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呢!第二部終於完結了!

PS:將來若是提到所謂字數的統計

我都是用WORD的字數統計來看!

因為我也不可能一個個字去數!

 

第一部大約88000字

當時也不知哪來的想法?

寫著寫著…就寫了『這麼多』的心情雜記^^!

結果根本就才寫了當兵一半的事情@@

 

後來想…既然寫了…乾脆一次寫完吧!

誰知道…第二部一路這樣寫下來

寫完後才發現…我咧?

竟然花了140000字才交代完畢!(含網友要求的番外篇)

結果還是…沒寫完?後來…我『真的』想放棄了。

想說…反正網路上的東西就是這樣,斷尾文一堆

不差我一個…。(咬我呀?偷笑…。)

而且我真的想要玩電動!看小說!打混!摸魚!@@

 

但是當時家族已經成立了…。

成員幾百個,單純只是為了看小說,

既沒圖!沒AV!又沒肉肉片的連結!

我說閃人就閃人…這樣好像有點…。

 

所以…好吧!繼續努力把後面的部分交代完吧!

何況大部分長篇小說都是三部曲!

反正推!拖!拉!隨便啦!給他『亂寫』也好!

我『一定』『一定』要在第三部完結『紅』!

 

結果…我快被我自己氣死了!

第三部我很努力!努力!努力地寫!

拼了110000多字!結果…還是沒完…?

所以…我躲了三個月沒再寫了。

 

所以所謂的第四部…這個大長篇…是被『硬逼』出來的!

因為家族的有些人憤怒了!

吳連咧?李班咧?小曹咧?阿桂和小蝶咧?

他們『死』哪去了?

尤其是『李班』!給我站出來!我…要…『結局』!

 

但我…真的『好累』!我可以不要再『敲』鍵盤了嗎?

FF好多代都沒破?黑眼圈越來越明顯!打字…腰酸背痛呀!

還有小說好幾套沒看完!難道只有『發呆』不行嗎?

大家都忘了?…李班很怕冷假日…冬天我要曬太陽啦>_<!(喵!)

 

後來有一天我姐跟我說:我最討厭『斷尾文』了啦!作者是想『怎樣』? 

 

結論:第四部的字數…嗯…。260000字…!?

我知道…我瘋了!我想…我大概不會再寫了!

所以…要是第四部校稿完…真的別逼我喔!

 

言歸正傳!

這次整理第二部比第一部簡單多了

雖然字數更多,但是反而校稿更快!

畢竟一開始寫的時候,就是以短篇的文章方式寫的。

雖然我把它分了很多章節,不過我個人倒覺得還好!

因為之前我也有稍稍提過!

第一部和第二部裡面很多的章節,

其實也算是由兩三個章節混合而成的!

只是第一部算是心情雜記,所以整理起來比較麻煩!

 

而第二部就是比較有系統地按照流程。

舉例來說:就像是『人評會』的部分

當初我在寫的時候,我大概是分成了四次才寫完!

字數大概13000字左右吧

 

當初家族看的人,其實也算是有分段看完!

但是這次既然分了章節,而且其實也已經是完成品了!

所以我看了看內容,決定分成了兩章

也就是說把四段文章混成兩章PO!

畢竟一個事件拖久了…看的人也很累^^!

 

不過後面的兩部就不會有這樣的情形了

因為那時候就已經徹底小說化了!

當然囉!有些篇還是很短,

但是基本也不會是短短的1千多字

都有超過4000字以上

第三部…目前分了15章!沒有更動!

我會陸陸續續整理校稿的。

至於『掌心』這首歌…是第三部的『主題曲』

我想…看下去…就會知道『含意』了!

 

至於第三部的內容中會提到一些東西

可能得在以後解釋了…。

 

 

打字…是很『孤獨』的!

一篇5000字的文章,讀者看完可能不過10分鐘!

但是構思!打字!加上校稿起來,

可能得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

而讀者的回應…是網路小說寫作者『唯一』的動力!

因為他們是無償的!純粹為了興趣!

所以!如果你看完一篇文章!不論好壞!

能夠給作者一點掌聲或回應,他會很高興的!

 

接著…好吧!我會繼續校稿的!

反正…都第三部了!

 

另外那張『斷掌』…經過美白!

不過那條線可不是劃上去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