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十字軍~第二部

第二十二章~堡壘~

 

絕對的沈寂,絕對的…黑暗。

 

地表不斷冒出灼人的炙熱煙霧。而我獨自一人站在這片無垠的大地之上,毫無遮蔽,全身赤裸。我不知道方向!我不清楚未來!我該如何選擇?我要往哪兒走?而這裡…是?

 

對了!這裡…?我好像…曾經…來過『這裡』?

 

是的!沒錯!我忽然憶起上次在這個地方,我的膝蓋骨還在行進間斷成了兩截,於是我連忙摸向了自己的左腿處。這次…我的腿…它還在。

 

雙腿仍在,這讓我暫時放下了心。

 

但是…奇怪?這裡究竟是…。

 

我努力試圖調適著自己的瞳孔,但是這次卻和上次一樣,沒有半點光線可供我將周圍的一切瞧個仔細。這個地方…讓我覺得有點迷惑,也讓我感到有些怪異。我…又來到了相同的一個地方嗎?可…這次我的腿是健在的!而這…?為什麼…我又會出現在這裡?

 

突然!遠處一道光柱從黑暗中筆直地射向地面。

 

那裡…是?我的身體突然輕盈地浮了起來!

 

我發現自己彷彿能夠不受任何的重力影響,開始緩緩地在空中飄動著,而且還不受控制般地,自行往光柱的方向開始飄去。此刻的我,腦中沒有摻雜一絲多餘的想法,空空地,就像是整個人呈現在發呆時的狀況當中,但是…我不是從來都沒有真正發過呆嗎?這種感覺…是在無意識時,才會出現的一種感覺嗎?不過…如果真是無意識的話,那麼…我又哪來的這種『感知』呢?

 

話雖如此,然而我只知道自己變得…好輕鬆!好舒服!身體內…彷彿空蕩蕩地…。

 

閉上了雙眼,我享受著此刻難得的寧靜。

 

在這個空間裡頭,是不是根本就不存在著所謂的時間概念?我不明瞭自己究竟飛翔了多久?只知道偶而睜開眼睛的時候,那道光柱變得越來越近,也越來越巨大。光柱上方所散發出的光芒,是一種淡淡地乳白色,柔和而不刺眼。和周遭的深沈黑暗形成了強烈對比。在漂浮的這段其間,我還發現自己原本的短髮,變得越來越長!如今已經超過了我的肩膀,直達腰繫,甚至還在不斷地生長著。在前方那道光柱的照耀之下,髮絲整個飄散在空中,顯現出那黑如墨般的烏亮光澤。

 

又不知是…過了多久。

 

耳際邊那輕拂的微風,彷彿越來越小。我漂浮的速度也慢下來,盈弱的身體漸漸地開始往下沈。當我的身體停了下來,腳底碰觸到光滑的地面上時,我只感覺到…冰涼涼地。

 

站在光柱前方,我看見光柱深處,有一座聳立的尖塔被隱藏在裡面。抬起頭,我仔細地觀察著被光柱所籠罩的那座高塔。那是一座彷彿由冰晶所建構而成的堡壘,表面看來堅硬無比,卻有著許多突出的尖銳枝芽,從城堡的牆面上岔了出來,呈現出一種不規則的詭異形狀,將整座堡壘給團團包圍住。

 

面對著眼前矗立的尖塔堡壘,我感到一絲疑惑。但是不知怎麼地,我不自覺地伸擁有斷掌的那隻右手,輕輕地撫摸著堡壘表面的一塊平整處。很意外地!右手斷掌上的那道掌紋,倏地閃過一股刺痛的紅光!就像是被尖銳的刀子給劃上了一道一樣!接著,我的手掌卻筆直地穿過了由冰晶所築成的那堵牆面。

 

這…這是可以穿越的?

 

跨出一步,我的每個細胞就像是被電流通過般,麻麻地!接著整個人就進入了水晶塔的內部。

 

塔內的光芒亮得刺眼!我不禁瞇起雙眸。等到眼睛逐漸適應光線之後,我才小心翼翼地慢慢睜開眼睛,觀察起堡壘內部的情形。

 

塔內的表面不若外頭般凹凸不平,反倒是筆直而平滑,還流轉著七彩顏色。空間之中,不時會出現如同極光般的炫麗幻影,時而顯現,時而隱沒。裡面的空間看似還蠻大的。牆面每隔一段小小的距離,就多出了一個窟窿,一個個整齊排列,沿著順時鐘的方向,成螺旋狀往塔頂繞向高不見天的頂端。

 

緩緩地,我走向了其中一個凹洞,往裡看去。赫然間!我被眼前的景象給愣得說不出話來!

 

凹洞內有一具由水晶雕刻而成的人像!它看來栩栩如生,連眼神都是那麼地活靈活現,臉部的表情也是清清楚楚,就像…就像是…『活』的一樣!只不過…『它』是由水晶雕刻而成的。

 

踏前一步,我想再看個仔細。

 

眼前這個雕像的臉部…看來方方正正,濃眉大眼,眉頭緊縮,一臉嚴肅,鼻梁上還掛了一副眼鏡,面部表情憂鬱而顯寂寞。但是我卻立刻就認出他來!

 

他…他是我的…『初戀情人』!

 

為什麼這裡會有『他』的雕像?他…!

 

我連忙望向不遠處的另一個凹洞。裡面也有著一座雕像,但是雕像卻是我專科時的一位好朋友。我又看向了另一座,再一座,又一座…。每個雕像全都是我所認識的人,也都是曾經和我有過接觸的親朋好友!還有我曾經…交往過的對象…。

 

這些…是誰塑成的?

 

忽然!我被一個破碎的身影吸引住了目光。光著腳,我走向了那個地方,蹲下身體,拾起腳邊的一塊碎片。在那張破碎的臉龐上,我也…認出了他來。

 

是他…。

 

他是我十八歲認識的那個大學生。他的雕像裂成了無數的碎片,散落一地。

 

對了!他已經…死了。

 

站起身,我繼續沿著螺旋狀的階梯向上攀爬。沿途上,我望著每一座水晶雕像的身影,也默默地在心中唸出了他們的名字。有我的父母、我的兄弟、我的姊姊、有讀國中時暗戀的老師、專科時期的摯友、有看起來還是小孩的國小同學,還有愛漂亮的小蝶、愛搞笑的阿桂、和…!我停下了腳步。

 

達哥…。

 

我靜靜地望著達哥的雕像,它看起來和離開我的時候…一模一樣。伸出手,我在雕像的臉龐上輕輕地撫摸著。達哥他…也在這裡。而另一邊的是…小曹。

 

小曹的臉頰消瘦,看起來陰鬱而帶著憤怒。

 

這裡究竟是…?

 

難道…這裡是我所構築的世界?這是…夢嗎?人有可能在夢中…意識到自己正在作夢嗎?還是…眼前的一切,不過也只是夢中的另外一場夢而已?

 

站在半空中的階梯,我回頭看著走過的地方。現在我的角度,可以清楚地看見每個凹洞內的雕像。這些全都是我所認識的人們!我這才發現到,原來每座雕像所呈現出來的表情,其實都代表著他們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慈愛的母親、嚴肅的父親、愛笑的那位專科同學、落寞的陽光男孩、面露感傷的夢中情人、喜孜孜地小蝶、還有那個…早已化為一堆頹土的…大學生。

 

這裡難道是…所謂的內心世界?

 

那麼裡面的每座雕像對我而言…是否都具有意義?

 

再次望著諸多的雕像。全是我活到目前的人生裡頭,所遇到的每個人物。在我的記憶裡,他們是那麼地深刻!那麼地令我…難以忘懷!

 

那麼…我的未來呢?又會遇到什麼樣的角色?

 

向前走了一步,我看向下一座雕像。但是這個…沒有臉!

 

一具沒有臉部的的雕像?沒有輪廓…也沒有表情!為什麼?

 

這座雕像為什麼沒有表情?為什麼沒有臉?他…是誰?

 

如果按照我的推論看來,他應該是對我有其意義的呀!即使他和小曹一樣,與我的關係是處在互不相讓。但…?

 

盤起腿,我坐了下來。靜靜地望著雕像,思索著這個人影。

 

過了良久。天空中忽然出現一抹淡淡光芒,我的雙眼被那股突如其來的微光所吸引。

 

光?

 

雕像的臉上這時突然也流轉起與天空一樣的光芒。

 

就在我將目光移回到雕像的瞬間,整個身體卻像是失去了地面的支撐,急速地向下墜落!

 

慌張地伸出雙手,我在空中胡亂抓著!我記得之前自己爬的高度並不算高,但是身體卻有如墜入一個無底洞般,沒有任何停下來的跡象!而且越來越快!我隨即轉而望向暗無天日的黑暗底端,這時四周的水晶牆面卻開始迅速地崩塌裂解!變成了一片片的水晶薄刃!劃破了我的肌膚!刺傷了我的臉頰!坎進了我的關節!

 

咬緊牙關,我只能任由自己的身體被切割出無數傷口!

 

鮮血流出的速度,還趕不及我急墜的速度!我回過頭去,看著頂端的那道光芒,一個巨大的水晶碎片,卻在這時硬生生地砸中我的胸口,刺穿了我的胸膛!

 

我的口中吐出了大量血液!濃綢的鮮血染紅了我的身體,我全身無力,根本就無法拭去那即將流入眼裡的紅色液體。

 

我…會…死嗎?

 

一股急速的上升氣流形成了強大的力道!它從我的身後像是強烈颶風,將我整個人捲向了上空,不斷地推動著我那氣若游絲的軀體。

 

勉強睜開那雙朦朧的眼睛,我望著上方那道不斷增強的光芒…。

 

那道光…好溫暖…。

 

它漸漸溫熱了我的身體。原本被劃開的傷口逐漸開始癒合,復原到連一絲的疤痕都看不見。

 

我的眼睛直視著強光。那道光卻愈來愈亮!如同『太陽』般讓我的眼睛起了一片白花!突然!一張臉…悄悄地出現了!

 

他…是…誰?

 

努力地強逼著自己,我不肯將雙眼給闔上。

 

右手掌有股熱量開始被灌入。慢慢地,溫溫地。忽然!那股灼熱的溫度瞬間被升高到我無法承受的熱度!

 

受不住痛!我使出全力,放聲地尖叫出來!

 

倏地張開雙眼!我用力地大口喘氣!

 

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全身留著大量汗水,而我那冰冷的右手…正被另一隻強壯的手掌給緊緊地交握住。

 

我…我看見他了!那道光芒背後…隱藏的…那一張『臉』!

 

他…?他是…!

 

『吳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