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軍~第二部

 第八章~車龍~

 

一大清早,天還沒亮,衛兵卻已經站在寢室門口,大聲喊著:「部隊起床!」

 

頭痛欲裂地甩了甩頭,我勉強從床上坐了起來。但是我才一爬起身,就聞見了自己身上所殘留的淡淡酒氣。而且我還發現自己昨天晚上,竟然是睡在曹班的床舖上的!睜開眼睛,我看向四周。有的弟兄正蹲在地上折著棉被,有些人已經不在自己的床位上。我想他們應該是先到盥洗室刷牙洗臉了吧。

 

回過頭,我愣愣地看著躺在床上,睡得安穩的小曹。

 

昨晚…我們…到底做了些什麼?我和小曹…還有小蝶…對了!小蝶呢?

 

一想到小蝶,我連忙望向他的床位,但是小蝶並沒有待在那兒。他的床位上頭,棉被疊得方方正正地,但是人卻不知跑到哪兒去了。我看向自己床舖那張攤開的棉被,還凌亂地擺在那裡,於是我只好先回去將它給收拾整齊。起床號很快就接著響起。我準備先下樓去連集合場,但是小曹卻依然躺在他的床位上面,睡得不省人事。

 

走到他的身邊,我搖了搖他:「小曹!小曹!部隊集合了!」

 

小曹睜開睡眼惺忪地眼睛,他看了看我:「李…班。」

 

「你怎麼了?不舒服嗎?」我關心地詢問。

 

「不是!是頭…還有點暈。」小曹對著我笑了笑,又閉上眼睛。

 

我靠近曹班的身邊,摸了摸他的額頭。並沒有發燒呀!我再次搖了搖他的手:「小曹!小曹!」看樣子…他是起不了床了。我輕聲地:「那…那我跟排長說:你人不舒服囉?」

 

曹班張開眼,有氣無力地:「嗯。好吧!你就跟排長這麼說。對了。」小曹突然以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我的唇上點了一下,接著又躺了回去。

 

他微微一笑:「麻煩你囉!」接著又闔上雙眼,陷入沈睡之中。

 

我被小曹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趕緊環顧四周。好險現在所有的人都已經離開了寢室。我站起身,看了看熟睡的曹班,然後轉身下樓,準備去向排長報備。

 

 

拿著掃把,我在榕樹下清掃著落葉。小蝶在一旁偷偷地瞄著我,還笑得一臉曖昧。我走到他的身邊,還沒開口,他就先發制人地:「李班!『昨晚』睡得好嗎?」

 

「不怎麼好。」我沒好氣地回應他。

 

「怎麼了?太『累』啦?」小蝶賊賊地揶揄著。

 

我瞪了他一眼:「你昨天到底是在搞什麼鬼?真的是…!唉!天啊!我…還有…昨晚…唉…!」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表達我們三個人,昨晚所做下的那些荒唐事。

 

昨天當我和曹班開始擁吻之後,小蝶就趁著我們兩人不注意時,悄悄地退出了『戰場』。雖然當時我也知道他離開了小曹的床鋪,但是之前喝了點酒,我整個人昏沈沈地,不知怎麼地…我竟也不太在意,繼續和曹班兩個人在床鋪上不停地纏綿。曹班對小蝶突然離去,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反而對著剩下一個人的我,表現得更加充滿熱情。

 

小曹將我緊緊地摟在他的懷中,雙手不停地輕輕撫摸著我的身體。雖然我也知道彼此身處在士兵寢室之中,上上下下還有許多正在睡覺的學弟們。但是…那種危險的刺激感,卻讓我忘卻理智,完全投入在小曹的愛撫裡,忘了若是被發現的話,兩人不知將會面對什麼樣的景況。

 

小曹的舌頭像隻鰻魚,滑溜又充滿力道。連一向自認為吻功不錯的我,都差點支撐不住他那源源不斷地攻勢。他取悅的技巧成熟而溫柔,總讓我在情緒亢奮之後,又被帶入另外一次的高峰,他…他真的是一個難得的『溫存』高手!想到這裡,我的臉忍不住紅了起來。

 

小蝶看見我臉上浮現的緋紅,他歪著頭,眼神促狹地:「李班…你在『想』些什麼呀?怎麼臉頰像是著了火似的?」

 

我不好意思地:「你…你亂講些什麼啦?對了!你和曹班…你們到底…?」

 

小蝶:「我和他沒有什麼呀!」

 

我懷疑地:「但是…昨天晚上你們…?」

 

小蝶似乎猜出了我尚未提出的疑問,他一臉嚴肅地:「我和他真的沒什麼啦!你不會以為…那是我故意『設計』」的吧?拜託!我的『好姊姊』呀,你真的想太多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疑惑。

 

小蝶見我一副不信任的表情,他開始認真地解釋道:「真的啦!我騙你幹嘛?你還記得昨天晚上你到音控室時,我不是正在講電話嗎…?」

 

「嗯!」我點了點頭。

 

「那通電話就是曹班打來的啦!他問我師長們有喝酒嗎?我就說有呀!然後他拜託我,如果有剩的話,就偷偷幫他拿一點回來。我為了將來放假方便點,所以就答應他啦!而且曹班本來就對我還不錯,每次我排假時,他都很阿殺力的讓我自己填日期。為了報答他,所以我當然就幫他囉!」小蝶說這裡時,他停了一下看著我。

 

我催促道:「快點繼續說呀!」

 

小蝶翻了個白眼:「後來的情形,你自己也知道的嘛!我拿去寢室給他時,你剛好去喝水回來。曹班一看見你,他就主動邀你一起來喝的。不是嗎?」

 

我生著悶氣:「還不是你啦!一直叫我也過去喝一點點。」

 

「好啦!好啦!這點是我的不對好不好?我認錯!」小蝶繼續道:「可是後來…就完全不關我的事了吧?」

 

小蝶說的也並沒有錯。他確實是只叫我一起過去喝一點點酒。但是後來的演變…其實…我自己也是要負責任的。

 

我小心翼翼地:「那麼…你和小曹以前…?」

 

「沒……有!」小蝶嘆了口氣:「我和他從來都沒有發生過『任何』的關係!昨天晚上我只是喝了點酒,感覺有點HIGH。我靠近曹班時,他又是一臉笑嘻嘻的樣子,很自然地,我就和他接起吻來了。而且他也沒有拒絕呀!你自己不是也在旁邊看到了。後來他看見你在盯著我們瞧,他就主動靠過去親你,我哪知道他到底是在想什麼呀?」

 

「那…那你幹嘛去…扒他的褲子?」想到那時的情形,我整個人不禁又羞澀了起來。

 

小蝶倒是一副無所謂地:「我看他當時那麼HIGH!而我又喝了點酒,就習慣成自然地把手伸到他的褲子裡,然後…呵呵!而且…他的『傢伙』…還真的不錯喔!」小蝶臉上故意裝出色瞇瞇地樣子看著我,我則假裝故意忽略他那無聊的調侃。最後小蝶無奈地表示:「後來我看他『對你』比對我還要有意思。所以我就乖乖地早早自動閃人,免得在一旁坐冷板凳,那多無趣呀!」

 

我望著小蝶臉上信誓旦旦的神情。看樣子…小蝶說的並不像是謊話。回頭想想,小蝶其實也並沒有欺騙我的必要。過去在PUB裡,他早已經不知道跟多少男人有過身體上的接觸。這次事件…可能真的如他說言,只是個偶發狀況。但是…同在一個連上,我、小蝶還有曹班?我們三個…就這麼活生生地上演了情慾戲碼,而且還是『三』個人!

 

雖然小蝶中途馬上退出,不過我還是覺得心中有些不舒坦。畢竟這並不是一個正常的關係!而且曹班對我而言,也不是一個陌生人,我們彼此都還得要在同一個部隊裡,共同相處將近一年的時間。

 

有股不潔的想法,開始不斷地在心中縈繞著我。

 

現在…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小蝶見我眉頭深鎖,他似乎發覺到我在擔心些什麼:「李班!你在想什麼?你該不會…是怕曹班把事情說出去吧?」

 

我點了點頭:「這下怎麼辦?你很少待在連上,不過我可是要和他在連上朝夕相處。現在…。」

 

小蝶嘴角微翹,他冷冷地:「你怕什麼!你覺得他敢說出去嗎?可別忘了,昨天爽到的人到底是誰?他要是真敢『說』,難道你還不敢『講』?到時候死得難看的…還不知道是誰咧!」

 

我望著小蝶臉上的表情,冷漠中帶著一抹輕蔑。但是我知道他針對的人並不是我,而是昨晚和我共度歡愉的那個男人。我不知道小蝶現在究竟是怎麼想的?但是我自己都已經亂了方寸,也無暇去揣測他內心的真正想法。

 

我:「可是…昨天晚上在寢室裡…。」

 

小蝶又恢復了他一貫的嬌媚:「喔!拜託!你怎麼那麼多『可是』啦?你放心!我有幫你注意有沒有其他人醒來。當時除了我之外,只有你們兩人是清醒的。不過…李班啊!不是我要說你,你把棉被包得緊緊的,害我什麼都沒看到,還真是可惜了一場活春宮呢!」小蝶說完後,又是曖昧地輕聲笑個不停。

 

清醒?小曹當時…真的是清醒的嗎?

 

但是至少我知道…當時…我是『清醒』的!

 

 

掃完落葉、升完旗、打掃營舍、吃早餐。全連的人接著都回到寢室準備換裝。今天是莒光日。依照慣例,今天的服裝是穿軍便服。我套上襯衫,穿好褲子,紮上皮帶、又理了理套在脖子上的黑色領帶,然後才關上內務櫃,離開寢室到廁所去整理頭髮。

 

剛剛回到寢室時,小曹已經不在了,我想他應該是到連辦室去了吧。我將水龍頭打開,用自來水順了順自己的頭髮,然後關好水,準備到樓梯間去抽根菸。才一跨出浴廁,小曹竟然就站在那裡,而且已經先點上了火。

 

「嗨!早…早呀!」我不自然地對他聲招呼,然後掏出香菸。

 

「來!這有火!」小曹拿出打火機,喀地一聲將火點著了。

 

我只好靠近他的身邊,將菸頭靠近他的胸前,將菸點燃:「謝謝!」

 

小曹突然開口:「李班!你穿軍便服很好看喔!看起來蠻可愛的!」

 

「喔!是…是嗎?」我傻笑著,希望能藉此衝散自己緊張的心情。

 

這時不知從哪裡蹦出了一句:「對呀!我們李班長得娃娃臉,最可愛了!只可惜抽籤抽到陸軍。不然要是穿上海軍的水手服喔…簡直就是活脫脫的『美少女戰士』嘛!」

 

我看著阿桂從樓下往二樓走上來。他嗲聲嗲氣地晃到我的面前,勾著我的手道:「你說是吧?李班!如果再加上我這個『月光仙子』呀,我們可真的是要代替月亮懲罰你囉!」阿桂邊說,還邊用食指搓了搓曹班的胸膛。

 

只見曹班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笑容掛滿他的臉上:「對!對!對!好一個代替月亮懲罰我。不過記住…可千萬別太用力喔!不然我可會吃不消的!」

 

阿桂見曹班笑得一臉開心,於是翻過身來,對著我:「李班!你也聽到囉!如果曹班不乖的話,你可要好好地代替我去處罰他喔!」

 

「嗯…?喔…呵呵!」面對著小曹,我笑得尷尬。只好催促著阿桂:「好了!走吧!趕快到中山室去,等一下輔導長要點名了!」

 

小曹將煙頭捻熄,開口對著我:「李班!我們一起走吧!」

 

 

連辦室裡有四個人,他們座落在室內的四個角落,四隻右手在四張桌上不停地晃動,四顆腦袋卻都想著相同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寢室中的那四張床。但是…他們卻必須在今天之內,完成連隊裡的四項業務之後,才能安穩地睡到明天早上的六點四十分。

 

行政一邊吃著泡麵,一邊快速地按著電子計算機。由於發餉日即將到來,所以他正仔細地清算連上的所有經費,將明細一條條地整理清楚。關於金錢方面的問題,不管身在何處,都是馬虎不得!何況是在紀律嚴明的軍中,更得要特別地小心謹慎。

 

政戰拿了枝水彩筆,他在一張八開的圖畫紙上,大大地寫了一個春字,然後自顧自地點了點頭。看樣子他對自己的真跡,應該感到相當滿意。年關將近,輔導長的春安海報到現在還沒半個影,所以他只好加緊趕工,免得被自己的直屬長官送給他一個禁假簽呈,做為今年開春的第一個賀禮。

 

曹班拿著連上的人事名冊,將新來的醫官正式造冊列入其中。有些事情總是該做就做,一旦拖久了,要是參一課臨時來督導的話,連上可是會被記個大缺失的。當然,到時真正倒楣的人,還會有誰。

 

而我呢?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正翻開一本綠色封皮的工作日誌,在上面寫著一些無聊的操課流程。後面還附加了一些今天才剛剛發下來的政令宣導,那些也得全部確實地一一記載。雖說都是一些陳腔濫調,總還是得要填入眼前的格子裡頭。才華洋溢在這本冊子裡是不被需要的,長官要的不過就是你能夠好好地謄滿版面,哪管你到底有沒有真正地去按表操課。

 

 

「小曹!今年春節,你有什麼打算?」政戰率先開口,打破了室內的沈默。

 

小曹放下手邊工作,轉了轉筆:「嗯…我還沒決定。不過我放第二梯次,所以大概會跟家人一起去親戚家拜年吧。」

 

行政將薪餉簿收起來,他拿出連上的預算本子:「我今年倒是沒什麼新計畫!大概還是跟去年一樣,到南部玩個幾天吧。反正我有開車,出去很方便。」

 

政戰接著看向我:「李班!你呢?」

 

我聳了聳肩:「我留守除夕到初三,所以沒什麼好打算的。反正到時候士官也只剩下我一個人,我還得背值星咧!不過吳連應該會叫人去租一些錄影帶回來吧。」

 

現在連辦室中的四個人,看起來相互友善、互相關心。不過在其他的時間裡,彼此卻都絕少交談。或許也只有在這個時刻,眼前的這幾個人才會勉強地湊在一起。有些聲音…也好過冷漠以對。而且大家相處的日子還久得很呢。

 

其實我並不喜歡政戰這個人。並不是因為連上的人都將他視為輔導長的走狗,而是之前我受完士官訓,回到連上時,和我在廁所裡起衝突的就是他,所以我一向也很少跟他有所接觸。

 

至於行政嘛…他總是一臉笑容,對人也是客客氣氣。不過由連上弟兄私下給他取的綽號『爪扒子』,就可以想見他的為人了。連上的士兵寢室名義上是歸我和曹班兩位士官負責,但是他卻時常偷偷地跑去向連長打些無聊的小報告。連長看起來好像也不是挺喜歡他的,不過為了購物上的方便,也只好把連上的財政大權交由他去掌管。誰叫沒有其他的人擁有一輛轎車,還永遠停放在營區外面隨時待命?麻煩別人跑腿…總得稍微給他一點甜頭嚐吧!

 

不過政戰在我升上士官之後,態度有了明顯的轉變。而行政表面上對我倒還是和過去一樣,笑面虎這個角色,他可一直都扮演得相當稱職。畢竟現在連辦室裡的四個人,梯數相近、職權相當,誰要真惹惱了誰?對雙方都沒好處。

 

行政對著政戰:「對了!前幾天你不是還說,過完年之後,你就要先去公證結婚了?」

 

「對呀!這樣才可以在休假前一天中午就提早走人!不然我家住南部,『點放』一天的話,早上七點才走,晚上九點前就要趕回來,這樣真的太累了。而且我的年紀也比你們大個幾歲,先去公證,等到當兵退伍再宴客也不遲,我未婚妻她也覺得這樣不錯。不然我和她的相處時間,實在是太少了。」政戰邊說,邊在紙上畫了一串火紅的爆竹。

 

行政靠著文件櫃上,嘆了口氣:「唉!有女朋友的人就是這麼麻煩!不過…沒有女朋友嘛,又覺得日子過得蠻無趣的。」行政停了一下,他對著曹班:「你說是不是呀?小曹!」

 

「還好啦!」小曹隨便敷衍著行政。

 

「也對!曹班!你也聽到他說的囉!你可要多點加油,早點固定下來也好。」我故做輕鬆地插上這麼一句:「不過…有對象之後,可千萬記得,別搞七捻三倒是真的。」

 

小曹抬頭看了我一眼。我則低下頭去,再次檢查一下工作日誌,然後啪地一聲,將日誌闔上。

 

我站起身:「各位!不好意思!我寫完啦!所以先走一步囉!大家繼續努力加油吧。」我說完話,拿著本子直接離開連辦室,走向連長室的方向。

 

 

我敲了敲門:「報告!」

 

「進來!」

 

冬天這麼冷的天氣,我的身上穿著長袖運動服都還覺得不夠暖和,但是吳連卻還是只穿著汗衫還有一件短褲,他正坐在連長室中批公文。難道南部人真的比較不怕冷嗎?還是…我真的太畏寒了?

 

「吳連!嗯!工作日誌寫好了。」我有點不悅地將日誌放在他的桌上。

 

工作日誌原本是該由連上的士官長填寫的。但是連隊中的士官長職缺,卻被一位女上士給佔住了。所以過去都是由連上的副連長去負責。但是自從吳連升上連長之後,變成後繼無人。於是他便將歪腦筋動到了我的身上。從我住院回到連上的那一天起,要將這本裡面寫滿『鬼話連篇』的工作,就落到了我的頭上。雖然那時我曾經表達過強烈地抗議,但是卻被吳連當場一口駁回。他所用的理由很簡單,還是他一貫對我所提出的唯一理由:『這是命令!』。

 

難怪過去總聽人說過:當兵時就好好當兵!可別為了區區幾仟塊,而讓自己去多背負一些無謂的責任!

 

吳連看了工作日誌一會兒,他在尾處批了個閱字:「你寫得不錯嘛!我聽輔導長說,你在莒光作文簿上的生活心得,老是寫一些新詩散文。看樣子寫這些無趣的流水帳,你也蠻在行的。」

 

我:「反正當兵不就是這樣嗎?該怎麼做,那就照著做吧!」看來吳連對這些乏善可成的內容,也和我抱持著相同的看法。

 

吳連抬頭看著我。他笑了笑:「等等!」他起身走進寢室裡面,拿出一瓶罐裝咖啡丟向我道:「嗯!拿去!」

 

我隨手接了下來,一股溫熱的暖流,從我的掌心傳來。這瓶咖啡是熱的!

 

一貫嘲諷的笑容,又浮現在他的臉上。吳連對著我道:「拿去喝吧!看你發抖成那個樣子,真的有這麼冷嗎?那…你還是趕快去睡吧!」

 

我將熱騰騰的咖啡罐,輕輕地貼在自己的臉頰,然後臉上散發出滿足地微笑。好溫暖!在這寒冷的冬天夜裡,喝上一罐溫熱的咖啡最適合了!雖然現在已經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不過暖暖身子,對我來說還是好的。我盯著吳連那張剛毅的臉,輕輕地說了聲:「吳連!謝謝你!」

 

吳連愣了一下。他粗聲粗氣地:「謝…謝什麼謝?還不快給我回寢室去。要是明天給我掛病號的話,我可不會簽你的全休單!」

 

站在吳連的面前,我仔細地盯著他。吳連一臉窘態:「你…你在幹嘛?還不快滾!難道要我拎著你回去嗎?」

 

對著吳連眨了眨眼,沒有多說什麼,我轉身打開紗門,走向寢室的所在地。但是我的臉上,盡是喜孜孜地笑容。吳連一臉倉皇失措的模樣,還真是難得一見!不過…他那黝黑的臉頰上,浮現出的赤紅緬靦,嗯…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拿著罐裝咖啡,我來到樓梯間處。跳上角落陽台,我凝視山下夜景。點上菸後,我將咖啡打開喝了一口。接著…將自己的眼鏡拿了下來。

 

晚上的空氣當中,瀰漫著淡淡霧氣,散光的效應,讓燈火變成了一圈圈迷濛的光暈。這樣的場景看起來,有別於清晰下的真實!另有一種虛幻般的美感!

 

一雙手悄悄地穿過我的肩胛,溫柔地將我那消瘦的身體,輕輕地摟向了男子懷中。男子原本刮得乾淨的鬍子,已經長出了些許渣渣,刺得我的頸後癢癢地、酥酥麻麻地。我沒有回頭,只是將咖啡放到一旁,將自己的兩隻手掌往上伸出,柔柔地握住他那粗壯的臂膀。

 

「你的業務都弄好了?」我問。

 

男子將下巴靠在我的耳邊,輕巧地磨蹭著:「還沒。」

 

我:「那麼你不快點去處理?跑來這裡幹嘛?」

 

男子:「想你。」

 

我輕聲嬌笑:「真的嗎?」

 

男子透過他的雙唇,低沈地發出了一聲:「嗯。」

 

我伸出左手,指了指遠處的高速公路:「你看!『那』…像什麼?」

 

男子思忖了一會兒:「車燈連成的車龍。」

 

我將他的手臂移開,然後跳下陽台,轉身面對著男子:「如果…那些燈光,圍成一個大大的圓。你覺得『它們』看起來…又會像是什麼呢?」

 

男子想了想,他雙手一攤:「你覺得呢?」

 

我轉了回去,面對著燈光,小聲地說一句。

 

男子開口:「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我淡淡地:「沒什麼。」

 

男子又伸出雙手,從我的身後穿過我的身體,將我緊緊緊地抱著。他的身體傳來陣陣溫熱的體溫。

 

我悄聲:「你不怕被衛兵看到?」

 

男子似乎胸有成竹:「那裡是看不到這邊的。」

 

「喔?你確定?」我道。

 

一道溫熱的鼻息,落在我的臉頰上:「今晚…來我的床上嗎?」

 

我想了想,最後還是緩緩地:「嗯!晚一點吧。」

 

 

曹班離開之後,我戴上眼鏡,看著他口中所謂的『車龍』。閉上眼睛,我幻想著那條直線的燈火,慢慢地浮上夜空,串連成了一個大大的發光圓環,不停地轉動著。那…看起來…像是什麼?

 

一個摩天輪。一個遊樂場中的巨大摩天輪!那也是偶像劇中一向少不了的場景之一。戀人們第一次約會時,會約定的一個地方。戀人們尋找對方時,會不自覺走到的一個地方。戀人們失去對方時,會特地去…緬懷的一個地方。

 

白天的摩天輪,看起來總是比不上夜晚來得浪漫!因為在大部分的偶像劇中,夜晚時的摩天輪…總是伴隨著追憶和惆悵。

 

有人說:沒有結局的愛情,不見得是其中一方有錯!

 

是嗎?

 

握著逐漸冷卻的咖啡,我在心中默默地呢喃著:但是為什麼…最後受傷的人…永遠是『我』?

 

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最近的我…總是這麼輕聲地問自己。

 

『我』…要的究竟是什麼?是愛情?是激情?還是…?默默地,我陷入沈思。

 

過了半响…一抹淡淡地冷笑浮現在我的嘴角。

 

無須解釋!『它』…已經替我做了決定。

 

水晶稜角,折射光影,流轉著耀眼七色魅彩,令人目眩神迷。

堡壘外牆,薄脆易碎,切面中隱藏銳利刀鋒,尖刺足以致命。

 

我要的…究竟是什麼?『我』…已不在企求。

 

我是知道的。其實…我一直都知道的!但…現在…我寧願躲在自己搭建的那座水晶堡壘深處…不看!不聽!不問!

 

『誰』…若想嘗試碰觸?『必將』…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