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印良品~掌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tepxIjzY7U

紅十字軍~第二部

第二十二章~堡壘~~(吳連番外篇-2)

 

他的雙手無力地向下低垂!他的頭顱不自然地朝上歪斜!他的身體如同定格般往後傾倒!他…?

 

伸出一隻手臂,我迅速地攬向他的身體!但是我的速度卻來不及阻擋他的跌勢!就這麼…我眼睜睜地看著他在我的面前…跌落、摔倒、昏厥。伴隨而來的一聲撞擊悶響,震得我原先的激動怒氣…煙消雲散!

 

單膝立即跪地,我一隻手趕緊將他的身體扶起。他的身體冰冷、呼吸微弱、他的淚痕佈滿整個臉頰、他那豔麗的朱唇退去了紅彩,取而代之的是詭異的一抹紫青!

 

「衛兵!衛兵!」我大聲地呼喊著站在崗哨邊的衛哨:「快!快去叫醫官起床!」我伸出雙手把他攔腰抱起,急忙地將他摟在懷中,直接就衝到了樓下的醫務所內。

 

林醫官揉著雙眼,不知究竟發生什麼事情。醫務士站在一旁將大燈給打了開來。

 

「怎麼了?」林醫官問道。

 

「李班!李班!他…!」我急得說不出話來。

 

林醫官一看見我手中的他:「快!把他帶到就診室裡!」

 

醫官示意我將他抱到診療台上。我把他安放在黑色的膠質床面,順勢將他穿在身上的綠色外套拉鍊給扯了開來。他那白晰的肌膚露出了一大半,和台上的深黑形成了強烈對比。林醫官見他平躺在床上,快步地走向診療室的桌邊,拿起聽診器放在他的心臟部位,還一邊伸手摸著他頸部的脈搏:「他怎麼了?」

 

「他…!他…?我不知道?我剛剛在…在和他談事情,忽然他就…。」我說起話來有些語無倫次。我慌了!看著眼前的他,面無血色,額頭也停止了冒汗,我隨即摸向他的手臂。那是一種可怕的濕冷!

 

「他還好吧?他怎麼了?」我著急地問。

 

林醫官迅速吩咐醫務士將點滴和蝴蝶針取來。然後緊張地:「他休克了!快叫救護車待命!他必須送急診!」

 

一聽到林醫官所說的話,我連忙走到軍用電話旁,打了電話到二樓,交代衛兵快把連上的駕駛喚醒,立刻去準備車輛。接著又趕回到了診療室中。

 

他的臉上絲毫沒有任何表情,看起來像是陷入了沈睡之中。但是他…他的胸部沒有半點起伏,指尖發黑。我揉搓著他那光滑的腳底板。糟了!他的體溫在急速下降!我看見醫務士熟悉地將血壓器綁在他的臂膀。

 

醫務士慌張地:「他的血壓太低了!」

 

林醫官對著我:「將隔壁的棉被拿來!」

 

愣在一旁,我不知所措。

 

「快!」林醫官大聲地又提醒我一次!我這才回過神來,跑向大病房將毛毯給取了過來。一回到診療室,我被覆蓋在他臉上的氧氣罩給嚇了一跳!他…!

 

林醫官直接從我的手中接過毛毯,將他的全身裹得緊緊地:「快點!救護車準備好了嗎?他現在呈現缺氧狀況,情形很嚴重!必須馬上送到軍醫院做處理!快!」

 

我轉身想回連上催促駕駛的動作加快。這時卻撇見了醫務所的窗外,亮起了一盞紅燈。

 

救護車已經正在準備了!

 

林醫官看向醫務士:「把擔架抬來!把李班送上救護車!」

 

「不!不要浪費時間!醫務士,你將點滴拿好!」我一個箭步跑到床沿邊,直接抱起了他,小心翼翼地移動著。當我將他安置在救護車上的那座搬運台上後,閃爍的紅燈也開始轉動起來。我交代駕駛立刻發車,又回過頭對著林醫官:「你跟我走!其他人留在營區待命!」

 

 

軍醫院內,他躺在白色的床鋪上,左手吊著點滴,胸部貼滿了心電圖的儀器。他的心跳現在還是偏低,血壓雖然已經回復了正常水準,不過還是比一般人稍微低了一點。

 

坐在床緣邊,我盯著他的臉。

 

他的臉頰有些凹陷,看起來好像比起之前…更瘦了。

 

為什麼我最近都沒有注意到這點?他那長長的睫毛,覆蓋住他那雙靈巧的雙眸,臉色還是一樣蒼白,像張白紙一樣。他昏睡了快有一天吧?現在他的情形…和昨晚相較之下,已經好很多了。

 

對了!昨晚!昨晚…我們…。

 

我當時被他那挑釁的態度,給氣得差點失去了理智!我差點出手…?我…我怎麼…怎麼會失去了自己最自豪的控制力?還差點犯下了嚴重的錯誤!我怎麼會…失控的?

 

還有…他說的那幾句:『你懂什麼?你什麼都不懂!』他指的…又是什麼?他哭著說出那些話…又是什麼意思?

 

我不懂?我什麼都不懂!我…『真的』都不懂嗎?他這陣子經歷了哪些事情…是我所不知道的?

 

過去的我總是不經意地在角落偷偷觀察著他。但是最近為了下基地的事情,我每天從早忙到晚。忙著到師部和長官們開會、忙著到營部和營長做基測報告、忙著到別旅去處理裝備的檢定。加上連隊其他雜七雜八的瑣事,將我整個清醒的時間給牢牢綁住,連想抽出一點點喘息的時間都沒有。

 

這陣子…我確實沒有如同以往一般,站在二樓走廊,看著他在連集合場上操課的情形。也無法撥空到中山室內,注意他的一舉一動。甚至連在休息的時間裡,我都沒有辦法抽出空來,去參加連上的團康活動,藉機找他一起單挑籃球。

 

他在這段時間…到底有了哪些轉變?他遭逢了什麼樣的變故?不然之前的他雖然莽撞倔強,又愛和我唱反調,但…但是像昨晚一樣當場落淚,卻是還是第一次!他…是不是受到了什麼…傷害?

 

唉!他這個…麻煩的傢伙…。

 

好不容易都挨到當兵剩不到一年的時間了,他幹嘛還要和林排起這場衝突?有些事情交由我去處理不就好了嗎?為什麼總是喜歡自己強出頭,當場給連隊的長官難看!都已經到部隊這麼久了,難道他還看不清軍中是怎麼一回事?總是專門做一些對自己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自以為是地在那裡據理力爭!最後有了麻煩,又有誰會真正去替他主持…公理正義?

 

但…。

 

看著他那張熟睡的臉。或許…這就是他吸引我的地方吧…。

 

從他一來到連上,他那副桀傲不屈的神情,立刻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在這個嚴肅的軍隊裡,敢和強權直接面對面地挑戰,他就算不是第一人,恐怕也是少數的幾個異類份子了。我不禁要想:若是當初他抽籤抽到的是野戰部隊,以他這樣的性格…不知道會在那裡遭受到多少的磨難?

 

他這個人…真是的。

 

起身拉開窗簾,我望著窗外流竄的車輛。夕陽照在外頭的一棟帷幕大樓上面,反射出來的光芒也照進了病房,印在他的臉頰。沐浴在金色陽光下的他,臉色看起來好多了。我將窗簾固定好之後,又坐回他的身邊,輕輕地執起他那冰冷的右手。

 

他的手還是好冷!

 

我記得…他說過他似乎有貧血的問題,看來果然不假!

 

悄悄地,我用自己的手指,扳開他的手掌,想用自己的體溫去溫暖他。但是我卻看見他那柔嫩白晰的手掌上面,有一條筆直的線條,橫切過他的手掌。那條直線赤紅而明顯!

 

原來他有…『斷掌』!

 

我用著食指劃過那條刻在他手掌中的紅色紋路,默默地在心中想著:他到底有什麼秘密…是我所『不知道』的呢?

 

我知道他和小曹這段日子以來,很不尋常!他似乎常常刻意找小曹的麻煩,不過小曹對他的態度也不能算是友善。他們之間…。我的心頭一驚!他們是有什麼關係嗎?

 

但是我隨即又感到心安。不管他們之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以他們現在的情況看來,他們是不可能『再』有任何的關係了。一想到這裡,我的臉上浮現出了淺淺地微笑。

 

回頭一想,我對他來說…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一個鴨霸的長官?一個愛找他麻煩的傢伙?還是一隻…愛亂咬人的『瘋狗』?我知道連上的弟兄私下給我取了『瘋狗』這個綽號。其實…我倒覺得還蠻適合我的。在軍中總得有人拌黑臉吧!這個角色…捨我其誰呢?只要能夠讓部隊運作正常,被叫成什麼阿貓阿狗的,我都無所謂!只要不是在公開場合談論,我也懶得去跟那些阿兵哥們計較。

 

但是…他呢?我在乎的…只有他一個人!而他…又是怎麼樣看我的?

 

低頭撫摸著他的額頭,我慢慢地將自己臉靠近他那細緻的五官。我的手還是柔柔地握在他那隻有著斷掌的右手。他的小嘴翹翹地,鼻子噴出來的氣息,吹在我的臉上,既溫熱又潮濕。我偷偷回過頭去,看著病房門口的那扇鋁門。那扇門是關著的。

 

我又低下頭,仔細地觀察著他。突然!我有股衝動!這…這樣…好嗎?

 

對了!我又再次檢查了一下門口,然後起身將隔離床鋪的帷幕給拉了起來。接著才緩緩地彎下腰,將自己嘴靠近了他的唇。

 

一次就好!一下就好!

 

反正現在房內只有我們兩個人,大門又是關著的,我還特地將帷幕給拉上了,就算有人忽然開門,我還是可以即時反應過來的。好!一下!就這麼一下!我的臉靠他越來越近,我的心跳越來越快,連自己的手心都因為過於緊張而滲出了汗水。

 

我將手掌稍微加強了力道。快了!就是現在!輕輕地!一次就好!

 

忽然!我的手被人給用力一捏!

 

他大聲地發出一聲刺耳的尖叫!整個身體瞬間坐了起來!我被眼前突發的狀況嚇得也放聲大叫!原本雙雙緊握的手掌,給我甩了出去!他又躺了下去,張大著雙眼,大口地喘氣。他的全身正留著大量的汗水,我連忙低下身體,伸出手緊緊地握著他:「你…你怎麼了?」

 

他安靜了下來,正搖晃著頭顱,看了看四周,似乎不太清楚自己身在哪裡。

 

我輕聲地:「你在軍醫院裡。你…你昨天昏倒了。你忘了嗎?」

 

他躺在床鋪閉上眼睛,深呼吸了幾次,然後再度睜眼,疑惑地看著我。接著他小聲地:「你…你怎麼了?你為什麼在流眼淚?還有…你的鼻子…在流血耶!」他試圖起身,我又將他壓了回去。一滴血恰巧滴在白色的床單上頭。

 

「躺好!不准亂動!」我拿出隨身攜帶的手帕擦了擦鼻子。啊!還…還真的流鼻血了!

 

剛剛他起身的速度,快得我閃躲不及!我的臉被他那堅硬的額頭一撞之下,正中鼻子,現在可痛得我涕淚縱橫。仰著頭,我起身走到廁所去,途中又再次叮嚀著他:「別給我起來!乖乖躺好!」

 

 

廁所裡我用著清水清洗著臉,順便試圖讓剛剛受到驚嚇的心情,平復下來。

 

嚇死我了!他…他有發現我的企圖嗎?他是早就醒了?還是…?

 

不…不會吧?他不會是…故意的吧!

 

不過…看他表現出來的樣子,應該是剛好在那一瞬間醒來的。唉!我在心中暗罵著自己之前愚蠢的行為。清洗好儀容,我見鼻血停止下來,於是走出浴室,回到了他的身邊。他倒是乖乖地聽了我的話,還躺在床上。

 

我坐到了旁邊的椅子,關心地:「你還好吧?現在覺得怎麼樣?」

 

他看起來頭有點暈的樣子:「我的額頭…有點痛!好像…不知道撞到什麼東西?」

 

我看見他的額頭上一片紅。應該是剛才撞到我的臉所留下來的痕跡吧。我扯著謊道:「可能是昨天你跌倒時,撞傷了頭,所以才會這樣吧。放心!醫師說你只是有一點輕微的腦震盪,所以你還不可以下床走動。知道嗎?」

 

他的臉色變得紅潤不少。我將他的棉被拉下來一點:「會熱嗎?」

 

「不會啦!只是…。對了!」他疑惑地:「你在這裡幹嘛?」

 

「你說呢?」我白了他一眼:「連上弟兄昏倒了!我能不來看看嗎?」

 

「喔。」他的那雙眼睛恢復了神采,咕嚕咕嚕地轉個不停:「那…你在這裡,部隊怎麼辦?」

 

「有副連長和輔導長會處理。唉!你管那麼多幹嘛?」他這傢伙!「你有什麼需要的東西嗎?」我問。

 

他有些猶豫。

 

「說呀!」我催促著。

 

他摸著肚子,不好意思地:「我…餓了。」

 

我的天啊!我可是從昨晚一直到現在都還沒闔過眼!連部隊的事情都被我擺在一旁。而他一醒來…竟然只給我關心『吃』的!

 

我嚴肅地:「醫生說你還不能吃東西。」

 

他嘟起嘴來:「我不管啦!餓死了!我想要吃鹹酥雞,還有珍珠奶茶!」

 

「你…!」我瞪了他一眼:「但是醫生說…。」

 

「唉呦!醫生說的能聽嗎?那只能當作參考好不好!你去幫我買嘛!我只吃一點點就好了,剩下的都給你吃。好啦!拜託啦!」他裝出一副懇求的模樣。

 

「不行!」我不為所動。

 

「那我自己去!」他掀開棉被,作勢起身。

 

「你要提著點滴去買嗎?」我戲弄著他。

 

他看向點滴架上的點滴。那瓶要打完,恐怕還需要花上半天的時間。他坐回床上,扁著嘴,擺出一臉鬱鬱寡歡。

 

唉!我又嘆了口氣:「好吧!不過…你只能吃一點點喔!」

 

他笑顏逐開地:「那順便幫我買一包菸!要『淡』的喔!」

 

我起身背對著他:「免談!醫生說你上次肺炎過後,肺部的功能已經變得很差了。你最好是給我節制一點!少抽點菸!」

 

他的哀嚎這下聽起來還真是悅耳!我直接關上房門,免得又被他那哀求的攻勢,給搞得屈服了。

 

 

走出醫院大門。我不自覺地回過頭,望向他身處的那間病房。但是我傻眼地發現有個人影,就站在窗口邊!

 

他竟然給我一手拿著點滴,一邊對著我招手,還比劃出抽菸的姿勢,還做出拜託的模樣!他…!我擺出拒絕的手勢,直接離開了醫院門口的圓環。

 

他…想都別想!

 

 

買完了他指定的東西,我走在回醫院的路上。夕陽西下,華燈初上。我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鏡。現在鼻子還有點疼呢!我揉了揉鼻子,接著摸向自己的嘴唇,裡面的牙齦還有一絲血腥的味道。這也是被他撞到後,所產生的後遺症。不過…我的手指遊移到了唇上。

 

不過那時碰觸到的感覺…溫溫地、濕濕地、軟軟地、那種感覺…好舒服!好…!我嘴角上揚,像個白癡般,站在大馬路上,傻笑了起來。

 

經過了一家連鎖超商,我停下腳步。看了一眼,然後踏了進去,直接走到櫃臺。

 

「歡迎光臨!先生您好!請問需要什麼嗎?」店員親切的態度,一如電視上面的廣告一樣。

 

「我…。」掙扎了一下,最後…我還是開口了:「給我一包菸!」我唸出了品牌。

 

店員轉身拿了我指定的牌子,正準備結帳。

 

「等等!我要淡的!」唉!我…還是買了。

 

但是我在心中發誓,告訴著自己:除非到了『萬不得已』的地步!不然他想拿到這包菸?

 

『想都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