聲。全部的人都定在室內,誰也不願意開口打破眼前的僵局。

 

「好吧!就照林排所說的去做!」我開口了。

 

「既然林排都已經做出了決定,那麼就依他吧!」我冷冷地看了林排一眼:「不過我這裡也有一張簽呈要轉交給營長。但是我想以我的層級…應該還是必須先經過連長批示過後,才能麻煩林排明天『順便』幫我一起轉呈上去。」伸出手掌,我將放在口袋裡的一張對折紙張拿了出來,然後交給最接近身邊的人,請他幫我傳到連長面前。

 

所有的人對於我這突如其來的作為,感到困惑不已。但是他們還是將目光全都集中到了吳連手中的簽呈上面。

 

吳連拿到紙張之後,他看了看我。然後慢慢地攤開那張簽呈,仔細地閱讀起來。過了一會兒,吳連傳給了輔導長,接著又轉交到副連長的手中。眼前大夥全都將注意力放在張紙上面,等著副連長宣讀裡面的內容。

 

副連長的嘴角露出了淺淺地竊笑,但是他隨即就收起笑意,輕咳了一聲,接著嚴肅地緩緩唸出內容:「這張簽呈上面…李班的意思是說…他要彈劾林排在操課時…涉及不當管教!以及未遵守師長頒佈的『受傷後,必須立即停止訓練的條文』。另外還有…還有深夜時有人在連隊內飲酒作樂的不當行為。」

 

大家全像是傻了眼,回過頭來看著我。

 

是的!蔣班當時沒有出面幫我提點的地方,其實我早就全寫在這張簽呈上面。

 

原先我並不打算使用這招的!尤其是關於後半段在軍中飲酒作樂的那段敘述。畢竟在軍中喝酒的行為,是每個部隊之中或多或少都有的私下惡習。這…有誰會不知道呢?但是一旦寫成白紙黑字,而且又是要送去給營長批示,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當然喝酒這個問題,可不是只有軍官們才會做的。在衛生連裡的『士官』當中…不也有個人,可是嗜酒如命嗎?

 

而我呢?如果是過去的我,一定會被大家臉上的表情給逗得哈哈大笑吧。但是現在我可不想表現得太過誇張。可…我那微翹的嘴角,還是洩露出一絲的愉悅。我將目光移向小曹身上,我臉上掛滿的冷笑,這下終於可以和他彼此『相互輝映』!可惜的是…現在的小曹早已面無血色,一臉陰鬱。

 

林排在聽聞副連長宣讀出的內容,他的臉色也變了樣。他惡狠狠地瞪著我,不甘示弱地:「好呀!那麼我們就一起送上去!看看到時候營長會怎麼說?」

 

「無所謂!」我聳了聳肩:「當然囉!這個簽呈…不會只有一份而已!」

 

我又拿出了另外一張,在手中揮了揮:「陸總部那邊也會收到相同的一份!不過內容…就不會只像副連長手中的那張這麼簡單了。裡面我會如同林排一樣,附上洋洋灑灑的一篇上千字的作品。」我斜睨著林排:「你可以去問問輔導長,他每週都必須批閱我寫的莒光作文簿。我想…我的國文造詣應該還算不差!所以『相信我』!那會是一篇『好』文章的!」

 

這算是恐嚇嗎?從林排臉上的表情看來…應該是吧!但是恐嚇排長犯了哪一條罪呢?我不知道耶?我想還是應該先去請教一下林排才好!畢竟『他』一定比我還要清楚才是。

 

林排被我的諷刺氣得簡直就要七孔生煙。他也開始反擊:「看吧!你們都看到了!看看他那是什麼態度?現在你們看清楚了吧!」

 

我一副懶洋洋地:「是喔?對呀!大家看清楚了吧?看看他那什麼樣的嘴臉?大家看清楚點!免得將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夠了!你鬧夠了沒?」吳連大聲地吼了一句。

 

我被吳連宏亮的嗓音給震得喉頭一縮,只好噤聲,不再繼續賣弄口舌。

 

林排見吳連對我發飆,他可得意了:「大家總算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人了吧?看看他那副尖牙利嘴的德行,簡直就是…。」

 

吳連轉頭看向林排:「你以為我說的只有他嗎?你也給我閉嘴!」

 

林排被吳連罵了一聲,他這才收起幸災樂禍的笑臉,擺出一副晚娘面孔,站在一旁不再多言。

 

吳連不悅地:「看看你們兩個!為了這麼一件小事,你們就可以把整個連隊搞得雞犬不寧!你們以為自己很行嗎?在我看來,一個是該送禁閉!另一個根本就該檢肅!到底有什麼好吵的?非得要鬧到這個地步,你們才肯善罷甘休是嗎?那麼現在通通給我聽清楚了!這件事就給我到此為止!李班是一定會受到處分,不過是以『我』的版本為主!至於林排…。」吳連壓低了語氣:「我希望你最好搞清楚!你現在是待在誰的連隊裡面服務?如果你認為這裡的環境,你無法適應的話,我可以讓你請調到別旅去。只要你送上轉調的簽呈,我一定馬上簽字,並且立刻就送交給營長。這樣…你聽懂了嗎?」

 

吳連接著朗聲對著室內的一大群人宣佈道:「大家都給我聽好了!現在就給我解散!五分鐘之後,我不想看到還有半個軍士官還在營舍遊蕩!現在就走!」

 

連長的命令讓眾人面面相覷。最後,大家還是一個個安靜地魚貫離開了連長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