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真實』對人所造成的影響,是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傷痕!有些…卻只會帶來暫時性的強烈痛楚。
 
小曹情人節的失約,對我來說…究竟該算是屬於前者?還是後者?
 
我…愛他嗎?他…愛我嗎?在當時…我們兩人之間…或許根本就談不上愛不愛的問題。即便如此,他對我所造成的傷害…還是『存在』的!
 
而我呢?或許…我也在他的身上,狠狠地劃下了那一刀吧!
 
『互相傷害』,似乎已經變成人與人相處時,必定會存在的重要一環!甚至所有的人們,相處到了最後…都難逃這個難解的宿命!
 
不論雙方…愛與不愛…『皆然』。
 
 
紅十字軍~第二部
第十五章~挑釁~
 
『部隊起床!』
 
一句宏亮的喊叫聲,打破了連上弟兄們的好眠。也正式宣告了繁忙的一天,即將就此展開!
 
伸著懶腰,我打了個哈欠。啊!好想繼續睡喔!如果能夠繼續躺在棉被裡頭,真不知該有多好?我想…那一定是在當兵的生涯之中,最幸福不過的一件事了!
 
這幾天,我老是在營區外面趴趴走,不是和吳連到別旅去教新兵CPR,不然就是和副連長驅車到軍醫院中,處理師部的醫藥補給作業。雖然平時的我並不喜歡離開部隊到處亂跑,但是自從情人節過後,能夠多出去營區外面走走,總比老是待在連隊裏面好吧。至於原因呢?我已經不想再去多提了。
 
只要能夠避開和小曹單獨面對面相處,連上還有什麼樣的工作,是我不能去做的呢?更何況…這不就是我現今最大的目的嗎!而且衛生連的業務本來就不粗重,來到部隊這麼久了,連上的一切事物,我老早就已經駕輕就熟,沒什麼能難得倒我的。
 
伸完懶腰,我順勢翻了個身,看著還躺在自己身旁的人兒。
 
他的雙眼還是閉著的,但是一隻手卻不老實地放在我的腰際上。
 
真是的!從昨晚睡著後,一直到現在,他的那隻手還給我放在『老地方』不肯離開。雖然這樣並不會影響到我的睡眠品質,但是我還挺不習慣被人這麼相擁著直到天明。不過…這幾天和他相處下來,我發現睡在身邊的這個人,其實也還算不錯,並沒有我當初想像中的那麼討人厭!或許是之前我打從一開始時,就排斥跟他有太多的接觸吧,不然像這樣偶而與他聊聊天,倒也還蠻愉快有趣的呢。
 
我將他的手輕輕地移開自己的身體,然後拍了拍他的臉頰,小聲地:「嗨!該起床囉!」
 
他總算是慢慢清醒過來,不過卻也翻了個身,將我反壓在他的身體下方。
 
「天啊!又得起床了!昨天搞公文都忙到快十二點多。唉!啊……。」他又打了個哈欠,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剛剛才從冬眠中甦醒的胖胖熊。
 
「我要起來了啦!」我嘟起嘴來:「今天一早我還要帶隊到一營去教CPR耶!你還不快點讓開?我要直接去換裝了喔。」
 
他搔了搔我的頭髮,然後在我的臉上輕啄了一下:「你喔…。」
 
伸出雙手將他扳倒,這次換成了我在他的上面:「我什麼我?應該是『你』才對吧?還不快點起床!」我用著手指掐了掐他肉肉的臉頰:「我今天可不用去早點名!不過你還是要的喔。好了!快點起來了啦!很多人都已經下去連集合場了耶!」說完話後,我從他的床上一躍而起,走回到自己床位旁的內務櫃,準備換上迷彩服。而他也開始折著昨晚兩人同床共枕的那床厚棉被。
 
換好服裝,我蹲在床沿,穿著黑色的大頭皮鞋。而他也坐在自己床邊,套上了白色的運動鞋。
 
衛兵小柯這時下了哨,他走進士兵寢室,看見我們還待在裡面,於是催促道:「行政!你還在裡面啊!還不快點下去?陳班已經準備要集合部隊囉!」
 
行政咕噥著:「好啦!好啦!我這不就要下去了嗎?」他起身離開了室內。
 
小柯將S腰帶卸下,放在鋼盔上。寢室裡只剩下了我們兩個。他走回到自己的床位邊坐了下來,對著我道:「你最近老是到別人的床鋪睡,我一個人睡兩張床。可真是舒服!不過要是哪天長官來查房的話,發現你老是東睡西睡的,到時候你可就慘了!」
 
「你覺得…我會怕吳連來查房嗎?」我從內務櫃中,拿出前幾天到營站買的咖啡,將其中一罐丟給了小柯:「我到連上這麼久以來,也只見過他來查一次房而已。至於師部的那些長官?我看就算了吧!他們才懶得來看咧!」
 
小柯揚了揚眉:「喔?這麼有把握?」
 
我的眼睛閃動著狡黠的光芒,直視著小柯:「你知道的!我…『一向』不做沒把握的事!」
 
 
用完早餐後,我直接先到樓下的醫務所,和今天負責教學的林醫官討論等會兒上課的流程,然後才又上樓找了阿福、阿桂、還有另外四名弟兄做這次教學的助教。當我們還在樓梯間整理器材時,小曹突然出現在一樓走廊,往我們這裡的方向走來。他的身上穿著成套的迷彩服、頭上戴著軍用小帽、手裡還拿了一個綠色的背包。
 
阿福:「曹班!你要去哪?」
 
「嗯…?喔!我要去一營處理參一的文書作業。」小曹看起來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那我們可以一起走呀!」阿桂肩膀上扛著一卷用塑膠布製成的教案。
 
小曹看了我一眼,沒有說話。他的眼神也沒有顯露出任何特別的情緒。
 
避開了小曹的目光,我轉身對著在走廊上集合的弟兄:「東西拿好了嗎?十分鐘後準備出發!想要上廁所的人現在趕快去,不然到了那裡之後,我就要直接開始上課囉!」
 
阿福聞言,聳了聳肩,他對著小曹:「好吧!曹班!那你先去吧。我們等一下才會走。」
 
小曹只是對著阿福點了點頭,一個人離開了。
 
 
一營二連的連集合場上,圍坐著將近有一百名的新兵戰士。二連的士官們已經離開現場,將維持秩序的責任,交由我們衛生連的弟兄負責。林醫官是今天教學的解說者,阿桂負責翻動教案本,其他弟兄我則安排他們先在樓梯間等候,也准許他們可以去買些飲料。
 
寶貝在一旁講解完CPR的原理和步驟之後,開始由我和阿福兩人共同搭檔演出,做一次完整地正確示範。
 
躺在地上,我的膝蓋夾緊、腳跟靠攏、雙手緊貼在身體兩側。這是CPR教學時,身為病患的基本動作。一向扮演操作者的我,今天把這個機會讓給了阿福。
 
這幾天並沒有下雨,所以操場上的雨水早就已經乾了。地板現在躺起來涼涼地,還蠻舒服的。我仰望著天上飄動的白雲。已經很久都沒有用這樣的角度去觀看天空了!雙眼有一種突如其來的腫脹和暈眩感,似乎是因為瞳孔還在調適當中。
 
天空是藍的!好像無邊無際。我的腦袋是空的!沒有去思考任何事情。
 
 
第一動:『解開全身束縛』!阿福將我戴在頭上的小帽脫下,接著將我腰際上的銅鐶解開,再把迷彩服上的扣子一一解開。
 
第二動:『檢查有無呼吸!檢查有無脈搏!』阿福低下身,將臉頰靠近我的鼻間,然後將手指放在我的頸部三分之二處,按壓著脈搏。
 
第三動:『清除口腔異物!』阿福將我的頭顱側擺,嘴巴拉開,做出掏出異物的動作,再將頭給擺正。
 
第四動:『開始做人工呼吸!』阿福將我的額頭下壓,下顎抬起。然後低下身子,和我保持著三公分的距離,接著做出嘴對嘴的吹氣動作。
 
這時站在旁邊的阿桂向前移動一步,準備將教材翻到即將解釋的下一頁。但是他的右腳卻粗心地踢到了仍舊採著跪姿的阿福。毫無防備的阿福一時重心不穩,他的身體在受到外力的碰撞之下,向前傾倒,直接就往我的身上壓了過來。我連忙伸出雙手試圖阻止阿福的跌勢,但是為時已晚!阿福極力想要保持著平衡,仍是來不及了!
 
說時遲!那時快!最後只見我和阿福兩人雙雙抱著彼此,一人在下,一人在上,彼此的唇已經緊緊地相貼在一起。
 
林醫官見狀,連忙趕過來將阿福攙起,而阿桂則是傻傻地站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坐在我們四周圍的二連新兵,早已在一旁笑成一團,我則滿臉通紅地快速爬起身來,想藉以掩飾自己的窘態。
 
就在慌亂之中,我的眼睛不經意地撇見了一連樓梯間的窗戶旁,一個熟悉的身影,正站在那兒抽著菸。
 
是…是小曹!
 
我和小曹四目相對著。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眼睛所冒出的陣陣怒火。而我的心…竟然膽怯了起來。一股心虛的念頭,立即充斥在我的腦海中。
 
小曹他…他有看見剛才的那一幕嗎?我和阿福剛剛是因為…是因為阿桂不小心…所以才會…。我在心中默默地替自己解釋著。但是我的念頭突然一轉!
 
我…我在怕些什麼?我和阿福又不是故意的!更何況小…小曹他憑什麼用那種眼神看我?原本心中的怯懦,這時反而因小曹臉上不悅的表情,起了反彈效應!
 
咬了咬唇,我接著轉身對著阿福:「你還好吧?手有受傷嗎?」
 
阿福面紅耳赤地:「還好啦!只…只是嚇了一跳!對不起!我…我…。」
 
「沒關係!我知道的!」我安撫著有些不好意思的阿福,然後又瞪了莽撞的阿桂一眼,接著才轉身面對仍在喧鬧的新兵們。
 
刻意裝出兇狠的眼神,我假裝環顧四周,用著嚴厲的眼神鎮壓這片騷動。而新兵們也被我嚇得瞬間全都安靜了下來。
 
小曹仍舊依靠在那個窗口邊抽菸。
 
『他』還在注視著我!現在…我該如何處理眼前這樣的狀況?我…。
 
一個小小的詭計,在我的心中成了形。
 
 
「你們笑什麼!有這麼好笑嗎?」我佯裝生氣,然後掃視全場。等到確定鴉雀無聲之後,我才緩緩地微笑道:「看樣子…剛剛的『示範』…你們看得還蠻過癮的嘛!是不是…還想『再看』一次呀?」
 
一名新兵突然從中冒了出來,他帶頭大喊著:「安可!安可!安可!安可!」接二連三的附和,全體暴出如雷的掌聲。現場又陷入了一片瘋狂的場面。
 
『正合我意』!我的嘴角浮現出冷笑。
 
「好吧!那…我就從你們裡面挑一個人出來囉!」我假裝一副受寵若驚,但又有些無奈的樣子:「不過表演完『親親』之後,大家要乖乖地給我上課喔!」我說完話後,來回踱步在人群之中挑著人選。最後我走到帶頭起鬨的新兵面前,拉起了他。
 
我作勢向前看了看他,然後伸手在新兵的臉上輕輕地拉扯了一下,還俏皮地對他眨了眨眼。被我欽點的新兵臉上染起了潮紅,但是我一看就知道他是屬於愛耍寶的類型,因為他好像還蠻享受眾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在他身上的感覺。還故意對著人群揮了揮手。
 
果真是愛出風頭!這名新兵還真以為這裡是戰鬥營呢?
 
『表演開始』!
 
我將自己的唇緩緩地靠近新兵的臉頰。這位新兵一直到了這個時候,還是依然笑得蠻開心的嘛!還給我自動自發地噘起了嘴。在場所有的人也全都安靜了下來,摒息以待,等著看我和新兵這段脫軌的『激情演出』。
 
我的眼角餘光,依舊落在一旁的角落搜索著。
 
就在唇與唇就要碰觸的一剎那!我看見小曹將菸頭用力地甩在地上,他轉頭離開了窗口。
 
是的!就是現在!
 
我微微地轉動著腰身,將自己的雙唇以些微的距離,晃過了新兵的臉頰,然後靠在他的耳邊,悄悄地說了句:「謝謝你…完美的『配合』!」
 
新兵一臉木然,完全搞不清我在說些什麼?
 
是的!他不需要懂,因為沒有必要!在這場戲裡,他不過是個毫無重要性的棋子而已。更何況…想要輕易得到我的吻?可沒那麼『容易』!除非…我『願意』!
 
面對著所有新兵,我的嘴角揚起一抹狡猾地微笑,接著大聲地宣布道:「好了!剛剛一切『純屬』娛樂性質!大家戲也看完了。注意!」我嚴肅地:「這次上課的方式將有所變更,不再進行任何示範。現在所有全體人員起立!分成兩兩一組,先就定位,直接開始實地操作。動作快!」
 
 
今晚難得的好天氣。
 
晚點名後,我又回復了老習慣,獨自一個人坐在那個喜歡沈思的二樓圍欄上面。
 
已經許久沒有坐在這裡,凝視著山下燈火輝煌的城市了。上次…是什麼時候呢?對了!那…已經是過完年左右的事情了。不知怎麼地,我忽然覺得那好像已經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一樣。那時的天氣比現在冷多了…。而且當時小曹在同一個地點,用著他那雙溫暖的臂膀,從我的背後緊緊地摟著我的身體。我們在黑暗之中…分享著彼此的體溫。他在我的耳邊低聲呢喃,而我望著遠處高速公路的車燈,幻想它們幻化成一個巨大的騰空摩天輪。
 
然而…那個『摩天輪』已經…『崩塌』了!
 
現在的車燈,就像是在空中散裂成無數的碎片,又回復成永不止盡的螢火,不停地流動…流動…流動。不知每一盞螢火…要流動到什麼樣的地方?又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在等待著它們去經歷?去體驗?
 
可是…我呢?
 
我仍被困在這個小小的營區裡頭,失去了所有單純的夢想…。
 
我…真的…失去夢想了嗎?
 
值星官在走廊喊著:「部隊就寢!」
 
我將CD隨身聽的電源關掉後,跳下了圍欄,慢慢地走回到寢室。今晚…我該睡在哪一張床?是阿福?是行政?還是小陳?亦或是…?
 
 
走回到自己的床鋪,我躺了下來。小柯看見我回來,他一臉訝異地:「咦?你今天不去『周遊列國』啦?」
 
我苦笑著:「你把我『看成』什麼樣的人了?」
 
「那就要看你是『做』了些什麼事囉!」小柯用著屬於他一貫地風格回答。
 
我做了些什麼事情?別人又是如何看待我呢?
 
我笑嘻嘻地:「那…今天我就好好地陪陪你吧!不然老是把你一個人丟下,我也會過意不去的。」
 
小柯反諷似地:「是嗎?謝謝你喔!」
 
 
在床上聊了一個多小時,小柯不堪睡意,他決定先早早進入夢鄉。於是我爬起身,將隨身聽給戴上,又躺回床上,聽著一首首悲傷的歌曲。
 
今晚…我又回來睡了。睡在這張…曾經是達哥躺過的同一張床。經過了這些日子,這張床上…早已沒了達哥的氣息。
 
看著打開縫隙的窗外。今晚…似乎又回到了過往,今晚…我為何覺得特別地空虛?今晚…透過窗外…月光照著我那張白晰的臉龐。
 
月亮還是一樣皎潔!星星仍是閃耀光芒!我的臉上…沒有任何笑容。
 
而『我』已…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