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十字軍~第三部

第七章~黯月~

 

天空中不停擾動的浮雲,它們一片片地飄過我的眼前,幻化成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不同形體。一會兒是展翅飛翔的白色雁鷗,一下子又變成了奔跑天際的灰色馴鹿。我嘴邊的香菸在一吸一吐之間,菸頭冒著微弱火光,亮了又滅,滅了又亮。很快地,眼看就要燒到菸嘴的部分時,我的右手拇指輕輕一彈,火紅的菸頭順著拋物線的軌跡向下墜落,掉在一樓的樓梯走道上面,變成一塊焦黑的燃燒物。

 

當我正準備從菸盒裡再拿出一根菸來時,一隻手從我的後方,遞上了一根我不常抽的牌子。

 

「李班!拿去吧!」

 

將那枝菸給接了下來,我放進嘴裡:「阿桂!你最近在搞什麼神秘?怎麼老是一到休息時間就見不著人影?」

 

阿桂笑嘻嘻地掏出放在口袋裡的打火機,幫我將菸給點燃。而他自己的嘴上,則是叼著一根已經燃到了一半的香菸:「李班!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可是…你先不要跟小蝶說喔!」

 

我挑了挑眉。不會吧?難道他們兩個又再私下鬥法啦?

 

阿桂摟著我的腰際,然後將嘴附在我的耳邊,小小聲地:「我交『男朋友』了!」

 

「哦?真的嗎?」轉過身,我直視著阿桂:「是誰?」

 

阿桂的眼睛閃耀著迷人的光彩,笑意寫滿了他的臉上,連他那顆剃得光溜溜地頭頂,都像是經過加持過後,亮得令人睜不開眼:「就是小蝶上次介紹給我的那位大學生呀!我們上星期已經正式交往了喔!」

 

「是…是嗎?那麼…恭喜你!」我微笑地看著阿桂,口裡雖然說著祝福的話語,但是我的心裡還是覺得有些怪怪的。

 

阿桂他真的算是同志嗎?那麼…他過去曾經交往過女朋友的那件事…又代表了什麼呢?

 

阿桂似乎聽出了我的弦外之音,他立刻扁起嘴來:「李班!你那是什麼眼神?還有!你聽聽你自己的口氣!一點都不像是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嘛!嘴上雖然說著恭喜,不過骨子裡根本就是言不由衷,虧我還把這件事情第一個告訴你耶!」

 

「好啦!好啦!我只是…。」搭起阿桂的肩膀,我藉此掩飾自己剛才在言語上的失態:「只是…你『確定』嗎?」

 

「確定什麼?」阿桂瞪了我一眼。

 

「就是…你真的…要跟那個人交往?」我小心翼翼地措辭,深怕又會造成阿桂對我的誤解。

 

阿桂一臉開心地:「我很確定呀!我和他已經確認過了。我們現在算是『正式』交往!他也跟我說好呀!怎麼?難道這樣還有什麼問題嗎?」

 

將阿桂拉到樓梯角落,我們兩人一起坐了下來。我決定還是直接對阿桂挑明說好了!阿桂這個人雖然有時候心細如髮,但是大部分的時間裡,他畢竟是個人來瘋,我怕在這一來一往的詢問之間,又不知要浪費我多少唇舌:「我是說…你真的要和『那個人』交往?你確定你真的要跟一個『男人』交往?」我刻意壓低了聲音:「你確定你要的是一個『男』的?」

 

阿桂聞言,愣了一下。他接著哈哈大笑起來:「李班!原來你是要問這個喔!你也拜託一下!我的『好姐姐』呀!」阿桂收起笑臉,他嚴肅地:「李班!我百分之一百的『確定』要和那個人交往!而且我也很清楚地知道他是個『男』的!我這樣的答覆,您可滿意呀?」

 

一聽見又是『好姐姐』這個詞,我馬上就對阿桂翻了個白眼。真搞不懂小蝶和阿桂這兩個傢伙,為什麼老是要在解釋自己事情的時候,特別給我在前面先加上這個稱號?好像是非得要這樣子,才能強調我們之間的好友關係一樣。

 

伸出手來,我敲了敲阿桂的頭:「我在跟你說真的!你不要給我裝出那副德行好不好?」

 

阿桂一臉委屈地:「人家也是跟你說真的呀!難道你以為我是在唬爛你喔?」

 

「可…可是…?」我不知該不該將下個問題提出來。

 

阿桂倒是自己接著道:「我知道你要問的是我以前交過『女朋友』的事情,對不對?」

 

我沒有說話,等著阿桂自己說下去。

 

「你說的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囉!我想想看喔。嗯…大概是一年半前的事了。喔!不!應該有兩年了吧?當時是因為我的朋友一直在旁邊起鬨,所以我就去追那個女生啦!不過我以前也跟你提過的嘛!你也知道的,我和那個女的沒多久就分手了,而且我也沒跟她發生過任何關係。那時候純粹就是好玩而已。不過…如今我覺得還是男的比較適合我!而且我現在很『確定』我喜歡的是男生!」阿桂說這些話的時候,他的口氣聽似輕鬆,不過臉上的表情卻異常莊重。

 

將菸灰彈到地板上,然後我又深深地抽了一口:「那麼你當初跟我說,你和女朋友分手時你很難過…那些都是假的囉?」

 

阿桂歪著頭想了想:「也不能說是假的啦!應該說是兩個人畢竟有過交往嘛,說到要分手這種話題…誰不會在心理難免有些不捨呢。但是真要說到痛徹心肺?那就未免太言過其實了。只能說是有點難過!有點遺憾罷了!但是這次我終於真正知道什麼是談戀愛了!這種感覺和當初交女朋友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李班!你應該也聽過什麼是小鹿亂撞吧?那天我和他在電影院裡頭,他偷偷地伸出手來牽我的時候,我才深刻地瞭解到這句話說得真是再貼切也不過了!耶!我的春天總算來囉!耶!耶!耶!」

 

阿桂說著說著,他突然跳起身來,大喊了一句:「哈!哈!哈!我這朵小雛菊,終於也要開花啦!」

 

聽完阿桂的陳述,看見他開心得如同自己所形容的,像是一朵盛開的『大菊花』!我真不知自己是不是該給阿桂一些良心的建議?若是小蝶也在場的話,他保證一定會和阿桂兩個人一起開始瞎起鬨吧。搞不好小蝶還會幫阿桂出一堆亂七八糟地餿主意呢。

 

但是…我卻不希望阿桂在感情裡受到任何的傷害!受到…和我曾經經歷過的那些傷痛!可是…看見他沈浸在愛情中的幸福模樣,我又有點不捨在他好不容易尋獲的感情裡頭,加入一些還未定數的莫名陰影。

 

此時二樓走道上,蔣班大聲地喊著:「衛生連三分鐘之後,樓下集合!」

 

我起身將菸頭捻熄,然後拉起阿桂的手:「走吧!該集合去餐廳吃晚餐了!」

 

阿桂也反手牽起我來:「李班!你會祝福我吧?」

 

我笑了笑,用手掌輕輕地拍了拍阿桂的後腦杓:「那當然囉!別忘了我們是三朵花俱樂部耶!我不挺你?誰挺你呀?你說是不是?」

 

「我就知道!」阿桂的臉上流露出了誠摯的微笑:「我能相信你的!」

 

「哦?為什麼?」我隨口一問。

 

阿桂對我眨了眨眼:「因為你是三朵花之首的向日葵呀!向日葵不管遇到任何壞天氣,它永遠只向著光明面看!即使風雨下得再大,就算遇到任何不好的事情,它永遠都是把頭抬得高高地!而你…不就名符其實嗎?」

 

聽見阿桂的這一番話,我不禁有些汗顏。阿桂或許在不少事情是個粗線條,但是在對朋友方面,或許…他比我更加敏感細心!

 

拍了拍阿桂的背部,我道:「好了!走吧!集合時間快過囉。」

 

阿桂:「李班!你覺得我剛剛說的對不對呀?」

 

背對著阿桂,我直接走下樓梯,沒有答腔。然而…我卻在心裡悄悄地問著自己:『對不對?阿桂說的…或許對!或許…也不完全對吧。』

 

連集合場上,康排正在整隊。我和阿桂晚到一步,只好先行站在一旁,準備報備入列。此時衛兵站在二樓的走道上面,他對著康排喊道:「康排!連長說他今天晚上不用餐了!打飯班也不必將飯菜拿回連上!」

 

康排對著衛兵點了點頭,然後對著我和阿桂揮了揮手,示意我們兩人直接入列,準備起步朝餐廳的方向前進。

 

走到鍋爐間附近時,我想了想,最後小跑步地來到康排的身邊:「康排!我再去問一次吳連要不要用餐好了。他最近常常都不吃晚飯,這樣好像也不太好。」

 

康排:「也好!吳連最近確實很少到餐廳用餐。那…你就再去問問看他吧!如果他沒有另外交代的話,那他的餐盤就還是不送回去囉!」

 

得到了康排的允許,我直接轉身往營舍的方向走了回去。

 

吳連這傢伙是怎麼了?最近老是這個樣子!雖然他早餐和午餐還是會到餐廳用餐,但是到了晚餐的時間,他卻老是躲在房間裡面,不知道在搞什麼鬼?不會是…因為上次基測打靶的成績不太理想,所以變得沒有半點食慾吧?但是看他早餐和中餐吃得也不算少呀!還是…他在減肥呢?嗯!他最近看起來確實是比以前更加壯碩了點,但是應該也還不至於要到減肥的地步吧?

 

算了!管他的!還是先回去看看吳連的情況好了。自從上次打靶過後,我除了在早晨的打掃時間會進去連長室外,其餘的時間都忙著在處理接兵體檢和作戰訓練的事情,說真的!現在我倒是很少和吳連有什麼接觸了。不如…我私下去安慰安慰他好了。一次基測不過?也沒什麼嘛!幹嘛把自己搞得不成人形呢?

 

叩!叩!叩!我敲了敲門:「報告!」

 

怪了?沒有聽到吳連一向低沈的嗓音從室內傳出。我轉而詢問站在一旁的衛兵:「吳連呢?」

 

衛兵:「報告李班!連長在裡面!」

 

我:「嗯?奇怪?怎麼都沒聽見聲音?」

 

衛兵接著開口道:「連長十幾分鐘前交代我說,如果營長來的話,我必須趕緊打軍用電話到裡面的內線去通知他。至於其他人的話,全部都不准進去吵他。」

 

看著眼前這名剛來不久的新進弟兄,他還真不是個普通的乖乖牌。於是我對著衛兵露出了一個有些壞壞的笑容,然後傾身靠向衛兵:「你知道…『我』是誰嗎?」

 

「報告!我…我知道你是…李班!」衛兵看起來實在是太拘謹了。

 

「嗯!很好!沒錯!」我又問:「那…你知道…我接的是什麼職務嗎?」

 

衛兵想了想,他小心地開口:「報告李班!你是檢驗士和…通信負責人。」

 

「唉呦!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教你的啦?不過以後跟我說話,不要加上『報告』兩個字,麻煩死了!知道嗎?那…還有呢?」我繼續逗弄著新兵。

 

「嗯…報…我…我不知道?」衛兵表現得有些不知所措,臉上盡是尷尬地傻笑。

 

不過我還是直接替他說出了答案:「我也是吳連的傳令喔!你應該知道『傳令』是什麼意思吧?」我一邊說,一邊將門口的紗門給打開,直接跨了進去。

 

衛兵:「等…等等!李班!吳連交代說…。」

 

「有事我負責吧!」不理會衛兵的反應,我跨過紗門,然後走進內部的小寢室,打開木門之後,又將門給關上。

 

一入室內,我放眼望去。

 

吳連並沒有在寢室裡面呀?他不會是在廁所裡吧?我敲了敲浴室的門,然後小聲地:「吳連!你在裡面嗎?」但是裡面並沒有傳出任何的回應。

 

怪了?衛兵明明就說吳連待在連長室呀?輕轉浴室的門把,我將門給打了開來。果不其然!吳連並沒有在裡面。那麼他…?對了!還有另一間儲藏室!

 

我轉身走到儲藏室的門口,敲了敲門:「吳連!吳連!你在裡面嗎?」依然仍是沒有回應。

 

不會吧?難道吳連昏倒在裡面了?我改為用力地大聲搥打著木門:「吳連!吳連!你在裡面嗎?吳連!吳連!」正當我準備要叫衛兵進來幫忙的時候,儲藏室的門突然從裡面打了開來,接著出現了一張神色驚慌,汗流滿面的臉孔。

 

我怒視著吳連:「你要嚇死人喔!你在裡面幹什麼啦?我敲那麼大力,你也不快出來應門,我還以為你…。」

 

吳連氣急敗壞地:「你…你…你要幹什麼啦!吃飯時間你不去用餐,跑來這裡幹嘛?」

 

被吳連這麼一唸,我也有些不悅:「你!我…我是來叫你去吃飯的啦!奇怪耶?真是『好心沒好報』!好心被雷親!」站在吳連面前,我生起悶氣。

 

「衛兵!衛兵!」吳連完全不理會我,他對著門外大聲怒吼道:「我不是交代你不准讓任何人進來嗎?你在搞什麼鬼呀?」

 

衛兵一臉怯意地站在門外,根本不敢回答。

 

我連忙拉起吳連的手:「是我自己要進來的啦!你兇他幹嘛?你自己不是說過『傳令』可以自由來去連長室的嗎?怎麼?當初說好的!你想反悔喔?」

 

我的一番言論說得吳連啞口無言,他只能惡狠狠地瞪我一眼,然後將我的手給甩開:「我要去洗臉了。」然後他直接走進浴室裡面,打開了水龍頭。

 

聽著浴室裡傳來嘩啦啦的流水聲,我心中慶幸著自己當初好險有先跟吳連約法三章,不然這次沒有得到他的允許,就貿然地闖進寢室裡面,不被他給罵到臭頭,那才有鬼咧!不過…他躲在儲藏室裡幹嘛?還特地將房門給反鎖起來!

 

偷偷地,我瞄了儲藏室一眼。

 

咦?裡面什麼時候多了電視、影音播放機、還有一台電視遊樂器?

 

大膽地走進儲藏室裡,我坐在一張椅子上面,低頭看了看放在小矮桌上的一片遊戲光碟,還有幾本電玩雜誌和攻略書籍。

 

拿起電玩攻略,我隨手翻了翻。原來吳連每天傍晚都是躲在這裡面打電動玩具?真看不出來他年紀都一大把了,還蠻愛玩的嘛!竟然還給我玩到連晚餐都懶得去吃了。唉!實在是拿他沒有辦法!這不是跟個小朋友沒兩樣嗎?

 

伸手拿起遙控器,我將電視的螢幕給打開。哇靠!原來吳連躲在裡面玩快打旋風。

 

電視畫面左邊的角色是『龍』,他看起來身手矯健,正高高地向上方跳躍,使出了一招『昇龍拳』。另一邊則是穿著中國改良式旗袍的『春麗』,她可是橫越在天空,飛腿發出了一記狠狠地斜踢。

 

「別…別動遙控器!」吳連忽然出現在我的身後,他慌張地對我喊了一句。

 

轉過頭,我瞥了吳連一眼:「這就是你每天都不去吃晚餐的原因嗎?真是的!你還敢每次都說我不愛按時吃飯。我看你自己也差不多吧!」

 

吳連面無表情地走到我的身邊,他伸手準備將遊樂器的電源關掉,口氣有些不耐地:「好了!你趕快去吃飯吧!再晚的話,餐廳就要收了。」

 

「你幹嘛趕我走啦?現在餐廳裡面早就在用餐了。」我拿起遊樂器的遙控把手:「來吧!如果你贏得了我的話,我就立刻去吃飯!」揚了揚眉,我向吳連發出了挑戰帖。

 

「你…!」吳連仰頭長嘆一聲。

 

我催促道:「你什麼你?快點啦!不然等一下飯菜真的要收了!」

 

「你說的喔!輸了就快滾!知道嗎?」吳連無奈地拿起把手。

 

我則是笑嘻嘻地:「你就這麼有把握,一定贏得了我?」

 

「廢話少說!開始吧!」吳連像是懶得理我,他直接按下一個按鈕。

 

連續幾場的大戰下來,我的『春麗』左飛右竄,一會兒飛踢,一下子橫掃,打得吳連落花流水,毫無招架之力。吳連的『龍』使出渾身解數,好幾次的波動拳連發,卻還是被我抓到了空隙,跳到身邊,一記重拳,將『龍』給打倒在地。

 

哈哈!又是一次完美的KO!

 

我得意洋洋地:「你已經連輸第四場囉!要不要換個角色試試看呀?」

 

吳連微皺著眉,汗水又佈滿了他的臉龐:「不用!再來一次!」他又按下了開始鍵。

 

偷偷地,我打量著身旁的吳連。他看起來似乎有些心不在焉,臉上也透露出一種說不出來的緊張情緒,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正在困擾著他?但是他那拿著遙控把手的專注神情,又像是一個不服輸的孩子般,多了幾分稚氣。

 

啊!糟了!我的『春麗』不小心被吳連的『龍』連續擊中了三連打,正在原地頭暈眼花,轉個不停。吳連趁勢又來了一記大絕招,將我的『春麗』給打得扁扁地。

 

「哈哈!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吳連嘴角露出初嚐勝利的得意笑容。

 

我假笑地敷衍道:「呵呵!好厲害喔!」

 

要不是我故意放水!哪有吳連現在的跩樣?算了!雖然我不知道吳連到底在緊張個什麼勁?不過一連打了這麼多局,我想連隊大部分的人應該也都用完餐,準備回到營舍盥洗了。於是我再次故意將我美艷的『春麗』移到吳連的攻擊範圍之內,讓吳連打個正著,然後又假裝想要逃離到後方,最後『總算』被吳連打得鼻青臉腫,橫躺在地。

 

「耶!我贏了!」吳連臉上的表情,就像是幼稚園大班得到了冠軍,笑得可真是一臉燦爛。

 

「好啦!算你贏吧!我要先去洗澡囉!不然晚上的集合時間又要趕不上了。」我將遙控把手放在桌上,準備離開儲藏室。吳連也起身將手伸到電視後方,將遊樂器的電源給拔掉。

 

當我正要開門走出連長室內的小寢室時,我突然被放在吳連桌上的一個五角形鐵盒吸引了目光。

 

背對著吳連,我走向桌前:「咦?那不是我上次情人節送你的巧克力嗎?想不到你還把盒子給保留下來了呀!好吃嗎?」我伸出手想將盒子打開。

 

「不許動那個盒子!」吳連突然像是抓狂般大喊道。

 

被吳連的音量給嚇了一跳!於是我回過頭去,望著吳連,不懂今天他的情緒為何總是起伏不定?

 

吳連快步地想要走出儲藏室來阻止我,但是他卻忽略了他的腳下有許多圈的電源線糾纏成一團,而他的腳踝就好死不死地勾住了其中一條。等到他發現時,想要停下腳步,卻已經來不及了!吳連那向前進的姿勢牽動到了桌上的遊樂器,將遊樂器整個一把給拖往地面,向下砸去!吳連急忙彎下腰身想要伸手將遊樂器給牢牢抓住,但是好巧不巧地整張矮桌卻在這時整個翻了起來!一時之間,只看到滿屋子裡面,遊戲片、遊樂器和電視遙控器全都紛飛在半空當中!我趕緊飛撲似地往空中的雜物隨手一抓,吳連則是在遊樂器就要砸到地面之前,即時將其撈了起來,挽救了遊樂器的生命。我則是胡亂地碰到了一個黑色的東西,馬上用力地緊抓在手。至於其它來不及救的,就這麼批哩啪啦地全都掉到了地上。

 

 

『啊!啊!啊!嗯!喔!啊!嗯!』

 

咦?那…那是什麼聲音?瞬間停下了所有動作,我動也不動地僵在原地,雙眼一瞇,緊盯著電視機裡面的畫面瞧。

 

『嗯!啊!啊!啊!喔!啊!嗯!啊!啊!』電視機裡面…同樣還是傳出了…陣陣地…『呻吟』?

 

我的眼睛瞬間睜得老大!那…那是…是『什麼』?

 

電視機裡面,兩個赤身露體的男女,躺在一張粉紅色的床上。他們正在全力地配合著對方,演出著一場激烈地…『妖精打架』!

 

維持著原來的姿勢,我將眼睛迅速地移到右手搶救回來的東西。原來…我救下來的是電視遙控器!而我的食指,還剛剛好就按在其中的一個快捷按鈕上面。

 

再次緩慢地移動自己的眼睛,我將雙瞳停留在維持著半蹲姿勢的吳連身上。

 

吳連一臉面紅耳赤。他的汗水這時就像是傾盆大雨,流滿了全身。吳連的眼睛笨拙地瞄了我一眼,然後就像是少了潤滑劑般,不自然地一格一格緩緩移動到了角落旁,停在那邊,不敢正眼看我。

 

我的食指隨即移動到了紅色的電源鍵,按了下去,電視畫面一閃,變成了黑霧霧地一片。我口氣曖昧地:「吳…連!原來…這才是你真正不去用餐的『原因』是嗎?」

 

吳連像是突然被按下開關的機器人一樣恢復了動作。不過他卻是手忙腳亂地將翻倒的矮桌子用腳踢正,然後低著頭,把遊樂器放回到矮桌上面。接著他假裝忙碌地將還在轉動的影音光碟機給關掉,又蹲下身子,將亂七八糟的電線慢慢地收拾整齊。等到他『終於』處理好了所有東西,他才抬起頭來,訝異地看著我道:「你…你還在呀?」

 

這不是『廢話』嗎?

 

依靠在儲藏室門口,我伸手穿過吳連的腋下,一把攙起他那壯碩的身體:「怎麼了?腿軟啦?這樣不太好喔!晚上人家還要等您晚點名呢!」

 

吳連的臉色尷尬中帶著羞澀。他張開口,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最後他還是低下頭,乖乖地任由我將他帶到小寢室裡的椅子上面,坐了下來。

 

笑瞇瞇地,我用手掌按摩著吳連的肩膀:「吳連!怎麼啦?唉呦!幹嘛這麼拘束嘛!喔?不會是…『害羞』啦?唉!你不是說過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嗎?有什麼好害臊的呢!您說…對不對呀?更何況人家我又不是沒看過?瞧『您』…緊張的咧!」

 

「我…唉!」吳連嘆了一口氣,他無言可以反駁,只能任由我一路虧個不停。

 

「李班!你的餐盤康排交代打飯班幫你帶回來了!你要在哪裡用餐?」衛兵隔著門,對裡面喊了一聲。

 

走到門口,打開房門,我將餐盤接了過來:「我就在連長室裡用餐了,謝謝!麻煩你了。」

 

我轉身將餐盤放在吳連桌上,吳連也起身將桌上的雜物和五角形鐵盒收進了抽屜裡,然後他走到櫃子邊,從裡面拿出了一包泡麵。

 

「難不成…你這幾天都是在靠泡麵維生?這樣身體會很虛的喔!」我又故意在一旁說著雙關語。

 

吳連只是歪著頭,又深深地嘆了口氣。然後他才打開泡麵,加入熱水,等待著泡麵的三分鐘時間。

 

「對了!吳連!我想吃泡麵耶!我的晚餐讓給你好不好?」我將餐盤推到吳連面前。

 

「你還是吃飯吧!泡麵沒什麼營養。」吳連道。

 

坐在吳連的床沿邊,我央求著:「可是人家想吃呀!你就行行好嘛!」

 

拗不過我的要求,吳連只好將泡麵移到我的面前,自己拿起鐵碗筷,慢慢地吃著餐盤裡的飯菜。過了一會兒,我也打開泡麵吃了起來。

 

吳連吃著吃著,他突然將餐盤中間的香腸夾了起來,放到我的泡麵裡:「看你瘦巴巴的!多吃一點肉吧!」

 

「不用啦!你這幾天都吃泡麵耶!所以我才特地留晚餐給你吃的。」我又將香腸放回了吳連的餐盤。吳連見我態度堅決,於是他也就沒有再提起。

 

但是用餐到了一半,看見吳連夾起香腸,咬了一口,我又忽然也想吃吃看這次香腸的口味:「吳連!我…又想吃香腸了耶!因為這次是我特地叫採買毛怪去買的!這家的很香很甜!很好吃喔!」

 

吳連嘴裡咬著香腸,講起話來有些含糊:「喔!好吧!」但是他的眼睛突然咕嚕咕嚕地轉個不停:「不過…你要從這裡接過去才行喔!」吳連的臉上又浮現出奸詐的笑容。

 

啥?從他的嘴邊接過來?他以為我不敢嗎?

 

「那有什麼問題!」我直接將身體靠向吳連:「你不要動喔!要是掉到你的衣服上面,我可不管!」

 

張開口,我想要咬住露在吳連嘴外的香腸,但是吳連竟然又快速地給我向前咬了一口!現在整條香腸只剩下了一小部分。

 

我大喊道:「唉!你很壞耶!」

 

吳連的表情像個惡作劇的小鬼,他搖頭晃腦,嘴角都快裂到耳邊了。我再次小心地向前咬住剩下的香腸,但是吳連卻仍想故技重施,我可不會讓他有機可趁,於是連忙向前推進!但是我的下巴立刻像是碰觸到了粗糙的磨砂紙,嘴唇也貼到了一塊軟綿綿的東西,我連忙將頭向後一仰,不過我和吳連卻已經…!

 

我們兩人就這麼四目相對,不發一語,靜靜地望著對方。彷彿連室內中的空氣,都因此而停滯下來,靜止不動。

 

吳連的雙眼直盯著我,他的眼神之中…有種奇異的光芒正在開始閃動。不堪他的凝視之下,最後我悄悄地闔起了眼簾,嘴裡喃喃有詞,小聲地:「你…你很貪心耶!」

 

突然!我感覺到自己的下巴,被一隻手掌輕輕地托起。我的心中忽然整個慌亂了起來!

 

吳連他…!他想做什麼?他…我…不行!我…我…還不行!心中竄起了一股想要立刻逃離的衝動。不!我…我該怎麼辦?不…不行的!我和吳連…我和他…?移動著身體,我想要起身,但是又有一隻手掌將我往前一扯,拉進了眼前這個男人的胸懷。

 

睜大眼睛,我望著吳連。而吳連的眼睛裡跳動的火焰,就像…像是太陽般炙熱燙人!簡直快要將我整個人給融化一樣!我無處可躲!也無力可躲!只能被他緊緊地抱在懷裡。我又閉上了雙眼,任由他將自己嘴角佈滿鬍渣的雙唇…輕輕地碰觸著我的…唇。

 

一下…二下…輕輕地啄了第三下…稍微加重力道的第四下…然後是緊貼著的第五…第六…第七…第八……。

 

整個人攤在吳連身上,我完全失去了任何的抵抗能力!不知道自己究竟該不該反抗?不知道自己究竟該不該繼續?甚至…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該不該停止?

 

直到我的唇再也感受不到任何碰觸時,我才慢慢地睜開自己有些迷濛的雙眼,滿臉通紅地望著懷抱著我的這個偉岸男人。

 

吳連此時正低著頭,凝視著我。他溫柔地用手指輕輕地掃過我的額頭,眉毛、順著我的單眼皮、接著是鼻梁,最後停在我的唇邊。他緩緩地:「我…我…。」

 

伸出手指,我輕輕地放在吳連的嘴上,然後將吳連拉了過來,在他的唇上溫柔地咬著。沿著人中、鼻間、向旁邊移動。接著是耳垂、然後是眉尾、最後停在吳連的額頭。

 

將吳連的頭給緩緩抬起,我害羞地:「我知道…你對我好!我也知道…你…一直都對我很好!其實我…都『知道』!」

 

吳連的臉上露出了我不曾看過的表情。

 

有些狂喜卻又有點壓抑,有點興奮卻又有些嚴俊。

 

但是他唯一藏不住的…是他的那雙火紅眼睛,不斷散發出來的強大熱力!

 

而我…帶著『黯月』的這雙眼眸…是否有洩漏出那…所有應該要隱藏好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