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軍~第二部~

~~

 

在這個深深地夜晚裡,在這條冗長的走廊兩端,我和他…簡直就是狹路相逢!

 

雖然雙方彼此兩兩相望,但是從他的眼神之中,我看見的是一股熊熊的怒火和不屑的輕視!側著頭,我瞇眼看了看他。接著用銳利的目光掃過了他的全身。我的眼眸之中,射出的是兩道凜冽的冷酷和淡淡的輕蔑!

 

他有什麼資格來評論我?難道就只因為我和他發生過關係,他就自以為可以限制我的人身自由?他憑什麼理由來譴責我?難道就只因為我又和其他的人輕輕地接了個吻,他就自以為自己又有多麼清高?竟然還對我露出了那種憤怒的眼神!

 

我們兩人還是凝視著彼此。我知道我們所要到的地方是相同的那個。

 

我看著他,他望著我。彼此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

 

他也不想想看,那些人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還是…難道他…真的對我也有感覺?不…不會吧?他當『真』了?

 

那可真的怪了!難怪人家都說這個世界變化快,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呵呵!真的嗎?我看…是『什麼』都不可能吧!

 

輕輕地,我吐出了一口煙,而他…也是。

 

我們同時走到了寢室門口。他停下腳步側身讓我先過。而我微笑地對他點了點頭。對我而言,該有的禮數還是得要做到!至於那張叫做『微笑』的假面具,對於現在的我,可是戴的比誰都還要熟練。即使…我和他最近已經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但…伸手總是不打笑臉人的。

 

面對著我那刻意裝出來的天真臉孔,他的臉上並沒有顯露出任何情緒,仍是他最近老愛擺出來的那副死樣子。而我…說真的,其實也並不是挺在意的。

 

我…該『在乎』嗎?

 

何必呢!為了他而動氣?還是…『省省吧』。

 

他對我而言只是個『過客』!那就讓他當個簡簡單單的『過客』。就像之前的達哥…還有那些所有和我有過一段情的『他們』一樣。對於『過客』是不需要付出太多感情的!因為他們終究都只會是個『過客』罷了。既然…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從容地來去於我的生命之中,那麼…我又何必繼續如此堅持著自己的那個…『愛情神話』。

 

我們各自都回到了自己的床位上。我拿出先前放在枕頭下的隨身聽,將耳機戴上。而他…應該也躺下了吧。

 

今晚我將隨身聽的音量放得很小。現在是如此寧靜的夜晚,我也沒必要去刻意破壞了這份安寧。

 

我的床鋪位置,已經移到了靠窗的地方。而這張床…曾經是達哥睡過的同樣一張。透過開啟的窗戶,涼風輕輕地吹拂過我那短短的髮梢。我仰望著深藍色的天空。一輪明月高掛天際,眾多繁星羅列四周。我忽然想起了有那麼一晚,我和小蝶漫步在回他家的那條柏油路上。當時的我們抬起頭來,望著天上的圓月,彼此談論著各自對愛情的看法。那時的兩人…笑得是開心!是快樂的!

 

眾星拱月!眾星…『拱月』…。

 

曾經…我是個月亮,現在…我還是個月亮!

 

但是…原本專屬於我的那顆星呢?

 

對了!它已經不再閃耀!它…已經不在了…。

 

是嗎?我淺淺地微笑著。

 

月光照在一張白晰的臉龐上頭,我的笑容之中帶著寂寞、夾著嘲諷、還含著苦澀。

 

它真的『已經』不在了嗎?

 

或許…那顆星…它…『從來』都不曾出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