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十字軍~第三部~

~序~

 

那年的春末初夏,整片山林麓野,那座被綠意所環繞的軍事營區,隔著一圈灰色圍牆外的世界正在『天翻地覆』!一直以來…我總覺得奇怪?怎麼會有一座『新訓中心』竟然是在高科技的科學園區裡頭?

 

即便如此…那年夏天的某個傍晚,一棟營區外圍的晶片廠房突然發生了熊熊烈火!火勢之大!不必站在離它最近的一營營部!即使是在離它將近一公里外的衛生連二樓!我的臉頰上面,都還可以感受到陣陣傳來的巨驟熱浪!

 

望著火舌直竄天際!灰色煙霧瀰漫整片天空!整個營區最靠近科技大樓的一營弟兄幾近全部棄守!就只為了避免可能造成任何軍士官兵們的傷亡。但是整個衛生連裡的弟兄,卻是立刻『全面啟動』!

 

王班、許班招呼著弟兄們緊急抬出了放在庫房裡的帆布擔架。陳班、蔣班連忙呼喚著阿桂一起到醫務所內取出包紮用的藥品和點滴護具。化學裝備負責人趕緊帶人拿出了他保養良好的防毒面具,阿福領著幾位菜鳥,工兵器具他們幾乎人手一把。醫防官正和旅長用著軍用電話聯絡準備狀況,副連長在衛哨崗位與師部的長官們報告目前的連隊情形,樓下醫官全都停下看診動作,站在一樓圍籬旁邊,抬頭望著眼前那片赤焰紅光。二樓走廊,剛來不久的輔導長身邊站著三名女士官,他們對發生的事情完全無所適從,不知所措。只能呆立一旁,看著遠處火勢越燒越旺!

 

『吳連』…人呢?『他』在哪裡?

 

營部的方向,一個壯碩的身影狂奔而來。他那頭上戴的小帽,倏地掉落在通信連的集合場上!鋼硬短髮聞風不動!額上卻佈滿了大量汗滴!但是他卻沒有因而停下腳步!直接穿過中廊!跨上階梯!吳連回到了連上!他口氣急促地對著副連長:「東西都準備好了沒?」

 

掛上電話,副連長馬上回應:「差不多了!怎麼?上面的有說要到營區外面幫忙?」

 

「不!固守營區就好!」思考不到半秒鐘的時間,吳連立刻做出判斷:「輔導長和女士官待在連上!身體沒問題的!才跟我們到一營那邊防護!」

 

副連長接收指示,他立即轉身下樓傳達命令。

 

「我…我呢?」手裡拿著防護面具,我緊張地望吳連。

 

吳連看了我一眼:「你也留下!不要過去!」

 

「為什麼?」發出一聲抗議!我也想去幫忙!為何卻必須留在這邊?

 

沒有半刻停留!吳連衝下了樓,他要看看裝備和人員是否全都到了定位。跟上他的腳步,我追到了連集合場。

 

吳連對著弟兄們快速瞄了一眼,接著他轉身跑進了醫務所內打軍用電話,看來應該是要向師部長官再次做出最後確認。混了隊伍之中,我和連上的弟兄站在一塊。而對面的補勤連和工兵連已經集結完畢,部隊正朝著火海方向前進。所有人員整裝待發!只聽見副連長一聲令下,大夥也立即踏出步伐,向著一營營舍快步移動!

 

「李班!你過來!」吳連的聲音在隊伍後方大聲響起。

 

看向吳連,我又回頭望著帶隊的副連長。副連長對我揮了揮手,示意我先向吳連報到。接著他們小跑步地奔向一營。

 

「你要去哪?」吳連一臉氣急敗壞:「我不是叫你留在『這裡』?」

 

「我也要去!」生為士官,我怎能讓弟兄深入危險,自己卻躲在後方?

 

「不准!給我『待』在這裡!」吳連說得又快又急。

 

「我…『為什麼』?」我又一次地發出疑問。

 

吳連望著二樓一臉驚慌的輔導長:「光是只有輔導長不行!衛生連還需要班長留守!」

 

「可…可是!我也想…。」我還想出聲,卻被吳連一口打斷。

 

「別問為什麼!」一隻濕漉漉的手掌隨即捧起了我的臉頰:「拜託!」與吳連面對著面,他的眼神露出一抹堅定:「為了『我』!」接著!一個轉身,他快步追向了已經出發的連隊。

 

 

晚間八點半鐘。黑暗籠罩大地,不遠處的火勢慢慢撲滅,只剩一些微小火星偶而從晶圓廠中冒了出來。但是隔著一條馬路,看來營區應該不會受到波及。工兵連已經拉回部隊,補勤連目前正在解散隊伍。站在二樓的中廊,我昂首望著通往師部的方向。衛生連呢?怎麼還沒看見?

 

我的心中忐忑不安,正想私自到營部找營長詢問目前狀況。忽然一群人就出現在我眼前!前頭是由副連長帶隊,在他後方的弟兄們則是滿臉帶著疲憊,臉上還多了一層黑煙所燻過的模樣。

 

跑下樓梯,我直接衝到副連長的面前:「吳…吳連呢?怎麼沒看到他?」我的心中升起一股恐懼!

 

「太過份了吧?連問都沒問我一聲?也不關心我一下!」即使臉都被燻黑了。副連長仍是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但是看見我站在他的跟前,不發一語,面露急切的表情於是副連長連忙道:「放心吧!他沒事!他和營長先到師部向師長報告處理情形。很快就會回來!」

 

一個小時之後,弟兄們在中山室用完預留的晚餐,也開始盥洗和準備就寢事宜。畢竟忙了一個晚上,大家也都累了。背著值星帶,我交代部隊今晚直接在寢室床點,連上的裝備就暫時先集中在樓下的大病房內,等到明天一早再做整理。

 

軍官聚在走廊上面抽著菸。士兵們三三兩兩拿著臉盆在浴室走進走出。站在二樓走廊,我望著遠方那個逐漸靠近的影子。

 

那條影子被路燈拉得長長地,一個人慢慢地走向了連集合場。他在中廊的花圃前面停了下來。抬起頭,凝視著我。他的臉龐雖然看似已經稍微有清理過,但是在那短短地鬍髭上面,就像是積了一層薄薄地灰炭,臉上還殘留著尚未完全拭去的黑墨。

 

低著頭,我靜靜地回望著他。

 

吳連雙手交叉在自己的胸前,臉上…緩緩地露出了『驕傲』的微笑。

 

他的一雙眼眸,在集合場的橘黃探照燈下,閃動著亮眼的金色光芒…。

 

我的臉上沒有表情。臉上沒有出現任何一絲表情。

 

我只是默默地凝望著他…。凝望著他那…一臉『自豪』。

 

望得我的眼裡…不自覺地…悄悄浮出了…一抹薄霧。

 

 

 

驕傲冷漠的吳連!真的『驕傲』?本性『冷漠』?
倔強作惡的李班?照樣『倔強!』繼續『作惡』!

兩個人...你看我!我看你!誰都不肯認輸?
現在是太平盛世!不需作戰!!
但...這次的是『心裡戰』!
政戰部隊不必出場,因為...有『我』就夠了!

但是...遇到了!終究必須有人低頭?
可是....絕對不會是『我』!
這個我...到底是『誰』?
李班看著吳連,吳連望著李班。
異口同聲:當然是『我』!

李班和吳連!最後誰輸?誰贏?

這...是一段春末初夏的『鬥智』故事!

『紅十字軍』最輕鬆的一部!
沒有壓力!不必動腦!因為只要『笑笑』就好!

你心目中的李班已經有了『形象』?

那麼...那個討人厭的吳連呢?
第三部...就讓你知道...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邪惡』!

 

其實昨天晚上已經貼了第三部的序(原本的!)

但是今天…我又花了一點時間

重新寫了『另外』一篇『第三部的序』

因為我在前面的雜記上說過了!

我原先是只想寫三部曲的!

但是因為…寫不完!所以…。

現在看了看,之前第三部的序,其實應該要算是『第四部』的才對!

本來我想乾脆算了!反正…也沒人知道(偷笑中!)

但是越看越覺得…把第四部的序放在第三部裡…反而怪怪的!

加上我今天又問了我姐:

我:如果作者把序擺錯了!你看得出來嗎?

姐:我應該看得出來!(我姐很愛看小說)

我:那…如果看出來你會覺得怎樣?

姐:我會想跟作者說!如果你是忘了貼?我就算了!如果你是擺爛?我會很生氣!@@

因此…我今天重寫了『第三部序』

不過也算是一個小短篇了吧!

WebRep
 
總體評價
 
 
此網站沒有任何評價資訊
(票數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