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十字軍~第二部

第十四章~命運~

 

「阿福!這是我剛剛才買的香雞排還有綠豆沙喔!快點趁熱吃吧!」我將這兩份東西交到阿福手中。

 

 阿福笑嘻嘻地:「哇!想不到又有東西可以吃了!謝謝你啦!」

 

我們兩人手牽著手,走進了士兵寢室,隨便找了一個下舖的床位坐了下來。我順勢將自己的下顎,靠在阿福的肩膀上:「三八!你上次收假時,不也買了水煎包給我嗎!怎麼?還會跟我裝客氣喔?」

 

小柯這時也走進寢室。他聞到了香雞排的味道:「咦?有吃的嗎?不然怎麼會那麼香?」

 

「來!來!來!你也有份!」我起身走到自己的內務櫃邊,從裡面拿出了另一份,交到小柯手裡。

 

「幹嘛?前天情人節,你把我們大夥兒丟在營區裡面,自己一個人跑去外面逍遙,現在終於知道良心不安啦?」小柯調侃著我。

 

我順著小柯的玩笑:「哪來的良心不安呀!誰叫我是萬人迷呢?我想休假就休假!要是吳連敢不給我簽名的話,看我以後怎麼好好地教訓那隻愛亂咬人的『瘋狗』!」

 

小柯和阿福被我臉上搞笑的表情和誇張的肢體語言,逗得哈哈大笑。

 

忽然阿福像是想起了些什麼似的,他開口道:「對了!李班!昨天軍團臨時檢查你的通信裝備喔,等一下你最好去問一下你的裝備代理人,看看有沒有出什麼問題?這樣可能會比較保險一點。不過…我想你晚名之後,最好還是自己親自去向吳連報告一下結果比較好。聽說他前晚對你休假一事,還發了一頓脾氣。最可憐的是當時剛好站哨的衛兵,他還被這件事給掃到了颱風尾。」

 

「那也不能怪我呀!我的假單是前幾天就交出去的耶!更何況臨時要裝檢,我哪會知道呀?大不了他可以叫人打電話通知我呀。我的裝備要受檢,我又不會不回來。搞什麼嘛?假單是他批的,准假的人也是他!簡直是莫名其妙!」我對於吳連又亂發脾氣,遷怒他人的作法有些生氣。

 

「算了啦!你等一下去找代理人瞭解一下情形,這樣不就好了嗎?」小柯道。

 

「嗯!不然還能怎樣?」我仍是餘怒未消:「我只是覺得吳連再怎麼不爽,也不該把脾氣發在不相干的人身上呀!我最討厭這種人了!」

 

「嗨!回來啦!」小柯對著我的背後喊了一聲。

 

習慣性地,我回過頭去看了一眼。

 

是小曹!

 

 

「我回來了。你們在聊些什麼?這麼熱鬧。」小曹背著一個運動背包,手裡還拿了一些珍珠奶茶和蔥油餅。他口頭上雖然是在回應著小柯,但雙眼卻是注視著我:「嗨!」。

 

我禮貌性地:「回來啦!」

 

笑容滿面、舉止合宜、口氣溫柔、語氣平淡。我臉上的表情,看起來應該仍和過去一樣,沒有絲毫地明顯變化。

 

我轉頭對著小柯和阿福:「那…我先到樓下連集合場囉!」我接著起身,準備離去。

 

小曹連忙開口:「李班!等一下!我買了一些東西回來,大家一起吃呀!反正離晚點名還有半個多小時,那麼早下去幹嘛?」

 

小曹伸出手來,想要將我拉住,我卻巧妙地移動腳步,輕易地越過他的身邊:「不了!我吃不下,你們自己慢慢享用吧!」

 

阿福:「天啊!又是一堆吃的!今天晚上最好不要操體能,不然我保證會吐出來。」

 

我淺笑著沒有再多話,直接走出寢室,準備將門關上。在寢室大門闔上的瞬間,我看見小曹臉上的表情有些錯愕。他用著怪異的眼神凝望著我,似乎對於我剛剛刻意避開與他的接觸不以為然。

 

我…該用何種表情去面對小曹呢?

 

尤其是在前天的情人節…他失約了之後…。

 

甜甜地,我衝著寢室裡的大夥兒:「我先走囉!」一貫的『笑容』,我想是最適合不過了!我的嘴角上揚,眼睛彎成了一條線。

 

小曹張口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是我卻快速轉身,關上了門,頭也不回地離開士兵寢室。

 

 

晚點名後,我換好服裝,準備接第一班衛哨。我順便走到連辦室中找通信代理人,也就是行政,詢問他昨天通信裝備檢查的狀況。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昨天的裝檢有什麼問題嗎?」我問。

 

行政:「還好啦!對講機是沒問題,不過那台77的天線內側有點生鏽了。」

 

我:「那倒是沒什麼關係。我之前已經去二級場申請料件了,大概下星期就會撥下來。」

 

行政:「那就好。不過下星期軍團還會再來檢查一次,到時候你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我:「沒問題!放心吧!」

 

我並不擔心行政所提的這個問題,因為我自己還有一個全新未拆封的天線,就擺在我自己的內務櫃裡。這算是私藏料件嗎?這樣到底又算不算是違法犯紀呢?其實每個裝備負責人在和『師父』交接裝備時,都會順便接收一些不知從哪多出來的配件。這在部隊就像是公開的秘密一樣!反正裝檢不過就是為了應付上頭的差事。舉例來說:我唯一的那台77,聽說還是二次大戰留下來的產物。雖然現在還是堪用品,不過都到了二十一世紀,這樣的產品在發生戰爭時,真的還能用來傳遞軍事情報嗎?說真的,我是很懷疑啦!

 

小曹這時也走進了連辦室裡。他的身上穿著成套的冬季運動服,手上還拿著文件夾。

 

行政對著小曹:「曹班!前天情人節又被你給賺到了!怎樣?休假好玩嗎?」

 

小曹並沒有理會行政的問話,他轉而對著我:「李班!我…我們出去講好了!」小曹示意我到走廊去。

 

「不行!我現在有事要去見連長。」我將手邊的飲料罐丟到資源回收桶內,然後起身準備離開連辦室。

 

小曹著急地:「那…那你見完連長之後…。」

 

我打斷他的話:「沒辦法!我接第一班哨。」

 

「那…我等你下哨…我…。」或許是因為室內還有個行政,所以小曹一副欲言又止。

 

「不必了!你還是早點睡吧。而且我明天一大早還要和連長到別旅去教新兵CPR。我先走了!」我轉身離開連辦室。留下一臉不知所云的行政,和有些氣急敗壞的曹班。

 

 

來到連長室門口,我對著衛兵打了聲招呼:「連長呢?在裡面嗎?」

 

衛兵伸手指了指:「他在裡面的小寢室。」

 

我疑惑地:「瘋狗怎麼了?為什麼他今天沒有下來晚點名?」

 

衛兵:「他好像是發燒了吧。」

 

「發燒?」我:「他還好吧?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我也不太清楚?不過…。」衛兵小聲地附在我的耳邊:「反正他整天都沒有出來。這樣也好,大家輕鬆多了!」

 

我報以衛哨一個瞭解的微笑,接著拍了拍他的肩膀。

 

「報告!」我喊了一聲,又敲了敲門,然後直接踏進連長室內的寢室。

 

 

房間內的濕氣似乎還蠻重的,整間小寢室的窗戶也被關得密不通風,不過垃圾桶裡倒是挺乾淨地,大概今天還是有人進來清掃吧。我看見連長躺在床舖上,他的身體蓋著一層厚厚的棉被,似乎正在熟睡中,但是額間上卻佈滿了汗水。

 

真是的!都這麼大的人了,還不懂得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自作主張走進裡面附設的浴室。打開水龍頭後,將一條掛在鐵欄杆上的臉巾浸泡在冷水裡頭。

 

台灣二月的天氣還是蠻冷的!用冷水擦汗…恐怕太刺激了點。於是我將冷水孔關掉,又開了旁邊的熱水,然後將毛巾放進溫熱的清水裡。直到毛巾終於變得暖暖地,我才走回到連長身邊,蹲下身子,用剛剛處理好的毛巾,輕輕地擦拭著吳連的額頭。

 

吳連突然醒了過來。他的眼神看起來有些渙散,但是他還是勉強用著沙啞的聲音:「你…你回來啦!」

 

「嗯!不要說話!衛兵說你發燒了。」我摸了摸吳連的脖子和手掌。他的脈搏跳得很快,手掌的溫度也頗高。

 

「你有到樓下去給醫官看病嗎?」我問。

 

吳連搖了搖頭。

 

「你很討厭耶!生病了,為什麼不看醫生?」我斥責著他。

 

吳連聽見我說的話,似乎也動了氣。不過或許是因為生病的關係,他有氣無力地:「那麼大聲要死呀?你…你很煩耶!你管我那麼多幹嘛?」

 

不理會吳連微怒的態度,我直接起身,拿起寢室內的軍用電話,撥到樓下的醫務所。等到接通之後,我對著一營派駐到樓下的醫務士道:「不好意思!我們連長發燒了!麻煩你請醫官上來一下。」

 

 

林醫官用聽診器聽了聽吳連的胸腔,又詢問了吳連一些問題。吳連看起來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他惡狠狠地瞪著我,但是我卻懶得去理他這個神經病。最後林醫官看完診後,我們兩人一同下樓,回到了醫務所。

 

我詢問著林醫官:「寶貝!吳連還好嗎?他應該不會有事吧?」

 

林醫官走到藥局內,他拿了一些退燒藥和止痛藥給我:「連長沒什麼事,可能是因為他昨天下午到樓下找牙醫看臼齒上的蛀牙,順便又拔了一顆智齒,所以才會發燒,你放心吧。」林醫官接著笑了笑:「不過…你還蠻關心連長的嘛!」

 

「哪有?生病的人本來就要看病呀!哪有人像他一樣,老愛裝出一副自己很強壯的樣子,現在起不了床了吧?活該!」我順口又罵了吳連幾句。最後才和林醫官說了聲等會兒還要站哨,於是帶著藥回到二樓。

 

 

「來!吃藥囉!」我拿著一杯水和幾顆藥丸坐在連長的面前,硬塞到他的手中。

 

吳連不耐煩地:「你知不知道你很雞婆耶?連我的事情你也要管!」

 

我堅持地:「生病了本來就要吃藥!我才不管你是連長還是新兵咧,你少給我搬出長官和下屬那套。快點啦!我等一下還要去站哨!不然…。」

 

「不然到時候又沒有背熟口令,我可沒辦法起床去救你了…是吧?」吳連邪惡地笑著。

 

這個白癡!都到了這種地步,還在給我耍嘴皮子!更何況他以為自己這個冷笑話很好笑嗎?

 

懶得跟他爭!我順著他的話:「對啦!對啦!趕快吃啦!我承認。這樣你爽了吧?」

 

吳連總算是乖乖地將藥丸給吞了下去。

 

這隻瘋狗還真自以為幽默?連吃個藥都還要別人哄。起身將窗戶開了一點小縫隙,我又到浴室裡將毛巾弄熱,才將熱毛巾交到他的手中:「把汗水擦一擦吧!不然要是感冒加重了,我可沒辦法陪在你的身邊照顧你。」

 

「你喔…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雞婆!」吳連指了指衣櫃:「既然你那麼愛管,那麼好吧!你幫我把內務櫃裡的內衣褲拿給我。全身濕濕黏黏的,真不舒服。」

 

「你還真把我當作『傭人』在使喚喔?受不了!」雖然嘴巴上唸唸有詞,不過我還是將吳連交代的東西拿了出來:「嗯!拿去!」

 

吳連爬起身,換上了內衣。當他正要脫下內褲時,我嚇了一跳:「等…等等!我先出去之後你再換啦!變態!」

 

吳連笑嘻嘻地:「幹嘛!難道你沒看過別的男生脫光光喔?那你新訓的時候,都在混些什麼?」

 

我忽然想起上次春節時,吳連喝醉了,我還協助過他上廁所的那件事。我的臉不自覺地紅了起來,但是我立刻賞給吳連一個超大的衛生眼:「無聊!」

 

看見吳連現在的精神好像還不錯,我也安心不少。

 

我:「我要去站哨了啦!藥自己記得要吃。知道嗎?早點睡!」

 

 

兩個小時的衛哨時間很快就過了。我和第二班的衛兵做了交接,也交代衛兵明天早上先不用叫吳連起床,讓他多睡一點。等到要用餐前,再去喚醒他。

 

 

經過連辦室時,燈已經全熄了。我拿著S腰帶晃來晃去地走到廁所裡洗臉,順便拿出了一根菸,抽了起來。後來又跑到樓下去投了一罐飲料。飲料也喝完之後,我才慢慢地走回寢室之中。

 

寢室裡一片黑暗,但是卻還是可以聽見有人在小聲地交談。我循著聲音望去,原來是阿福!他正坐在小曹的床上和曹班聊著天。小曹看見進來的人是我,他的音調明顯地提高:「李班!下哨啦!」

 

沒有回應小曹,我只是對著阿福:「怎麼還不睡?都十二點多了。」

 

阿福:「沒有啦!無聊嘛!要去睡了!」

 

小曹似乎還想開口想些什麼,但是我卻直接走回到自己的床位旁,開始換下迷彩服。

 

我知道小曹想說什麼!他之前說過會等我下哨的。他是想向我解釋前天失約的原因嗎?但是…解釋過之後…又能怎麼樣呢?他是希望得到我的諒解?希望我不要介意?還是…希望我再給他一次機會,把我當成猴子耍?

 

不!不…必了!

 

就算他有再多的理由,都不能夠彌補他前天失約對我所造成的傷害和影響!而且我也不想去聽他任何的辯解。因為就算聽進去了…我又能說些什麼?亦或是去…『改變』些什麼?

 

就在前天…我也嘗試過要給彼此一次機會…雖然我知道他…但是…。

 

對我來說…時間過了…是不可能再復返的!

 

就像是在玩大富翁遊的遊戲一樣,一旦錯過了『機會』?那麼…人生要面臨的…將是截然不同的『命運』!

 

換好裝之後,我聽見了阿福離開小曹床鋪的聲音。

 

對了…不如…就這樣吧!

 

就是現在!我從自己的內務櫃旁走到曹班的床前。

 

小曹看見我走了過來,他一臉欣喜正準備起身,我卻連瞧都不瞧他一眼。我對著獨自走回自己床位的另一個人:「阿福!今天好冷喔!我…可不可以去你那邊睡?跟你一起擠?」

 

阿福點了點頭:「好啊!今天確實是蠻冷的。那…你要拿你的棉被過來嗎?」

 

靠到阿福的身邊,我摟著他的脖子,口氣曖昧地:「不用了啦!兩個人擠一張棉被…這樣會比較暖和喔!『您』說是嗎?」

 

我刻意裝出來的低聲笑語,惹得阿福呵呵地笑個不停:「也對!好吧!那就過來吧!」

 

我親暱地依靠在阿福身上:「放心啦!我明天會幫你把棉被折得美美的!」

 

阿福輕輕地捏了捏我的臉頰:「不用了啦!我哪敢麻煩你呀!快點上床吧,冷死了!」

 

回到自己床上,我拿起枕頭,直接走到阿福的床邊,而阿福也已經將棉被攤了開來。

 

至於小曹呢?看見了眼前的這一幕…。

 

『他』…作何感想?

 

我不知道。

 

因為我沒有看他。

 

而且…我『懶得』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