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志安~多希望你在這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4jPRrV4DM

紅十字軍~第二部

第二十二章~堡壘~ (達哥番外篇)

 

眼前的女孩長得真的很可愛!她的手裡持著一隻麥克風,口中發出溫柔地嗓音,正在唱著一首經典老歌『我只在乎你』。

 

女孩唱著唱著突然轉過身來,俏皮地看了我一眼。她現在笑起來的樣子,有那麼一點點日本偶像劇裡頭,淘氣女孩的感覺。我不好意思地微笑以對,心理反倒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今天和同事一起到KTV裡唱歌,而我真的是被他們給半強迫硬押來的。每次公司內部的聚餐,我總是以家中有事為由,作為婉拒參加的藉口。但是日子久了,也總被那群女同事埋怨說:『來公司都這麼久了!怎麼還是這麼不合群!』

 

如今…我來了。

 

這也是我第二次上KTV唱歌。之前的那一次是因為夜大畢業時,參加過謝師宴之後,和全班三分之一的同學一起去的。那次我純粹參加,並沒有唱半首歌曲。關於流行歌?我根本就不懂,也懶得去聽。除了過去偶而經過妹妹的房間,聽到她房中流洩出來的廣播音樂之外,我對音樂簡直一竅不懂。因為…在過去的日子裡,我連打工的時間都不夠了,哪還有什麼空閒時間會想到要去唱歌?更何況平時累得根本就只想好好地休息,睡個飽覺。要我多花那些無意義的金錢?去做那些無意義的消費?還不如多存點錢,將來拿去好好地轉投資比較實際一點。

 

一位打扮入時的女同事從一旁的沙發椅起身,她走到我的身邊,坐了下來,小聲地對著我道:「阿達!你在幹嘛?發什麼呆呀?」

 

「喔?」我笑著:「沒有呀!聽你們唱歌。」

 

女同事接著緩緩地靠近我的耳邊:「你覺得…『她』看起來怎麼樣呢?」

 

我一臉納悶地:「誰?誰怎麼樣?」

 

女同事給了我一個衛生眼:「就是現在唱歌的小雨呀!」

 

我故做迷糊:「喔!還好呀!長得…嗯…蠻可愛的。」

 

女同事神秘地:「怎樣?要我幫你好好地『介紹』一下嗎?」

 

我連忙開口拒絕道:「不!不用了啦!」

 

女同事接著眼神曖昧地:「哦?害羞囉!怕什麼嘛!男未婚,女未嫁。而且人家現在可沒有男朋友喔!你不是也沒有女朋友嗎?不如多認識看看嘛!我可是把我自己最好的姊妹淘留給你耶!」

 

我故做鎮定地:「哦?喔!不…不用了啦!謝謝。」

 

女孩一曲唱畢,下一首歌的前奏又響了起來。女同事將麥克風交到我的手中:「去嘛!這首歌是『今生註定』,男女對唱的經典歌曲之一喔!你不會是要告訴我『你不會唱吧』?」

 

唉!我還正想說我不會呢,想不到竟然被她給搶先了一步。

 

「不管啦!試試看嘛!很多事情不都要『試試看』之後,才會知道到底『合不合』嗎?」女同事意有所指。她拉起我,將我推向了那名女孩身邊。

 

女孩害羞地笑著,我也只好尷尬地陪著笑臉。

 

 

回到家已經一點鐘了。看著冷清的家裡,我順手將公司車的鑰匙丟到客廳桌上,然後才到浴室洗了個澡,換上寬鬆的背心和短褲。躺在床上,我望著用木板隔成的天花板,想著離開KTV後的那些事情。

 

同事們故意將我和女孩湊成一對,要我『順便』送她回家。明明就不順路的,不是嗎?不過這樣的用意,也已經夠明顯了。他們是想撮合我和那個留著長髮的可愛女孩吧。基於禮貌,我還是將女孩送到了她家門口。女孩和我說了聲謝謝,我也要她快點進去。

 

等到女孩進入家中之後,我才驅車回到位於南港的住處。

 

想到這裡,我煩躁地翻了個身,走到衣架邊,從襯衫口袋裡,拿出了香菸抽了起來。

 

我望著窗外城市的燈火。離家不遠處的路燈上,圍繞著許多不知名的小蟲在那兒飛舞著。冷空氣圍繞在我的四周,但是…我卻感覺不到一絲涼意。

 

現在這個家…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有股蒼涼的情緒,從我的心中慢慢地升起、放大!就像是由一個點般,開始順著逆時鐘旋轉,漸漸地從心中擴散到了我的全身。

 

妹妹搬出去了!弟弟也被國外的親戚接去讀書,離開了台灣。而母親…她…。

 

這個世界…彷彿只剩下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無依無靠。

 

一直以來,我總認為自己是孤獨、是寂寞的。而且我也已經習慣了那種近乎麻木的感覺。雖然過去在這個家裡,有母親、有妹妹、還有弟弟。父親則在我國中時,就因酒精中毒而離開了人世,只留下我們母子四人相依為命。

 

對於父親的死,我反倒像是解脫般,鬆了一口氣。當初我是恨父親的!他留下了我們孤兒寡母,就像放棄了責任和義務,突然撒手離開了這個殘酷又現實的世界,完全不管家人的死活。但是上大學之後,我卻打從心理可憐他。當他還活在世上時,或許…也曾經想過要好好地照顧這個家吧!雖然…他從來都沒有做到這點。除了我還年幼時,依稀記得的那一束花,那就是父親留給我唯一的溫暖,也是我記憶裡唯一見過的一次父愛。

 

國中之後的我,其實並不太願意去面對母親。因為我只要看到母親的滿頭白髮和凹陷的臉頰,就會想起那個不負責任的父親。而母親終日為了金錢煩惱的臉孔,也讓我看了既痛心又無力。最後…在我的人生裡,就只懂得要不斷地打零工,要不斷地努力掙錢,就為了讓母親緊皺的眉頭,能夠稍稍舒展一下。

 

而我自己呢?看見和自己同年齡的朋友們…。我又何嘗不想和他們一樣恣意地揮灑青春?活得陽光?活得耀眼?

 

或許在某方面…我也是恨母親的吧。

 

我恨母親將失去父親的情緒,一直留置在整個家庭的氛圍裡。即使她知道父親生前愛喝酒,卻還是縱容他將我們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拿去買家中唯一最不需要的東西,之後卻又只懂得躲在房間裡頭偷偷地哭泣!只懂得要我多忍耐,總勸我要好好讀書,別再去管錢的事情。然而…她始終忘了一件事:想靠母親那有殘缺的身體,要賺到足以支撐起整個家庭的金額!談何容易?而當時的我…也才不過才剛滿十五歲而已。

 

在這個世界裡,瞭解我的人,除了妹妹之外,大概沒有別人了吧?畢竟她是和我一樣看著這個家庭,從快樂轉為墮落的。她和我一樣經歷了打零工的童年,他看過父親酒醉後的醜態,看見母親由一個豐臾的女性,變成了乾瘦的老婦。但是…妹妹和我最大的差異是:她敢說!敢講!敢抗議!敢表達!從某方面來說,她比我更加地堅強!

 

我習慣性地將一切隱藏在心中,而她卻表露在外。雖然妹妹的個性剛烈,卻也還不至於學壞。她自給自足讀完了國立專科日間部,畢業之後也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家庭,每個月還拿一萬塊錢回家,算是貼補家用。

 

在她離開家裡的那天…她語帶哽咽地告訴我:「哥!不是我不愛這個家!而是這個家…從來都沒有『教』我如何去愛!」

 

我瞭解她的!所以…我祝福她…。

 

我說服母親讓妹妹搬出去住,在這個家裡…只需要有一個人受苦就夠了。我並不偉大,但是…就讓我獨自一個人去扛吧。

 

我將菸弄熄,又換了一根。這次我拿出的是另一包菸,這是…他愛抽的牌子。

 

點上火,我聞著這個有些熟悉的味道,幻想著他還在我的身旁。雖然…他早就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

 

抬起頭,我望著星空。月光柔和地照在我這個落單的身影。

 

他曾說過…他像是月亮!而我…就是他那唯一的一顆星星。

 

但是現在的我…真的好寂寞!真的好希望他就在我的身邊!

 

我在這裡!你在哪裡?

 

我知道的…我當然知道你在那裡!

 

我…我還有資格去找你嗎?我真的…該就這樣放手?

 

放棄那個世界上第一個帶給我光芒的人!放棄那個告訴我什麼才是『生命』的人?

 

不管如何…現在的我,只希望他就在這裡,好好地抱一抱我。

 

就只要輕輕地…抱著我這個…不斷抽動的…肩膀。讓我知道…我不是…孤伶伶地一個人。

 

讓我知道…原來我…。

 

還有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