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軍~第二部

 第六章~性向~

 

現在是下午兩點半。五察才剛一完畢,我就向排長報備要去營站,完成連長交付予我的任務。

 

漫步在軍營裡,我的身上披著厚重的迷彩外套,頭上的軍用小帽戴得整整齊齊,腳上的大頭皮鞋擦得發亮,而大衣口袋裡面,則是前天和副連長溜去兜風時所新買的CD專輯。

 

這次師長在親園舉辦的餐會,看樣子還真不是普通地隆重。聽說除了我們衛生連之外,營站、還有一些師部的士官兵們,也都有人被派來支援這次的活動。搞不好當天連上的弟兄們,到時候還得要充當免費的服務生,去幫那些肩上掛滿星星的大官們斟酒呢。至於小費方面嘛…我想是不可能會有著落的。只求當天來支援的各個單位別捅出個大包,那麼大家就該好好地謝天謝地了。

 

營站的大門開啟著。我直接踏上樓梯,往二樓的營站辦公室走去。才一抬頭,我就看見了兩個人影正站在我的前方聊著天。依靠在辦公室門口的人是小蝶,而站在小蝶身邊的,則是一位我所不認識的軍官。

 

小蝶一看見我就大喊著:「李班!總算盼到你來了!我可想死你囉!」

 

我將目光移到小蝶身旁的軍官。

 

那位軍官看起來還蠻年輕的,應該比我和小蝶大不了多少歲數。他的皮膚白淨、戴個眼鏡、看起來斯斯文文。軍官瞧了我一眼之後,對著小蝶悄聲地說了句話,接著就從另一邊的樓梯走向一樓,離開了營站。

 

我慢慢地走上樓梯,和小蝶一起進入辦公室裡。小蝶全身一攤,整個人躺在真皮沙發上。這時的他可是眉開眼笑,而我則是走到旁邊的獨立沙發,坐了下來。

 

「那個人是誰?」我詢問道。

 

小蝶一臉笑瞇瞇地:「那個人喔!他是師部參四科的中尉啦!」小蝶爬起身子,靠近我的臉頰,一副神秘兮兮:「你覺得…『他』…怎麼樣?」

 

我拿出香菸抽出一根之後,將煙盒丟向小蝶:「什麼怎麼樣?」

 

小蝶忽然興奮地大叫起來:「唉呦!你很討厭耶!我是說你覺得他長得怎麼樣啦?」

 

我故意擺出一副沒興趣的樣子:「他?嗯…不怎麼樣!不過...你想幹嘛?」

 

小蝶將桌上的煙盒拿了起來,順手掏出打火機,幫我和他自己都點上了火:「他約我下次休假和他一起出去玩啦!你覺得怎麼樣?我該不該答應他呢?還是…唉呦!我想聽聽你的意見嘛!如果你覺得不好的話,那我就去拒絕他呀。」

 

我:「這要看你自己吧!這種事我哪能給你什麼意見。對了!你和他是怎麼認識的?」

 

小蝶的眼睛彷彿少女漫畫般,閃爍著斗大的星星:「就是這次師長的宴會呀!師部派他來和我接洽,然後我們就…。」

 

我百般無聊地:「你們就怎樣?」

 

小蝶伸出頭看了看門外,然後起身將大門給關上。他湊到我的耳邊小聲地:「我帶他去親園看場地,然後我們就在師長的那張大床上…。」

 

一聽到這裡,我差點被煙給岔住了氣。我瞪大眼睛:「不…不會吧?你們…?」

 

小蝶這時居然還給我紅著臉,害羞地:「唉呦!真討厭!被你猜出來了啦!」

 

我沒好氣地:「你不就是『故意』要讓我猜出來的嗎?」

 

小蝶笑嘻嘻:「對啦!對啦!那…現在你可以給我一些意見了吧。人家好煩惱喔!都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拒絕他?他已經約我好幾次了,如果再不去的話…好像又有點說不過去。但是一旦去了,我又怕將來他會死纏爛打的…你知道嗎?他幾乎每天都來營站找我耶,這麼黏人,我怕以後會後患無窮。唉!」小蝶說到這裡時,竟然還給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我被他那副煩惱的樣子,逗得笑了出來。小蝶立刻賞給了我一個衛生眼:「你還笑!你『妹妹』我急都急死了,虧你還笑得出來!」

 

我努力忍住笑意,詢問他道:「你不是才和許班分手?我都還沒問你到底是為什麼咧!結果你現在馬上又給我勾搭到一個新鮮貨。我看你還是先跟我說說你和許班之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關於這個嘛…那可就說來話長囉!」小蝶起身走到角落的冰箱,拿出兩瓶飲料。他交給我一瓶之後,自己將手中的那瓶打開喝了一口:「好吧!『妹妹』我就先慢慢地『說』給你聽!」

 

小蝶又點了一根菸,我則搖手表示還不想抽。他又拖拖拉拉了一會兒,終於開始『慢慢』說出了他和許班之所以會分手的始末。

 

小蝶低頭檢視著自己修長地手指:「你也知道的。許班他不是有個女朋友嗎?所以他休假時總是得回去陪陪女朋友嘛。其實我和他之間對這件事情。彼此也都是心照不宣。假日他回去陪女朋友,我倒也覺得無所謂。但是…一旦他回到了軍中,他就必須是完完全全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小蝶挪了個身,繼續道:「之前我們一直也都沒有針對這個問題好好地討論過,而且我對他…其實也都還保持著一份戒心。畢竟有女朋友的人,我也不是沒交往過!這點分寸我還拿捏得準。可是日子久了,我們總也有碰到同時休假的時候呀。他那時還是都要回去會情人,而我卻只有一個人孤伶伶地待在家,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耶!我也和許班提過,有時候我們兩人可以一起出去玩。但是只要一說到這個話題,他就給我擺出一副面有難色的樣子,久了!我也懶得去提了。幾次之後,我就向他下了最後通牒:如果他還想要和我在『一起』的話!最少同時休假時,三次當中,他要有一次是陪著我的。」

 

小碟說到這裡,他突然氣憤起來:「他當時口頭上是答應了我!不過他女朋友也真是厲害,不知怎麼地,總是會知道他休假的時間,還會準時在前一天就打電話來連上,和他敲定要去哪玩。我氣都氣死了!最後我終於痛定思痛,毅然決然地決定跟他說拜拜!」

 

小蝶說完後還一臉憤怒,用力地敲了敲桌子,我只好在一旁默不作聲。但是不過才一轉眼的功夫,他的情緒似乎又回到了我剛來時的樣子:「你說嘛,你覺得我該去嗎?」

 

「去哪?」我一臉疑問。

 

小蝶嬌嗲地:「我剛剛跟你說了那麼多,原來全是白說了喔!我是指那個『師部』的軍官啦!」

 

「喔…那你就去呀!反正你和許班都分手了,出去走走也好,心情也會比較舒服。」雖然我給了小蝶這個建議,不過我覺得小蝶之所以會來詢問我的意見,其實也不過只是希望有個人能夠聽聽他說的話而已。在他的心中,一定老早就已經有了定見。

 

小蝶點了點頭,似乎對我給他的回覆非常地滿意。

 

他歪著頭看了我一眼:「李班!你變瘦囉!看樣子你也休息夠了,現在應該是你好好振作起來的時候了。」

 

「也對!住院那麼久了,確實是該好好運動一下,不然筋骨都變硬了。」我伸了伸懶腰,將雙手放到背後拉著筋。

 

「不是啦!」小蝶露出一副受不了我的模樣,他白了我一眼,接著道:「我是說你也該好好地『談場變愛』,讓自己放鬆一下呀!難道你沒聽說過:戀愛中的人,看起來特別有魅力嗎?不如…。」小蝶摟著我的肩膀,眼神曖昧地:「我幫你介紹好了!怎麼樣?我認識的可都是上等貨喔!」

 

這次換我回敬給他一個衛生眼:「你喔!顧好你自己就夠了啦,我的事情就不勞您費心了。好了!快去把師長宴客的菜單和需要準備的資料拿出來吧。我晚餐前就要把菜單拿回去給採買,還有親園等一下我也要去看一下,聽說蠻多大官當晚可能會留宿在那裡。吳連交代我先去瞭解情形,如果還欠缺什麼東西,也好趕緊再派行政去採購。」

 

我順手將口袋裡的CD專輯交給小蝶:「這是出院時買的,先拿去放來聽聽吧!」

 

小蝶將CD放進音響中,然後拿了資料回到我的身邊坐下。他緊盯著我的臉,好像還想說些什麼。

 

我開口:「幹嘛?你還有什麼事沒說的嗎?」

 

小蝶眼中閃爍著期待,他小心翼翼地:「你…你不想先去看看師長的那張床嗎?」

 

聽見小蝶的話,我差點沒昏倒。我嚴肅地:「夠囉!先把正事辦完在去!OK?」

 

小蝶一臉掃興地:「唉!人喔!一旦失去了愛情…就變得越來越沒情調囉!」

 

我點了點頭:「是的!沒錯!所以你還不快點去把菜單給我拿來!」

 

 

雖然天氣已經轉涼,不過晚點名之後,有些人仍然會在連集合場旁的花圃坐著聊天。我和小柯、阿福三個人,現在就是坐在那裡,每個人的手上還多了一罐飲料。

 

阿福拿了根菸遞給我,我則替他點上了火。小柯不抽菸,所以坐在上風處,他大口地灌了一口冷飲,然後對著我和阿福:「馬上就要放農曆春節了,你們今年想排第幾梯次休假?」

 

我:「去年我是放除夕那梯,所以今年我讓給蔣班和王班他們,由我負責留守第二梯次。」

 

阿福接口:「我沒差!反正也沒有女朋友,我跟吳連說,隨便排哪梯都行。」

 

小柯聽後笑個不停:「哈!哈!那麼…我就對不起兩位啦!我已經填好放第一梯了。因為我女朋友今天過年會來我家拜訪,所以我沒辦法留下來陪你們,不過反正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在軍中過年了,明天的這個時候,我們再約好一起到外面好好地大吃一頓吧!」

 

阿福將運動長褲捲了起來:「我去年春節也沒放到除夕。不過我想…還是讓給其他學弟好了,我一個人習慣了。而且去年留在連上也蠻輕鬆的,除了站站哨之外,倒也沒有其它的事。」

 

側著身,我看向阿福。對學弟們來說,他確實是一位很好的學長。除了熱心公益之外,對新進弟兄們,也總是一副和顏悅色的態度。我和小柯、阿福還有連上現今所有的士官,梯數都只差一兩梯左右,連隊比我們老的只剩下不到三位了。過完年之後,那幾位學長也即將要退伍,而我們這些梯數相當的同儕,也將會成為連上最老的一群。而我們離退伍最近的那位,少說也還有將近十個多月。

 

小柯和阿福還在聊著一些瑣事時,我的雙眼不自覺地,飄向了離我們有一層樓高的地方。那裡是中山室門口的圍欄。小曹、王班和許班正靠在陽台邊,也是一邊抽菸,一邊聊天。

 

小曹是參一,原本就很少跟著部隊行動。王班則是大了我們幾歲。他畢業於北部的某間醫藥學院,學的是醫檢。我和王班之間談不上有太多的交情。他總給我一種很理智的感覺。但是那種態度…也可以算是對軍中事物的一種冷漠。真要說到和他有所交談,還是我仍待在士官隊時,他和許班剛好受完士官訓,來到士官隊那裡做銜接的時候。我的目光移到了許班身上。許班和王班一樣都是校選預士,也就是還在新訓單位,就被選去受士官訓的那種。他一樣也是畢業於醫藥學院,不過他是南部人,學校也在南部,學的放射科。

 

我仔細地觀察著許班臉上的表情,而腦中浮現出的,是小蝶下午在營站辦公室所對我說的那些話。

 

許班和小蝶…分手…。

 

其實早在小蝶告訴我他們交往的那一刻起,我就早已預見到了這個結果。『和一個有女朋友的人談戀愛,是不可能會長久的!』不過他們在一起的時間,竟然比我當初所猜想的還要更久!這倒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遠遠地,我望著許班的側臉,他的外表看起來真的不像是圈內人。小蝶是怎麼和他搭上線的?至今我都還覺得不可思議。雖然我一向認為人都有雙性的傾向,不過在小蝶對我說出他和許班在一起時,我的心中還存有著懷疑。

 

他們兩人…有可能嗎?

 

現在軍中不但放假正常,而且大部分的籤條,也是以接近戶籍地為主。只有極少數的人會抽到離家很遠的『籤王』。許班就是那種住在南部,卻抽到北部來的少數倒楣份子。但是現在當兵一個月裡,少說也有六七天的假。真要說和女朋友相處的時間變少?其實也還好吧!而小蝶和他之間…。

 

若說我不相信小蝶對我所說的話,那倒也不是。小蝶有本事!手腕好!這我在PUB裡可是親眼所見,那騙不了人的!只是我對許班會和小蝶在一起的心態感到疑惑?如果只是純粹生理上的需求,他大可放假時去找女朋友解決。不然隨便到夜店找個一夜情,對他來說也不是難事。難不成…他真有飢渴到非得在軍中找個對象不可?

 

或許許班是偏向於雙性吧!

 

我用這個理由,為小蝶和許班之所以會在一起,做出了最後的結論。而許班這時低下頭,將煙蒂彈向一樓的連集合場。他在抬頭時,看見了我正望著他的方向。

 

我們彼此對望了幾秒鐘後,他回過頭去,和王班和小曹繼續聊著天。

 

我和許班平時相處起來還算不錯!但是我們也從來沒有提過他和小蝶在一起的事情。他不說,我也不好意思問。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而我也一直沒有詢問過小蝶是否有對許班提起我的事。因為要是小蝶和許班之間…只是小蝶自己胡謅出來的,那麼到時我真還不知該要如何收場。

 

 

「你還在發什麼呆?上去睡覺囉!」阿福和小柯對著我說。

 

我回過神後,站起身,拍了拍褲子上的灰塵:「嗯!明天師長要大宴賓客,我還有得忙呢!今天早點睡也好。」

 

阿福笑著接口道:「連長叫我明天也要去支援,到時候我可要偷吃個幾道菜才甘心。最好菜色中有龍蝦和魚翅,不然我可虧大了!」

 

我臉上堆滿笑容。一手牽著小柯的胳臂,一手勾住阿福的手腕,然後對著他們兩人:「想吃嗎?那有什麼問題!菜單還在我的身上,要吃什麼?儘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aul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