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五點鐘。
 
在連長室裡,我看著吳連用他慣用的那隻左手,在一張紙上簽了名。
 
我的嘴角微翹,笑顏逐開。
 
是的!就是這樣!這就是我要的結果!逞兇鬥狠是野蠻人的行為,我不懂?也不屑去用!採取迂迴的戰鬥方式,才是我與生俱來最厲害的本領!抓對廝殺,硬碰硬,那不過是最愚蠢的策略方法,唯有最後拿下勝利果實的『那個人』,才會是此次戰役中的佼佼者!
 
而且…不論是要用什麼樣的法子?我都得贏才行!因為…我這個人從不認輸!也一向輸不起!
 
「嗯!簽好了!拿去吧。」吳連將紙張揚起。
 
我將假單接了過來,看見紙張簽名旁的時間:『18:00』正式休假,至隔日『21:00』。
 
是的!這就是我要的結果!這就是所謂的『18:00假』。
 
紅十字軍~第二部
第十六章~原因~
 
在連長室外,我敲了敲門:「報告!」
 
「進來!」
 
我直接走進連長室中,看見吳連的雙腿交疊跨在桌上,手裡頭還拿了本最新的運動週刊。
 
吳連將目光移開了雜誌,他冷冷地看著我:「怎麼?有事嗎?」
 
「嗯!吳連!我上次跟你提的…你想好了嗎?」我問。
 
吳連將腳移下桌子。他盯著我:「關於你提到的那件事,我詢問過小曹的意見了。不過他跟我說之前衛生連並沒有這種慣例。所以…。」
 
不等吳連說完話,我立刻就抗議了起來:「可是我也是士官呀!為什麼其他的人可以休18:00假,我卻不行?這樣不是很不公平嗎?」
 
吳連歪著頭,他想了想:「小曹是說…連上過去是有背值星的士官才能放18:00假的,至於其他沒有領導加級的班長,因為沒有這種慣例,所以他的意思是…可能沒辦法吧。」
 
想不到這中間,還有個小曹在從中作梗?這是他對我的反擊嗎?這下可有趣了!我看他是故意想找我的麻煩吧?
 
不過…這樣也好。看來我也不得不使出我早已準備好的殺手鐗!我倒還真想看看,到底是他比較厲害?還是我計高一籌!
 
「喔?是嗎?」我故作懶洋洋地:「他的意思是說…想放18:00假的話,就必須是有背值星的士官才能休囉?那麼…如果我沒有權力放那種假的話,不就也表示其實我是不需要背值星的嗎?那…好吧!」我將吳連給我的那條值星帶,從迷彩褲中掏了出來,放到吳連的桌上:「拿去!照這麼說來,我想我再也不需要這條了吧?還你!」
 
吳連望著桌上的值星帶,接著他抬頭瞪了我一眼:「你在搞什麼鬼?你以為把值星帶還給我,你就不必背值星了嗎?」
 
『是嗎?這樣就不必背值星了嗎?』
 
我當然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我可不會傻到以為這麼做之後,吳連就會把代背值星的責任,從我的肩膀上給卸了下來。但是…我在等的,就是他『這一句話』。
 
我放低了姿態:「這不就對了嗎?我也是有背值星的呀!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連上其他士官的業務這麼多,他們不是三天兩頭跑到外面去洽公,不然就老是在營區裡出一些公差勤務。值星班長一個星期裡,真正有待在連上的時間,還不見得有我多吧?一個月下來,我幫他們代背的次數,加加起來,和他們其實也差不了多少。不是嗎?」
 
我繼續據理力爭地:「那麼為什麼他們就可以每週都放18:00假!而我卻必須點放一天?難道只因為我佔的缺是檢驗士嗎?更何況…。」說到這裡,我刻意停下了。
 
吳連立即催促道:「更何況什麼?你快說呀?」
 
正中下懷!
 
吳連的脾氣一向急躁,『瘋狗』這個名號可不是被叫假的!所以其他弟兄在面對他的時候,總是戰戰兢兢,希望能閃則閃!但是…對『他』?我自有應付『瘋狗』的方法!就像現在這樣,吊吊他的胃口…這招其實對他還蠻有效的,而這也是我現在想要得到的效果!
 
煩躁總是容易讓人失去了判斷與理智!順著老虎的毛摸,才是我的下一個計畫。因為若是不小心真的激怒了吳連,之前一切的構思也都將化為泡影!現在沈著面對,才是上策!
 
我緩緩地:「更何況…『曹班』也沒有背值星呀!那麼他憑什麼就可以放18:00假呢?」
 
這可是個險招!也是最該小心處理的重要環節!
 
參一管休假,這是所有當過兵的人都知道的事。而參一偷偷地給自己多放一些黑假,也是眾所皆知,只是秘而不宣。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去刻意提到這一點,也不願意和參一起任何地衝突。挑明的說,有誰會去找自己休假的麻煩呢?畢竟抖出這件事來,只會對要休假的人大大不利!維持和參一友好的關係,似乎在任何部隊裡面,都是大家早已習慣了的事。至於吳連…我想他也不會不清楚吧?
 
但是…一旦撩撥起這個尷尬的問題,對我有益?還是不利?現在就全得端看吳連的態度了。
 
吳連將自己的身體微微地向前傾。他用那雙深邃的眼睛,緊緊地搜尋著我臉上的細微表情。我則裝出一副無畏的態度面對著他。這不過是大家早都知道的事情,有什麼好訝異的?我爭取的其實也只不過是自己該享的福利!而且我不也付出了我該盡的義務嗎?至於…把小曹的事情抖了出來,那原先不是我的本意。不過既然知道他在這件事裡搞鬼之後,我想…我是該從新好好地評估一下,看看是不是該讓他明瞭,『我』…也不是好惹的!
 
「好吧!那就這樣吧!」吳連說話了。
 
「後天你的裝備不是要軍團檢嗎?只要你的通信裝備零缺失的話,我就答應你可以放18:00假!不過…我也有個條件。」吳連伸手推了推掛在鼻子上的眼鏡:「我的條件很簡單!假日我留守,你也必須留下!」
 
「為什麼?」我不滿地道。
 
「要不要…。」吳連兩手一攤:『隨便你!』
 
又是那個死樣子!盯著吳連,我思忖著這個交易的利弊得失。吳連身為連長,他一個月必須要在營區留守兩次。如果我答應了他的要求,那麼我好不容易爭取的18:00假,要來何用?
 
好吧!最後我做了折衝:「一次!我只陪你留守一次!還有!以後我的假單直接經過你,不必給曹班!要不要…也隨便你!」
 
「你是在跟我談『條件』?」揚起眉,吳連臉上露出了覺得有趣的奸笑。
 
「這不算是條件!」我耐住性子:「但…還是希望你答應。」我可不希望好不容易有個轉圜的機會,卻就此功虧一簣。
 
「好!一言為定!」吳連向我伸出手來。他對我的答覆,看來非常滿意!
 
我也伸出了手,和他厚實的手掌握了握:「一言為定!」
 
 
現在…這就是我要的結果!這就是所謂的『18:00假』!
 
那不過是前天晚點名後,我私下到連長室和吳連談論的事情而已。而我也不負重望地,在今天以裝檢零缺失,達到了吳連所提出來的要求。雖然從現在起,我每個月必須留守營區一次。但是休假是可以累積的。而其他的三個星期,我每次都可以在前一天18:00時就先行離開營區。這個代價再怎麼算,都實在是太值得了!而且更重要的是…這次和小曹私底下的交鋒,看來…我仍佔了上風!
 
假單到手之後,當我正想轉身離開,吳連卻喚住了我:「等一下!」
 
「嗯?」我回頭望著吳連。
 
「最近連上的伙食不好嗎?」吳連問。
 
我疑惑地:「怎麼說?」
 
「看你…。」吳連微蹙著眉:「怎麼好像越來越瘦了?」
 
「瘦?會嗎?」我低頭看了看自己:「不會呀!還好吧?怎麼?『關心』我喔?」
 
「你…!」吳連的臉瞬間紅了起來,但是他隨即恢復冷靜:「我…我是說…畢竟師長是和我們支援營一起開伙的,餐廳又歸我們連隊管,既然你身為班長,如果伙食方面有問題的話,可以跟我反應一下,我會叫排長去餐廳督導的。」
 
「哦?你是『關心』我嗎?」我故意忽略吳連後面的那串解釋。
 
「你…?」吳連被我的話給惹得站了起來,但是他卻面露窘態:「你!你…找死呀?」
 
「開玩笑的嘛!」我的臉上露出一抹調皮的微笑:「我知道了啦!幹嘛這麼生氣?難道…你真的是在『關心』我?」
 
吳連一副受不了我的表情,他翻了個白眼,頹然地坐了回去:「算…算了!滾吧!」
 
「幹嘛不好意思?」我又故意加了句:「『關心』我也沒什麼錯呀!」
 
眼看吳連準備再次起身發飆,我立刻說了聲:「拜拜!」然後一溜煙地鑽出了連長室。
 
只聽見吳連在室內大喊著:「別忘了我們之前說好的協定!」
 
我:「好啦!我知道啦!」
 
哈哈!總算報了上次的一箭之仇!
 
喜孜孜地,我拿著假單,漫步在走廊上。
 
其實我知道吳連在這件事情上面,算是幫了我一個大忙。衛生連的傳統一向很難被打破!而他所開出來的條件,根本就是對我放水到了極點。因為…通信裝備在歷年來的裝檢當中,從來都是以『零缺失』通過檢測的。
 
回到寢室裡,我將假單夾在椰子床墊底下。阿桂這時也走了進來。
 
阿桂:「李班!今天晚上要到營站喔!你會去唱歌嗎?」
 
我想了想:「應該不會吧!我大概會直接去營站辦公室找小蝶。」
 
阿桂疑惑地:「小蝶?他不是要去放伴唱帶嗎?他應該是要待在KTV的總機那裡吧?」
 
「不!小蝶說他來了一個學弟,他已經將那項業務交給學弟了。」我道。
 
「喔?是喔!好吧!反正沒差!」阿桂拉著我的手:「走了!準備要吃晚飯,先到連集合場集合吧!」我們相偕離開了士兵寢室。
 
才一踏出室內,我就看見小曹和阿福還有行政坐在樓梯間的角落處聊著天。阿福看見了我和阿桂,於是對著我們招了招手,邀請我們一起加入。
 
我走了過去,看了小曹一眼。他的臉色鐵青,看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難看!我想他一定已經知道了我和吳連的私下交易。而現在他大概也知道我要的『東西』已經到手了。現在的我對他而言,就像是一根扎在眼裡的軟刺,既礙眼、卻又不易拔除。
 
靠在阿福的身上,我笑得柔柔地:「我要先下去花圃那裡等集合,你要跟我一起去嗎?」
 
阿福:「好呀!」他轉頭對著行政和小曹:「走吧!時間也快到了,不如我們一起先下去吧。」
 
行政對著曹班:「走囉!」
 
小曹為自己點上了一根菸,然後口氣冷淡地:「你們自己先走,我還要到連辦室拿個東西。」
 
喔?口氣還真是酸呢!看樣子…他是氣壞了!
 
不過…那可不關我的事。剝奪他對我休假控制權的人可是連長!我?我只不過是照著我的玩法玩,去做我愛做的事而已。如今有關休假的問題,對我已經不再是個威脅了。
 
刻意摟著阿福的肩膀,我的一隻手在他的臉頰上遊移,還故意撒著嬌:「走了啦!我要下去了!不然…你自己留在這裡好了。」
 
阿福經不起我的逗弄,他傻笑著:「好啦!好啦!」
 
行政在一旁抗議道:「嘿!那我咧?你們要把我一個放在這裡喔?還有…。」行政起身,從我的身後環抱住我:「他是『我』的!」
 
這個胖胖熊還真是逗趣,不過他卻也為這場戲增加了不少額外效果。
 
「呵呵!好了!好了!別吵嘛!」一手摟著阿福的腰,另一邊,我勾起行政胖胖地手肘:「這樣公平了吧?咱們一起下去,不就得了嗎?」
 
看著小曹一個人默默地離開了樓梯間,我的笑意…更深了。不過那個淺淺地笑容裡…還隱藏了一抹勝利者的嘲弄。
 
想跟我鬥?麻煩記得還是…『專心』一點!
 
 
晚上用完餐之後,七點整,排長帶隊將整連的人帶到了營站。他對著弟兄們宣布八點五十分在原地集合,接著才正式解散。
 
我和阿桂說了聲,要直接去營站辦公室找小蝶。阿桂則表示他會先去歡唱一會兒,大約八點左右才會趕過去,也會順便帶一些零食和飲料給我們。
 
 一進入辦公室中,我就看見小蝶拿著軍用電話,不知在和誰說話。他揮手對我示意,要我先坐一下,又繼續對著話筒講個不停。
 
這個小蝶喔…又不知道從哪勾搭到一個新貨色了吧?走到音響邊,我放入CD。接著拿起桌上的八卦雜誌看了起來。
 
小蝶在我進了辦公室之後,足足又講了有二十分鐘之久,最後才掛上電話。他轉過身來,曖昧地看著我。接著將自己的頸子抬得高高地,不發一語。
 
我納悶地:「你幹嘛?脖子抽筋喔?」
 
小蝶不理會我話中的捉弄,他還是維持著原狀:「你看!你看!看到了嗎?」
 
我無奈地:「是!是!是!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一個被吊死的狐狸精,脖子還被拉得長長地,上面還掛了一條…咦?」
 
我『看』到了!
 
小蝶白晰的脖子上面,套了一條我沒見過的金項鍊。
 
「那是打哪來的?」我問。
 
小蝶吞了個口水:「真是的!人家的脖子都快拉斷了,你才看見喔?害我差點就快要抽筋了耶!」
 
小蝶縮回脖子,他用手在上面按摩著,但是臉上的笑容,現在可真是燦爛得嚇死人!他站起身,在辦公室內轉了一圈,像隻翩翩飛舞的美麗花蝴蝶:「你看!好看嗎?這可是真的喔!純金9999。不含雜質,配我最適合不過了!」
 
「俗氣!」我再次詢問:「誰送你的?」
 
小蝶不理會我的問題。他坐到了我的身邊,自顧自地:「你看!很粗一條吧!我想一定值個不少錢。不過…我可從來都不缺錢!他送我是心意!我當然會好好保存囉!」
 
看小蝶一臉春心蕩漾,我懶得浪費唇舌再問一次。反正遲早他都會說,我就等著他自己主動招供吧。
 
小蝶見我一副意興闌珊,他像是洩了氣般:「好啦!好啦!我說就是了嘛!是一個新兵送給我的啦!」
 
「新兵?你怎麼會認識新兵?」這下我可好奇了。我還不知道小蝶神通廣大到這個地步,連受訓的新兵。他都有辦法搭得上線。
 
小蝶解釋道:「說起來…我和他之前也算是有過幾面之緣。我在PUB裡和他早就打過照面了,當時是朋友介紹我們認識的。現在他剛好入伍,就待在二營裡。前兩天他們連上帶新兵來營站購物,我碰巧又認出了他。誰知道他趁他們班長不注意的時候,就硬塞了這條金鍊子給我,我就給他順理成章地收下來啦!」
 
我:「那…你剛剛又是在跟誰說話?」
 
小蝶壓低了聲音,但是語氣中仍不免興奮地:「就是他呀!他還偷偷帶行動電話進來喔!我也給了他這裡的電話。」
 
「他之前是學生嗎?」我還真想瞭解一下,這個大手筆的人物,究竟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小蝶輕描淡寫地:「他喔…他是混幫派的。不過他家…。」
 
「還回去!」我直接了當。
 
「為什麼?」小蝶抗議道:「這是他自己送我的耶!」
 
這個小蝶實在是…。難道連那種人他都要招惹嗎?
 
我:「無功不受祿!而且他的背景…。唉呦!反正我覺得你們不適合啦!還他吧!你不是說你不缺錢嗎?更何況你又不是找不到更好的對象?幹嘛要跟那種人有太多的牽扯?」
 
小蝶扁著嘴:「但是…。」他沈默了一會兒,最終還是聽進了我說的話:「好啦!那我下次看到他的時候,就還給他,這樣總可以了吧?」
 
「本來就應該要這樣!」我知道小蝶說話算話。既然他說出了口,就一定會做到。
 
「記得別再跟他來往了,知道嗎?」我再次叮嚀。
 
小蝶拗著脾氣:「知道了啦!你很討厭耶!囉哩叭嗦的。」他為自己點上一根菸,突然話鋒一轉,對著我道:「對了!李班!你和曹班…你們之間到底怎麼了?」
 
「什麼?你指的是哪一件事?」我看著小蝶。
 
我當然知道小蝶問的是哪件事情!他會問起也不過是遲早的問題而已。我訝異的是我和小曹的關係,從變質到了今天也有好一陣子了。小蝶怎麼會拖到現在才開口。
 
小蝶似乎有些責怪地:「你…你們之間…。唉呦!我聽阿桂說了啦!他說你們兩人最近好像鬥得很兇耶!」
 
「鬥得很兇?」我挑了挑眉:「那阿桂還說了什麼?」。我還真想聽聽阿桂這個包打聽,到底還知道哪些事情。
 
「你們情人節當天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上次我問你的時候,你也是像現在這樣隨隨便便地就敷衍我。當時我就覺得怪怪的。不過你不想說,我也就不問了。但是你…。」小蝶抽完一根,又點上了一根菸,他像是拼了命似地,猛抽個不停。這已經是他在五分鐘中之內所抽的第二根菸了!而這也是他在心情緊張時的一種習慣動作。每次見他心情浮躁的時候,抽起菸來總是特別地兇。
 
「阿桂他…他說…。」小蝶停頓了一下。他將菸灰彈在菸灰缸內,接著小心地措辭道:「他說…你現在每天都睡在不同的人床上。李班!我…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其實我想…反正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
 
「因為你之前也是這麼做的。對不對?」我挖苦著小蝶。
 
小蝶惡狠很地瞪了我一眼:「我本來就是這樣!我可從沒說過自己好到哪去?可是你…。」
 
「那麼為什麼『我』就不行?」我自嘲地:「反正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嗎?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也不認為自己就有多麼高尚。更何況…我和其他人睡在一起,又沒幹嘛?」
 
小蝶見我一副屌而郎當的態度,他似乎動了氣:「可是曹班他…他對你…。唉!你不要一直打斷我的話嘛!讓我一次說完前面提到的事情行不行?」
 
我無所謂地點上菸,等著小蝶說下去。
 
「你在一營教CPR所做的『那件』事情…我也知道了啦!」小蝶的眼神帶著苛責。
 
我疑惑地:「誰告訴你的?阿桂嗎?」我記得當時小蝶並不在場。
 
「是…是曹班跟我說的!」小蝶說起話來,有些結巴:「還有你今天…今天和連長談有關休假的事,我也知道了。」
 
想不到一向不待在連上的小蝶,連幾個鐘頭前才發生的事情,他都能夠完全掌握得一清二楚!他的功力比起情報員來說,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要不是我早就已經認識他有不算短的時日,不然我還真得要懷疑,他是不是師部參二課派來衛生連臥底的咧。
 
「喔?你知道囉?那就好啦!」我簡短地答覆他。
 
最近只要小蝶一提到小曹這個話題,我就顯得一副興趣缺缺。但是他今天像是鐵了心,打算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李班!你…!」小蝶嘆了一口氣:「我不知道你心理究竟有何打算?不過就算是曹班情人節當天失約了,你也不必這樣子對他呀?有事情就好好說嘛!你都不知道,曹班他已經打過好幾次電話來給我了。他跟我說他想好好地向你解釋原因,但是你老是閃避著他,不然就是擺出一張冷若冰霜地臉給他看。現在你又變得…。」
 
「我變得怎樣?」我眼神轉為銳利,凝視著小蝶。
 
「你…。」小蝶懦懦地:「這…這是曹說的喔!他說…他說…你每天都和不同的人摟摟抱抱,不然就是故意在他的面前和別人談笑風生,就是完全都不理睬他。他認為你…是『故意』做給他看的!」
 
「是嗎?他這麼認為?」我冷冷地:「那麼我做的是夠明顯了!還有呢?」
 
「唉呦!李班!你們…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總之你們之前不是還好好的嗎?我覺得曹班還蠻適合你的呀!你自己不也說過,曹班其實對你也很好!他甚至還親口說過『他喜歡你』!」小蝶似乎沈不住氣地脫口而出:「我覺得曹班至少比達哥好吧?達哥有像他一樣誠實嗎?達哥敢誠實地面對他自己的感情嗎?達哥他…。」
 
突然!我像是被碰觸到了最敏感的神經!口氣嚴厲地對著小蝶:「『不准』提到達哥!」
 
小蝶被我冷酷地口氣給嚇了一跳!他愣愣地地望著我,似乎不明白我為何要生這麼大的氣。
 
是的!我確實是動怒了!
 
小曹和達哥根本就是兩碼子的事!但是小蝶竟然在這個時候…他竟然在這個時候…將他們兩人拿來『相提並論』?小蝶怎麼可以?小蝶怎麼能夠這樣?他明明都知道的!
 
『達哥』這個名字當初是如何地傷害了我的心!他又是如何地將我打入現在這個十八層地獄?『達哥』這個兩個字是『禁忌』!是不能在我面前提到的兩個灼熱烙印!只要一提到『他』,我的整顆心就像是被撕裂般地…痛!痛!痛!痛苦!痛心!痛恨!除了痛還是痛!不!連『痛』字都無法去形容!或許根本沒有任何詞句,能夠去表達那種錐心的感受!
 
「別再說了!」我斷然地想結束這次對話。
 
多說無益!我怕繼續談下去,我會失去理智,口不擇言。但是小蝶似乎仍不肯罷休!他緊緊地咬著那個我不願去碰觸的傷口。
 
「李班!你不該這樣!」小蝶從驚愕中恢復過來,他大聲地回應著:「你要說我在幫曹班也好!你要說我多管閒事也罷!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受到傷害!達哥…達哥他…。」
 
我的情緒瞬間被小蝶給逼到了臨界點!顧不得自己還在營站的辦公室裡,我對著小蝶怒吼道:「閉嘴!我叫你不要再說了!」
 
小蝶不理會我的怒斥。他反而提高了聲調,也對著我吼了回來:「達哥已經是過去式了!難道你還不明白嗎?他走了!他已經走了!難道你還在奢望他會回來找你?他走了!聽清楚!他走了!不會回來了!你幹嘛還抱著回憶繼續這樣等待下去?他不會再回來了!他不可能再來找你了!他放棄了你!他…放…棄…你…了!」
 
就像是一個吊著的沙袋般,我被狠狠地一擊!斷了原本還支撐的那條脆弱繩索,重重地跌落在冰冷的地板上頭。
 
累了!垮了!癱了!我頹然地跌坐在沙發上,兩眼無神地發著呆,望著辦公室裡掛在牆上的時鐘。
 
秒針一秒一秒地跳動著,我傻傻地望著指針,連眼睛都忘了要眨。我只感覺到自己心臟強烈的跳動,它上下起伏,震撼著我整個身體。我肺部的空氣就像被抽光般形成真空,血管中的氧氣不斷地被消耗,卻來不及補充。接下來的頭暈目眩,讓我四肢無力,全身無法動彈,即使過了這麼久的日子,我還是無法跨過那天的痛苦,回復過來。我只能瑟縮在沙發的角落裡,將自己的身體蜷捲成一團。
 
 
「你們在幹嘛呀?大老遠就聽到你們吵個不停。」阿桂走進了營站辦公室,但是他立即感覺到了現場的低氣壓正盤旋在整間室內。阿桂望著站在一旁滿臉脹紅的小蝶,隨即又看向臉色蒼白躺在沙發角落的我。
 
阿桂連忙將飲料和零食擱在桌上,坐到我了身邊:「李班!你…你還好吧?」
 
心理影響生理的情況又再次地發生。我的胃部因為情緒的波動,正在強烈地抽痛,汗水也因身體不適,斗大地掉個不停。但我還是勉強地伸出了左手,將阿桂輕輕地推開:「我…我沒事。」
 
阿桂抬頭用著困惑地眼神望著小蝶,希望從他那裡瞭解現在的狀況。但是小蝶卻將頭撇了開去,不想多作回應。阿桂只好又回過頭來看著我:「李班?」
 
我…能說什麼呢?我…該說嗎?
 
好吧!該說的…遲早還是得要交代清楚!
 
如果小蝶想要一個答案…那麼就…給他吧!
 
如果…他是站在小曹那邊的話?就讓他去向小曹交個差吧…。
 
慢慢地,我將身體坐正,深深地吸了幾口氣,接著氣若游絲地對著小蝶:「你想知道是嗎?難道…你不知道嗎?我…。」
 
「我告訴過你的…『我』…是…。」我閉上了雙眸:「不可能會和有『女朋友』的人交往的!這點你一直都很清楚!這樣…你明白了嗎?」
 
小蝶聽見我說的話,瞬間!他瞪大著雙眼,似乎不明瞭我在說些什麼。
 
他不知道?小蝶…真的不知道嗎?
 
是呀!他一直都是待在營站裡的。
 
我虛弱地笑了:「小蝶!還記得我問過你…你瞭解小曹多少?你知道他多少事情?現在…你知道『原因』了吧!」
 
小蝶手足無措地看了阿桂一眼:「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他…他有女朋友?我…。」
 
阿桂在一旁小聲地:「我以為你…連上的人…其實都知道的。」
 
小蝶失聲地:「我…我不知道!他…曹班他從來都沒有告訴過我!我以為…我…!」
 
緩緩站起搖晃的身體,我有氣無力地:「不管如何?現在你知道了,不是嗎?我還可以告訴你一件事:他退伍之後,就要和他女朋友『訂婚』了!這樣…你夠清楚了吧?」
 
小蝶被我口中的話給愣住了。他隨即氣憤地:「我…我馬上打電話回連上去給他!」
 
「不!不用了!」我搶下已經被小蝶拿起話筒:「你別忘了!當初是我們先去招惹他的!現在我們憑什麼資格去指摘他?」
 
「可…可是…?」小蝶猶豫地還想些說什麼。
 
我淡淡地:「算了吧!一切…就這樣算了。」我囑咐著他們:「記住!別再跟別人提起這件事。就連小曹也一樣!這是我和曹班之間的問題,你們兩個人都別插手,我自有打算。」
 
阿桂這時起身走到我的身旁想攙扶我,小蝶也連忙放下電話靠了過來。搖了搖手,我拒絕了他們的好意。
 
「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吧。阿桂!你等一下就告訴排長,我不舒服先回連上了。還有…。」我轉身深深地看了小蝶一眼:「別再提起『他』!」
 
 
撐著疲倦的身子,我離開了營站,和著無星之夜,一個人獨自走在通往連隊的路上。吃了醫務所裡拿的止痛藥和胃乳,我躺在自己的床上,全身裹著白色的棉被,將自己從頭到腳深埋在裡面,動也不動。
 
我的耳邊聽著連集合場上的部隊正在晚點名。唱完軍歌之後,連長一一地唱名。當吳連念到小曹的時候,我…我沒有任何的感覺。我該要有感覺嗎?我不會有感覺的!我不愛他!我從來都…沒有愛過他!
 
因為在小曹之前,早就已經有個人…佔據了那個缺口…久久不退。
 
小蝶今天只不過是戳破了長久以來的假象,將我從自欺欺人的世界裡,硬拖了出來。
 
『他』…不會回來了。『達哥』他…放棄了『我們』,只留下一個…『我』
 
 
水晶稜角,折射光影。我曾以為流轉的是七色魅彩,才讓自己沈溺其中,陷入目眩神迷。
 
堡壘外牆,薄脆易碎。切面確實隱藏諸多銳利刀鋒,才讓自己隱匿其間,忘卻足以致命。
 
我要的究竟是什麼?我…原本…還在祈求!
 
但…水晶堡壘已被震碎成尖銳薄冰,之前躲在深處…不看、不聽、不問。然而現在…卻扎得自己痛徹心肺!
 
而我…卻只能抱著一床棉被,躲入無垠的黑暗之中。
 
那個傷口…它從來都不曾癒合過!而小曹…也並不是灑在傷口上的那一把鹽。
 
因為傷口…早就已經生了蛆…失去了知覺。
 
即便如此…我的淚…還是要流!
 
因為除了這樣…我也…只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