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軍~第二部

第一章~昏厥~

 

今年十二月的天氣非常涼爽,並沒有如同去年般來了個冰冷的大寒流。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套上了軍中配給士兵們冬天時所穿的那件迷彩外套。

 

獨自坐在三營餐廳外頭的木椅上,我順手點起了一根菸。屬於我的通信裝備現在正陳列在餐廳出入口處的後門旁邊。而我則是任由自己發著呆,腦袋中空空一片,沒有去思考任何的事情。這…已經成了我單獨面對自己一個人時,所自然而然形成的一種習慣。

 

自從達哥離開了營區之後,我整個人就失去了所有的生活重心。每天不是跟著部隊出操上課,不然就是帶著隊伍在營區內出公差,生活可以說是一成不變,單調得可以。不過原本就該是單純的軍隊裡頭,難道還得去期待會發生什麼新鮮事嗎?我想…應該是不會再有了吧。

 

雖然還是身處於部隊裡的同袍之中,但是現在的我卻已經很少顯露出自己的真性情了。我變得習慣去壓抑自己的思緒,不讓自己去思考太過複雜的事物。這樣的狀況…算得上是一種自我成長嗎?在經歷了之前的那麼多次的愛情之後,我真的成長了嗎?還是…我只不過又用了另外一種方式,去武裝那個害怕受傷的自己而已?

 

唉!剛剛才說自己已經習慣不去思考太多的事情了,怎麼現在又開始胡思亂想起來?果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至少我確定自己還是從中學會了一點:那就是『隱藏』!隱藏住自己的真實情緒、隱藏起自己的真正本意、隱藏所有的一切一切!

 

不過…要將其粉飾太平,好像並沒有當初所想像的那般困難!而且我倒覺得自己似乎還挺得心順手的呢!也難怪過去朋友總是說我的適應能力很強。是嗎?或許…我該感謝我的太陽星座是落在牡羊上吧!

 

 

我看見小蝶從營站處走了過來,而他也看見了我,正在對著我揮揮手,靠了過來。

 

「李班!你在幹嘛呀?」小蝶從提著的袋子裡面,拿出了一瓶罐裝咖啡交到我的手中,順勢也坐了下來。

 

「沒有呀!待在裡面太無聊了,所以出來透透氣。」我打開飲料喝了一口。

 

「喔!對了!這次的高裝檢,通信裝備是放在三營陳列的。既然都離營站這麼近,你有空就多來營站找我聊聊天嘛,我一個人待在營站裡也怪無趣的。」小蝶翹起二郎腿,也點上了菸。

 

我聳了聳肩:「這次可能沒辦法囉!因為這次陳列在三營的裝備有工兵、通信和化學裝備。三個負責人中,只有我一個是班長,連長還特別交代我要負責看管好所有的裝備。而且上次我的裝備卡掉了,好險是被別連的人送回連上,所以不算是『遺失』,連長也因此沒有處份我。但是我知道其實他還蠻生氣的。因此這次我還是自己看緊一點比較保險,免得到時候又出包了。」

 

小蝶替我打抱不平道:「可是上次掉又不是你的錯呀!是你的代理人小湯把裝備運回連上時,掉在路上的耶!」

 

我:「你別忘了?小湯他實質上接的是行政!而且裝備卡上面的名字填的是我,又不是他,真正該要負責任時,我還不是一樣脫不了干係。上次好險是被隔壁的通信連撿到,要是被別的人當成垃圾去處理,我看那時候我可真的是會吃不完兜著走的。」

 

「也…也是啦。對了!那經理裝備是陳列在哪呀?」小蝶突然脫口問出了一句,但是他似乎發現自己失了言,當場立刻噤聲。但是我們兩人之間的氣氛,還是瞬間降到了冰點。小蝶小心翼翼地瞄了我一眼,然後不發一語。

 

看見小蝶緊張兮兮的模樣,我忍不住笑了笑:「經理裝備喔!陳列在我們營的餐廳裡呀,不然連上為什麼要在中山室裡用餐。你豬頭喔!都來連上這麼久了,連這都還不知道。」

 

小蝶嘟起嘴來,瞪了我一眼:「罵我『豬頭』?人家哪裡像豬頭了呀?別人都嘛說我是『仙女下凡』耶!」

 

「好!好!好!算我失言了好嗎!我們的『好』仙女就原諒我囉!」我故意岔開話題:「對了!你提大包小包的零食飲料要去哪兒?」

 

「喔!對耶!我還得趕快送回去連上,不然可就真的會被『他』罵到變成豬頭了。」小蝶說完話後,他起身提著袋子,準備往連上的方向走去。

 

我對著他的背影道:「是誰呀?難得看到你也會被嚇成這樣!我以為你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更何況…你不是老愛說你『老公』會保護你嗎?難道在這個連上,還有人膽敢把你唸成『豬頭』?」

 

小蝶回過頭來,裝出一副可憐兮兮樣:「唉!你說呢?」

 

從小蝶擺出那副無奈地面容,這下我總算是明白到底是誰下的指令,要他速速將東西送回連上去了。

 

「我看呀…在連上,就只剩下你不怕被『狗』咬囉!」小蝶意有所指,眼神閃爍著調侃的光芒。而我再次聳了聳肩,不置可否。

 

小蝶:「我要先走了啦,等一下回來時,再來找你聊。對了!你那瓶飲料,就當作是瘋狗請你的吧!」

 

「你…你真是的!不要跟他亂講喔!到時候我再拿錢給你,你先幫我墊。」我沒好氣地說著。

 

小蝶則是一臉笑嘻嘻地:「沒關係啦!他最寵你了!不會亂咬你的啦!還有我喝的那瓶,也算在你的頭上囉!」小蝶說完話後,轉身離開,留下了我一個人。

 

看著小蝶慢慢消失在迴廊的背影。現在這裡…又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我抬起頭來,看著滿天的陰霾。烏雲佈滿了整個天空。眼前四下無人,很難得的,我似乎聽不見營區內的半點聲響。我又為自己點上了一根菸,而這次我抽的是白長壽…那個達哥習慣抽的牌子。

 

我的菸癮似乎變大了!之前帶來的淡菸,不到幾天的時間,就已經被我全抽光了。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我只好先到營站買軍中販賣的菸品。白長壽的味道濃濃的,比起我習慣抽的菸還要濃上許多。我大力地深吸了一口。一股奇怪的感覺直衝上我的腦門,我忽然覺得自己四肢無力,頭暈目眩。但是這種感覺,一會兒後就消失不見。

 

好怪異的感覺!就像…我之前曾有過的經歷,像是…快要昏厥時的那種感覺一模一樣!我又大力地吸了一口,這次則是比之前順多了點。我無意識地抽完一根又點上一根。直到自己低頭看見椅子旁邊的煙蒂時,我這才發現,從剛才走出來透透氣直到現在,我竟在不知不覺當中,已經抽了有五根之多。看樣子…菸癮不是似乎變大,而是真的變大了。也難怪最近我老是覺得自己的胸部似乎有些悶悶地。

 

舉起手腕,我看了看錶,現在才下午四點鐘。

 

我將手中抽到一半的菸,彈掉了菸頭後,拿出一張衛生紙,將煙蒂包了起來。接著起身準備回到裝備的陳列場所。在站起來的瞬間,我的目光不自覺地移向了灰濛濛的天空上。

 

奇怪?不是才四點多嗎?怎麼天空…會在瞬間…變成一片…漆黑?

 

接著我只聽見一個物體撞擊到地面的聲響,然後一切就…歸於寧靜。

 

 

絕對的沈寂,絕對的黑暗。

 

地表不斷冒出灼人的炙熱煙霧。而我獨自一個人奔跑在這片無垠的大地之上,動作遲緩、舉步維艱。我不知道方向!我不清楚未來!我該如何選擇?我該往哪兒走?而…這裡是…?

 

我稍稍轉了個身,想要左右察看,但是雙腿的膝蓋卻突然感到一陣劇痛,開始冒出大量鮮血。我感覺到自己的膝蓋骨似乎有些無力,無法繼續支撐著我那脆弱的身體。一聲有如朽木般刺耳的喀吱聲從我的底下傳來。我使盡全力想讓自己保持平衡,但是卻依然重心不穩地跌坐在地上。

 

怎…怎麼會這樣?

 

我連忙看向剛剛發出聲響的左腿處。但是四周沒有半點光線,可以供給我一絲光亮,將眼前的一切瞧個仔細。我伸出右手,將身體勉強抬起,左手則顫抖地順著左大腿奮力地向下探索。腿呢?我的腿?我的腿呢?我摸不到我的腿!我只碰觸到一團裂開的皮肉,肉塊還附著在一根碎骨上頭。而手上的觸覺是…是一種濕淋淋地黏膩!奇怪?我的腿?它…它斷了嗎?怎麼會這樣?怎麼會…不行!我的腿?我的腿!我回過身體,匍匐爬向斷腿的地方。

 

我的腿呢?我的腿?

 

我…我摸到了!我的腿它…它像是一團死肉般…和我的身體分離開了!沒有任何知覺,就這麼孤伶伶地斷裂在一旁。我嘗試將斷腿慢慢地拉近到我的身邊。但是每接近一公分,我身體斷裂的大腿處,就會開始不由自主地抽動,每靠近一公釐,我撕裂的傷口旁,就開始夾雜著極端的痛楚,開始劇烈地刺激著我所有的神經!

 

但是…我的腿…我…要將它接回來!我必須將它拿回來!我不能失去它!我不能沒有它!

 

沒有了腿,我不能走!我不能跑!我…我不能逃!不行!我的腿!

 

我忍受著椎心地刺痛,將殘肢用力地扯進我的懷抱裡。一股嗆人的血腥味傳進了我的鼻腔黏膜,我忍不住抬起頭,用力地呼吸。天空中忽然出現了一抹淡淡地光芒,我的雙眼被那股微光所吸引。

 

光?我要的……光!

 

原本附著在斷肢上的血液,這時像是有了生命般,開始慢慢飄浮在空中,呈現出不規則的形狀,不斷地扭曲蠕動著。漿態的血液緩緩靠近了我的臉頰,血腥味發出令人作嘔的味道。這是…死亡的氣息!一手抱著露出白森森的腿骨,另一隻手不斷上向伸展的我,正要發出驚聲尖叫之際,空中流竄的血液瞬間卻竄進了我的眼、耳、鼻、口!

 

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