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十字軍~第二部

第十三章~約會~(達哥番外篇)

 

一個人待在辦公室裡,我的手指快速地敲打著鍵盤。

 

今天的業務量之大,還真讓我有些喘不過氣來。一大早才七點半,我就已經先到了公司,比正常上班的時間還早了足足有一個小時之多。處理完了昨天的case,我又馬上開著公司車,到新竹與廠商研究需要的機械規格。忙到了傍晚,回到公司,才正準備想下班好好休息,誰知道上星期的訂單又給我出了問題。唉!事情好像永遠都忙不完似地。

 

不過…這個工作其實還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進來公司不過才幾個月,我不但打字的速度是之前的兩倍以上,就連原本書中所讀到的概念和理論,也在職場上得到了部分的印證。最重要的是,在成為正式員工之後,薪水竟然多調了五千元!現在我一個月的薪資三萬多,將近四萬,對過去的我來說,簡直是難以想像!而且公司還配給了一輛二手車,供給我往來於各個客戶之間。

 

對一個才剛出社會不久的新鮮人而言,這份工作就算再怎麼累!我都得咬緊牙關將它做到最好!畢竟可不見每個人都能像我一樣幸運。

 

 

「阿達!還沒下班呀?今天是情人節喔!沒有約女朋友出去玩嗎?再不去的話,女朋友可是會生氣的喔!」

 

回過頭去,我看見王經理從經理室中走了出來。

 

「喔!沒關係啦!我再處理一下就好了。等會兒我還要將報表重新再跑一遍,因為有家廠商的訂貨單出了問題,還必須再跟他們做一次確認。不過我已經事先和客戶聯絡過,所以問題也算是解決了。」我道。

 

王經理走到我的身旁,拍了拍我的肩膀:「辛苦了!如果沒事的話,就早點下班。公司可沒多給加倍費喔!」

 

我笑了笑:「這本來就是我分內的工作。領了薪水,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完。何況拖到明天,不也一樣要處理嗎?反正我今晚也沒什麼事,所以還是先把業務搞好比較重要。」

 

王經理點了點頭,他交代我記得離開時要將保全開啟,還對我說了聲得要趕緊回家去陪老婆,不然到時候的後果,他可不敢想像!然後王經理也接著離開了偌大的辦公室。

 

 

整理好檔案之後,我按下了列印鍵,看了電腦右下方的時間一眼。

 

想不到…現在已經晚上十點半多了。我伸了個懶腰。啊!忙了一天,還真是有點累。呆坐在椅子上,我看著電腦裡的桌布。上面的圖案是一個以白色為底,上面有著一片幾乎佔據了整個螢幕的金黃色楓葉。

 

今天是…『情人節』…。

 

活了二十多年,這輩子…我從來都不知道什麼叫做情人節,也從來都沒有奢望要過情人節。

 

活到了我現在這個歲數,在記憶中,對情人節只有兩個印象!一個是在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有一天身為職業軍人的父親,買了一束花送給母親。我還記得當時母親那羞澀害羞的笑容…那時的母親好年輕!而父親看起來也是英姿煥發,神采奕奕。

 

後來我問母親為什麼爸爸要送花給她?母親告訴我說:『因為今天是情人節!』。

 

年幼的我,濛濛懂懂地,根本不知道那代表了什麼意義?但是…我還是很快樂的!因為當時父母看起來是如此地幸福!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個叫做情人節的節日!

 

第二個印象呢?

 

是的!第二個印象,就是我國中時牽著妹妹的手,在情人節當天,穿梭在大街小巷裡,捧著大把大把的花,沿途叫賣。

 

「先生!您要買花嗎?先生!你的女朋友很漂亮喔!今天是情人節,買束花送您的女朋友吧?先生!買花嗎?小姐!這花很漂亮,您喜歡嗎?很適合您的!今天是情人節,我不算你貴,比別人賣得還便宜喔!真的!買束花好嗎?先生…。」我牽著妹妹從下午開始不停地步行,不斷地喊著這些早已背得滾瓜爛熟的台詞。

 

國中時的我,雖然自尊心強,但是在面對現實的生活壓力之下,卻也不得不低下頭。

 

帶著妹妹一起賣花是有好處的!一般情人很難抵擋我的這種攻勢。女生在看見我和妹妹兩人懇求的眼神之後,也通常會當場要求男朋友買一束花送她。我不知道他們是可憐我?還是真的是因為情人節的關係?至少他們大多都很捧場。不過對我來說,從他們手上將花束變成白花花的鈔票,那才是最重要的!一旦手邊的花賣完之後,我又得拉著妹妹快步跑回花店去批花。因為一旦過了十二點之後,情人節就算過去了。那麼原本可以賣高價的一束花,將在那一刻起開始跌價!

 

而母親呢?母親當時剛生弟弟不久,所以只好把這個一向由她拋頭露面的工作交付給我,因為她必須在家裡帶著剛出世不久的小弟,但是母親也沒閒著。她的雙手一向靈巧,情人節的前一個星期,她早已開始在家裡折著紙玫瑰,就為了在那一天裡,能夠替家中多賺點生活費。至於我的父親…當時我是恨他的!因為我們當日的一切所得,最後總會被他強拿走大部分,去買那最後害他致命的米酒。

 

這兩個記憶…就是我這輩子對情人節的印象。

 

一個溫馨!另一個…卻令我深惡痛絕!

 

 

電腦的螢幕跳動了一下。畫面轉換為保護程式。許多小巧立體的金黃楓葉,飛舞在一片深藍無垠的夜空之中!

 

這是我最愛的一個保護程式!為了『它』,我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終於在網路上面下載到的。金黃色的楓葉…金黃的楓葉…這個畫面…總讓我想起那一天…總讓我想起他…想起那一天的他…。

 

 

他走到我的跟前,對著我說:「我…我們…怎麼辦?」

 

我們該怎麼辦?我們該怎麼辦?我們…不!應該是說…『我』該怎麼辦才對!我能對他說些什麼?家徒四壁的我…能給他什麼樣的承諾?更何況當時家中的情形非常的糟糕。弟弟躺在醫院,母親為了照顧弟弟又病倒了。

 

我…我『還能』怎麼辦?

 

「我可以和你一起面對那些問題!」他堅定地告訴我。

 

但是…我呢?我能給他什麼保障?難道隨隨便便就答應他嗎?不行!我不能這麼不負責任!更不該把問題和煩惱帶給他!

 

當他大吼著:「那我們之前到底算什麼?」

 

我真的很想大聲地告訴他:我們是『相愛』的兩個人呀!我深愛著他!我愛他!但…但是…我不行!不!我不行的!我不行…。

 

他說:「達哥!你喜歡我嗎?說出來好嗎?告訴我!我要的是你也想要和我在一起!不是因為我要求你!你才這麼做!說出來好嗎?達哥!告訴我,你喜歡我!告訴我!達哥!說出來好嗎?達哥!讓我們在一起!」

 

他當時聲聲地呼喚,他臉上那泫然欲泣的表情。而我該說什麼?我差點…差點就動搖了!之前所有的堅強武裝,差一點點就在他的面前崩潰!差一點!就差那麼一點!

 

他最後轉身前,絕望地那一句:『如您所願!』

 

『如您所願!』不!那並非我願!不是!不是的!

 

楓葉項鍊墜地的那一聲是那麼地清脆!那麼地響亮!那麼地令人心酸!我幾乎要開口大喊著:別走!別走!別離開我!我需要你!求你別走!

 

但…理智終究戰勝了情感!我…沒有開口,只是愣愣地站在原地。

 

他沒有回過頭來看一看我。在他轉身走進營區的最後一刻…他…都沒有轉過頭來…看一看我。

 

我該慶幸的!我真的該慶幸他…『沒有』。

 

如果他這麼做了,我根本無法克制自己想要衝到他的身邊,想要去緊緊地擁抱他的那種慾望!我只記得當時自己簡直快要無法呼吸,幾乎全身完全僵硬!只能任由那斗大的眼淚,不受控制地掉個不停。我的心中既希望他能回過頭來,卻又深怕他回過頭來。

 

不行!別回頭!不准回頭!別再看我一眼!不然…我…會失守的!

 

而他…確實做到了我期望他做的!他…沒有回頭。

 

 

喀喀一聲,列表機印完了。室內現在變得安靜無聲。

 

我拿起報表,詳細地核對了一次帳目,這次總算是沒有任何錯誤。我將報表放進檔案夾內,接著打開電腦的光碟機和喇叭,然後放進一片自己帶來的CD。

 

光碟機開始運轉,喇叭放出了音樂。我將播放程式設定在其中一首歌曲,聽了一遍又一遍。最後起身走到陽台邊,點上了一根菸。

 

現在天空正下著毛毛細雨。雨絲飄落在我的臉頰上面,涼冰冰的。

 

我將套在脖子上的領帶鬆開,想讓自己舒服一點,一截紅絲線這時卻露了出來。我伸手輕輕地沿著紅絲線,掏出了一條小小的項鍊。

 

項鍊看起來有點像是一個月芽,中間穿了一個小孔,被紅絲線給串了起來。它看起來不怎麼貴重,摸起來也沒什麼重量,而且由它的殘缺的邊角看來,似乎還是一個破了的瑕疵品。

 

抬起頭,我望著遙遠的天空,默默地想念著他…想念著他…想念著他…。

 

忽然!打卡鍾響了一聲。我回過頭,看了一眼。時間是午夜十二點整。

 

我又點上了一根菸,心中想的仍是他…想的…仍舊是他…想著那個…我所深愛的『他』…。

 

凌晨零時零分零一秒…『情人節』…已經過去了。

 

你現在…好嗎?

 

另一半的楓葉…你…『收到』了嗎?

 

 

 

曾經愛你永遠愛你

曲:伍思凱詞:厲曼婷編:伍思凱

等時間過去等現在的一切變成回憶
在某個夜裡我將站在海邊大聲喊你
曾有的悲喜將會溫暖也會刺痛我的心
我知道我一定後悔失去你就快看不到你的背影
分手就要成定局我快要不能呼吸
能夠相愛並不容易無法想像()沒有你那些
滿陽光日子裡那些眼淚和笑語你真的已不在意
My Love
輕輕的喊著你曾經愛你永遠愛你
你已含著淚水轉身而去我還抱著盼望停留在原地
一段並不長的距離愛卻跨不過去天空無語海無情
對著你的背影輕聲說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